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

热度 21已有 11230 次阅读2016-4-1 01:04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表现主义, 第五大道, 曼哈顿, 博物馆, 展览 分享到微信


    如果告诉您,下面这幅画当初是雅诗兰黛二公子Ronald S. Lauder在2006年花了一个多亿美钞买来的,您应该不会尖叫。此画的故事已经被拍成电影,Woman in Gold, 金衣女人,我才看了三遍。这幅画长期在Neue Galarie展览,就挂在这个博物馆的二楼,如神像一般供奉。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1


    如果我再告诉您,下面这幅也是某人花了一个多亿美钞买来的,这个某人是谁?不知道。前年在MoMA展览的时候我已经厚着脸皮问过策展人:“大家都这么说,此画的主人是不是 Mr. Leo Black 呢?”策展人毫不动摇,回答的是标准答案:“This is a private collection.”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2


    现在的标签也是这样写的 Private collection,不过作品差不多享受了卢浮宫蒙娜丽莎的待遇了,玻璃罩保护。

   这幅画名称叫“scream”,很多人翻译为《呐喊》,但我更同意另外一种翻译《尖叫》,“呐喊”是一种主动发出声音的行动,比如数万华人在2016年2月20日去布鲁克林法院门口为梁彼得和华人呐喊而争取合法权益。而“尖叫”是一种被动的,通常是受到惊吓而发出声音的动作,比如读小学时某同学在课桌的抽屉里发现一只“小强”。

   补充,Scream在纽约苏富比拍卖实况录像,youtube的视频,希望祖国同胞也能看到:
   

    蒙克与表现主义(Munch and Expressionism),正在曼哈顿第五大道86街交界的Neue Galarie展览,包括蒙克、席勒、柯齐纳等人的近百件作品,蒙克的著名《尖叫》也在其中。展览时间:2016年2月18至6月13日。门票20元,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下午6-8点免费(4月免费日就是4月1日星期五!如假包换的愚人节福利),周二闭馆。

    Edvard Munch,1863-1944, 挪威艺术家。其作品经常在纽约可以见到。

   官方链接:http://www.neuegalerie.org/content/munch-and-expressionism-0#3042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3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4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5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6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7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8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9


去博物馆尖叫一回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suzannema 2016-4-3 10:11
雖然我們無法擁有這些價格不菲的作品,但在這裡認識,看到了他們,謝謝 Rubin這價值連誠的一貼!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4-3 01:00
rubin: 图一不是拍卖,是私下购买Private Sale, 图二是拍卖,买家肯定不是上海那个刘益谦,至今未肯透露姓名。
厉害 中国人买得
回复 rubin 2016-4-2 22:41
小虫: 谢谢rubin。请给一个具体地址,等我回纽约一定去欣赏原作,现在我在上海去种牙。月底回来
Neue Galerie New York
1048 Fifth Avenue (at 86th Street),New York, NY 10028
回复 小虫 2016-4-2 02:46
rubin: 克里姆特为阿黛尔女士画了两幅油画,图一的这幅(1号)在Neue Galarie永久陈列,另一幅(2号)正在MoMA五楼展览。
谢谢rubin。请给一个具体地址,等我回纽约一定去欣赏原作,现在我在上海去种牙。月底回来
回复 rubin 2016-4-2 00:15
红酒不过夜: 我绝对人格分裂!画中人的尖叫,我听得到;我的尖叫,我强势掩埋,不为人知!
红酒兄的尖叫,会有人听到的。比一个亿还珍贵!
回复 rubin 2016-4-2 00:14
伪装者: 看不懂的画,与看不懂的人生一样。思索成金。
看不懂不要紧,有空去看看便是。
回复 rubin 2016-4-2 00:13
田螺姑娘: 某人花了一个多亿美钞买来这幅 Woman in Gold, 金衣女人 是的 我尖叫了 我尖叫了!此画真值这个价钱。看作品都非常漂亮了!多谢分享! ...
图一不是拍卖,是私下购买Private Sale, 图二是拍卖,买家肯定不是上海那个刘益谦,至今未肯透露姓名。
回复 rubin 2016-4-2 00:01
小虫: Woman in Gold, 金衣女人,这张画物有所值,是我最喜欢和崇拜的画家之一,装饰性非常强,写实功夫了得,其他的就尖叫吧       ...
克里姆特为阿黛尔女士画了两幅油画,图一的这幅(1号)在Neue Galarie永久陈列,另一幅(2号)正在MoMA五楼展览。
回复 rubin 2016-4-1 23:57
冲儿: 看不懂也弄不明白,只能送上尖叫,
靠艺术还是靠名气,世间有些乱套。
奥地利的克里姆特和挪威的蒙克,他们今天的名气应该不是爆炒出来的。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4-1 23:22
我绝对人格分裂!画中人的尖叫,我听得到;我的尖叫,我强势掩埋,不为人知!
回复 伪装者 2016-4-1 20:04
看不懂的画,与看不懂的人生一样。思索成金。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4-1 20:01
某人花了一个多亿美钞买来这幅 Woman in Gold, 金衣女人 是的 我尖叫了 我尖叫了!此画真值这个价钱。看作品都非常漂亮了!多谢分享!
回复 sunshinegril7 2016-4-1 11:38
可能我不懂得欣賞吧,下面的這些話,讓我感覺很壓抑,像是人性扭曲的人畫出的作品一樣,畫中透露出恐懼、無奈、徬徨、無奈等等負面的情緒,不懂為什麼這樣的畫作能夠稱之為名作呢/或許是他們通過藝術手法把人心靈深處最陰暗的部分給表達了出來。
回复 小虫 2016-4-1 10:58
Woman in Gold, 金衣女人,这张画物有所值,是我最喜欢和崇拜的画家之一,装饰性非常强,写实功夫了得,其他的就尖叫吧   
回复 冲儿 2016-4-1 10:39
看不懂也弄不明白,只能送上尖叫,
靠艺术还是靠名气,世间有些乱套。
回复 Lmd 2016-4-1 08:45
致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