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吃饱等饿的日子里

已有 1746 次阅读2018-4-25 19:48 分享到微信


2018-04-26 司马当原创作品 司马当的微说

 
  2018年329日,到了约定给种植牙做牙冠的日子。我乘飞机到广州做了牙模。但因做牙冠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加上中间有个清明节要放假,戴牙冠的时间就只好放到4月8日,这样我就有了七八天无事可做的等待空间。
  去了一次长隆,然后又飞到海口,看了一下那里原来只要十几万,现在已卖到几十万一套的“候鸟房”。
  小区里别墅、高楼都有,绿化也很好,但入住的都是些五六十岁的老人。他们的日常生活就是早上起来到海边溜个湾儿,中午去菜市场或超市采购一些食品,下午找人打打牌,晚上看看电视之后就休息。想想自己也已奔七了,马上也要过上这种吃饱等饿的生活,总有一些不习惯。
  当然,我有一直不会停下来的笔,可以继续写作。但我所有的亲人都在劝我,不让我再关心政治。“再过三十年、五十年,这个世界与你就没有任何关系了,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吃好、玩好、身体好。”
  我说我是为你们和你们的下一代,为整个中华民族担忧。但分别在北京和广州的两个女儿却说出了基本相同的话:知道你的心情,但人家似乎不需要、也不理解你的崇高。
  昨天,我转发了一篇关于“芯片”的文章,一个曾经嘲笑我“你说美国好,你为什么不去美国?”的网友再次给我留言:“你怎么还没走?”
  也许他就认为批评政府的人都是“美狗”,也许他认为我们这个社会制度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无需批评的社会制度。并且我相信拥有他这种认识的人还不在少数。既然大多数人都习惯并支持这种社会制度,我们还有必要去改造它吗?
  在一个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送礼讨好老师的国度里,任人唯亲,凭关系办事,在他们眼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如果这些都是可以被认可的正常现像,那历届党中央为什么还要一再提“改革”?有钱的或有才华的但又不习惯于这种社会环境的人大都去了美国。就包括我们的政府都持有美国的巨额国债。我们都知道国债是以国家信用做担保的,如果我国政府不是出于对美国社会制度的信任,会购买美国的巨额国债吗?
  但毕竟没有移民的中国人还是绝对的多数,有些人是想移民而没有能力移民,有些人是基于对这个国家的热爱而不愿移民。正是这些人还在支撑着“中华民族”这个光荣的称号。我们没有理由让这个民族烂下去,唯有努力才能让她好起来。
  名人乔布斯说过几句很知名的话:“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去过别人的生活”。“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我不是名人,所以我还要过别人都在过的生活。但我是一个公民,对这个国家和民族负有一份责任,所以我还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尽一份改造世界之力。
  正如一个网友所言:“生活是不公平的,正是因为这种不公正,才导致我们不断前进,不断争取公平!”这也许就是许多有公益心的知识分子冒死努力的原因所在。


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更多有趣的故事等着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