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北京人 //www.sinovision.net/?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为理想而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

已有 5839 次阅读2009-4-10 04:58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中午开车跑在路上,广播里一则广告跃然入耳: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今晚在xx小剧场上映......,这标题听了就让人心里一怔,继而是哑然失笑.绝对黑色幽默的命题,怎么想出来的!爱里带着杀机,恨里透着无耐。

  想起凌晨看的碟,十年前金城武主演的影片《不夜城》。这是一个描述在险恶黑社会里挣扎着的男女主人公互相利诱,却又陷入感情深渊的故事。在歌舞伎町买卖赃物为生的男主人公健一外表冷酷,头脑敏锐,而内心情感细腻,女主人公阿莲美貌性感,迷幻多情却又狡诈凶狠,二者情人的身份下隐藏着无限杀机。外部形势是复杂的,随时都有可能被黑社会的各种力量所绞杀,内部关系更加扑朔迷漓,终日在情海肉欲中缠绵的情侣却随时可能把枪口对准自己。就是这样,在计划执行到终结的时分,二人被突如其来的危险相逼。终于,在二人只能选择一人存活的时候,阿莲还是把枪口顶在了健一的前额。“开枪吧”健一说,“保存住你自己”!我们为闭目等死的健一感动着,也为阿莲是否会开枪仿徨着。然而阿莲还是扣动了扳机。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连扣了几下扳机的手枪并没有响,原来,健一给阿莲准备杀她仇敌亲兄长的手枪里没有子弹。阿莲慌了,连对手崔虎都惊呼:“你他妈还真的开枪啊!”阿莲弃车而逃,崔虎把手枪递到健一手上说:“这种女人,不是你我兄弟能消受得起的”。健一下车追到阿莲身后,把绝望中的女人抱紧,阿莲哭了,又仿佛笑了。枪在她的后腰际扳响,血从嘴里流出。长镜头下,健一站在桥上抱着阿莲不知过了多久。
  这就是江湖,这就是男女,这就是爱恨中的往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牛志高 2011-4-29 17:14
哈哈
回复 北京人 2009-5-4 22:06
To: rubin 你曾经说:
戏剧冲突,生活中很难有机会作这样选择。
生活其实很戏剧化
回复 rubin 2009-5-4 00:24
戏剧冲突,生活中很难有机会作这样选择。
回复 ssjncc 2009-4-13 23:2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6a5cd0100cmxy.html
回复 ssjncc 2009-4-13 23:2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6a5cd0100cmxy.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