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

热度 30已有 17705 次阅读2016-3-25 00:13 |个人分类:大都会博物馆|系统分类:艺术| 勒布伦夫人, 玛丽王后, 绝代艳后 分享到微信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1

Marie Antoinette in Court Dress

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 (French, Paris 1755–1842 Paris)    Date: 1778

玛丽王后盛装图


    去大都会博物馆看绝代艳后!勒布伦夫人Vigée Le Brun 是1789年法国大革命时期路易十六王后的御用画家,为王后画了许多画像。革命之后,路易十六乔装出逃被抓,很快被送上断头台,玛丽王后也在几个月后也被判死刑。

    2006年好莱坞拍摄电影《绝代艳后》,讲述玛丽王后的一生。

    这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法国洛可可时期最著名宫廷女画家勒布伦夫人Vigée Le Brun 肖像画回顾展,此展联手巴黎大皇宫、加拿大国家美术馆等机构合作联展,巴黎展160件,纽约展80件。罗浮宫最著名的勒布伦夫人母女像并不在展览之列。勒布伦夫人父亲也是画家但英年早逝,她从没进过美院,生卒时间是1755-1842年。

    受法国大革命的影响,路易十六被人民推翻之后,勒布伦夫人流亡海外,先后去奥地利、意大利、俄国、英国等地,凭一支画笔谋生,为各国宫廷以及达官贵人画了数百幅画像,也画了许多风景画,12年后才获准回到法国。

    2月15日至5月15日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览。
    链接:http://www.metmuseum.org/exhibitions/listings/2016/vigee-le-brun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2

Marie Antoinette in a Chemise Dress

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 (French, Paris 1755–1842 Paris)    Date: 1783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3

Marie Antoinette with a Rose

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 (French, Paris 1755–1842 Paris)     Date: 1783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4

Marie Antoinette and Her Children

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 (French, Paris 1755–1842 Paris)     Date: 1787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5

Marie Antoinette in a Blue Velvet Dress and a White Skirt

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 (French, Paris 1755–1842 Paris)    Date: 1788

上面均为勒布伦夫人绘制的玛丽王后像。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6

大都会博物馆换上新装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7

    电影《绝代艳后》海报,2006年出品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8

勒布伦夫人自画像。

Self-Portrait

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 (French, Paris 1755–1842 Paris)   Date: 1790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9

上图,这幅勒布伦夫人自画像《母女图》,罗浮宫死活不肯外借展览。要看就必须去巴黎了。


绝代艳后和她的御用美女画家_图1-10

Marie Antoinette Gathering the Brushes of Madame Vigée Le Brun, 1784

Alexis-Joseph Pérignon (French, Paris 1806–1882 Paris)  Date: ca. 1859

玛丽王后为勒布伦夫人捡起画笔,Alexis-Joseph Pérignon作于1859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5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早晚2013 2016-3-27 11:25
谢分享,张张精品,古典油画是我的最爱。当然还要恶补历史背景
回复 馗神王 2016-3-26 23:50
国外文物也分级别吗?这些画属于国宝几级?
回复 rubin 2016-3-26 08:26
linton: 女画家在巴黎的画展好像刚结束,期间电视上播放了关于她的纪录片,讲述了她的一生。
感谢您补充信息。
这是个国际巡回展览,巴黎大宫的展览是第一站,展出160件作品,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第二站,只有80件,下一站是加拿大国家美术馆,90多件。
回复 linton 2016-3-26 03:09
女画家在巴黎的画展好像刚结束,期间电视上播放了关于她的纪录片,讲述了她的一生。
回复 粉嘟嘟 2016-3-25 23:58
rubin: 比印象派早很多年,属于洛可可风格。
谢谢!
回复 rubin 2016-3-25 23:24
粉嘟嘟: 印象派?
比印象派早很多年,属于洛可可风格。
回复 rubin 2016-3-25 23:23
红酒不过夜: 最喜欢还是勒布伦的自画像,精细传神令人叹为观止!
等红酒兄写Marie Antoinette的影评。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3-25 23:01
最喜欢还是勒布伦的自画像,精细传神令人叹为观止!
回复 e79f9 2016-3-25 16:09
感谢展画介绍,画得很赞!欣赏!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3-25 12:37
分享
回复 guanln 2016-3-25 11:49
作品反映了平易近人的皇后,法国革命的牺牲品,画家无愧宫廷画师。
回复 粉嘟嘟 2016-3-25 09:13
印象派?
回复 gedeke 2016-3-25 03:36
法國革命前後期,宮廷畫作漸添入印象畫風。
回复 sea_z 2016-3-25 02:48
虽然不懂,但是还是觉得很棒!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3-25 00:25
玛丽王后像的头发及眼神画得非常精致、尤其最末幅'肢体语言'的传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