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

热度 14已有 9479 次阅读2016-4-9 08:36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广州美院, 张温帙, 博物馆, 雕塑园, 法拉盛 分享到微信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1

 上图:位于纽约纽约市立大学皇后社区学院美术馆的“张温帙雕塑园”The Wenzhi Zhang Sculpture Garden,背景是美术馆


   在博物馆呆的时间比较多的时候,经常听到一些来自祖国的观众盯着墙上的中国艺术作品发表感概:为什么“我们的”艺术会挂在这里呢?怎么来的?尽管我知道其中不少人的英文都很棒,他们竟连最简单的标签都不肯去看一眼。

    这里提供最新的一个例子:

    2015年6月,纽约市立大学皇后社区学院美术馆张温帙雕塑园正式宣布开放,整个雕塑园的所有43件作品,全部是广州美院张温帙教授个人捐赠,皇后社区学院为了表彰张温帙的贡献,将此雕塑园永久命名为“张温帙雕塑园”The Wenzhi Zhang Sculpture Garden.

    2016年4月7日,纽约市立大学皇后社区学院在法拉盛可乐娜公园宴会厅Terrace on the Park举办年度晚宴,表彰对学院贡献的人士,今年有两个人士受到表彰,张温帙就是其中之一,另一名是个银行家。

    “张温帙雕塑园”The Wenzhi Zhang Sculpture Garden是纽约第一个以中国艺术家名字命名的公共雕塑园,产权属于纽约市立大学皇后社区学院,公立机构。也许也是美国第一个以中国艺术家命名的雕塑园。

    这个例子的作品来源——艺术家个人捐赠。(博物馆里的作品并非都来自艺术家的捐赠,但捐赠是博物馆藏品的最重要来源)

    张温帙雕塑园在皇后社区学院网上的网址,可以看到她捐赠给QCC的多数作品:http://www.qcc.cuny.edu/artgallery//exhibitDetail.asp?exhibitID=82

    美国中文电视对4月7日晚上活动的报道链接:https://video.sinovision.net/?id=33567&cid=1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2

张温帙和她的作品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3

张温帙雕塑园的永久铭牌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4

 QCC院长Diane Call博士为张温帙颁奖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5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6

 美术馆长 Faustino Quintanilla 与张温帙合影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7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8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9

   QCC年度表彰会举办的地址,是1964年世博会的旧址之“纽新港务局”馆址。

美国博物馆的作品怎么来的?这里有故事之一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qqqnyc 2016-4-10 20:40
我觉得她捐的太多了。不大个园子,三步一雕,五步一塑,二三十尊雕塑全是她的作品,而且大同小异。一多就不值钱了。
回复 rubin 2016-4-10 09:13
伪装者: 艺术外流与资本外流一样。在美国加州与中国大陆来的名人,真可说是空思见惯。反过来给大陆朋友看,他们又很惊疑,怎么可能呢?不可思议,这就是美国。 ...
正常的交流并非“外流”。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4-10 06:31
分享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4-10 06:31
分享
回复 伪装者 2016-4-9 19:39
艺术外流与资本外流一样。在美国加州与中国大陆来的名人,真可说是空思见惯。反过来给大陆朋友看,他们又很惊疑,怎么可能呢?不可思议,这就是美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