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司马当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4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非洲遭遇美国战狼

热度 1已有 1927 次阅读2019-1-30 03:55 分享到微信


“那天我在尼日利亚的一家酒店里看到一个美籍华裔美女在打电话,因为天气比较热,她穿着有些露,引得一个黑人青年的调戏。那美女怒斥之后,立马用英语打了美国驻加蓬大使馆的电话,因为当时尼日利亚与美国尚未建交。不久,两架美国的武装直升飞机不知从什么地方飞了过来,从上面下来十多个美国大兵,问明情况之后,像拎小鸡儿一样把那个黑鬼拎上直升机带走了。”菀先生喝了一杯酒之后,像拉家常一样讲出了他在非洲遭遇美国战狼的故事。

  我对这个故事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既然美国和尼日利亚还未建交,美国的武装直升机为什么能在尼日利亚的上空横冲直撞呢?”
  菀先生说:“兄弟有所不知,美国对他们国家公民的保护力度是全世界最强的,为了拯救一个在海外遇难的公民,美国政府可谓不惜一切成本,那真的像一个儿子爱护自己的老子一样。在一个与美国建交的非洲国家,我亲眼看到美国公民去美国大使馆办事无需排队,并且有单独的休息室,里面有空调、有咖啡……”
  s律师问:“那咱们中国大使馆对咱们中国人怎么样呢?”
  菀先生叹了一口气说:“别提了,不光让我们与那些黑人一样排队,他们还故意难为我们。那一次我的护照快到期了,需要到中国大使馆办延期,排了半天队才到跟前,里面的工作人员让我填了一个表,只说下周再过来。到了下周我又过去一趟,还是那个工作人员值班,他就在我上周填写的那张表上盖了一个章就算完事了。我问他为什么上周不一次给我办好手续,他还怪我没给他说明白,气的我当场就跟他吵了起来。没想到当天晚上在超市里买东西,又遇到了那个家伙,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他立马扭头躲到一边儿去了。”
  s律师说:“中国人在国外到处受气是众所周知的,前不久我的一个朋友去柬埔寨,过关的时候,柬埔寨的警察专门向中国人索要小费,我的那个朋友没给,被揪着头发打了一顿,周围的许多中国人没有一个敢吱声的,全都乖乖的交了小费才过关。”
  我说:“2008年冬天我去俄罗斯公务回国时,俄罗斯国家安全局的人亲自把我们送到谢列梅捷夫机场,并提醒我们不要大声说话,别让机场的警察发现我们是中国人,因为俄罗斯的警察不敢骚扰日本人、韩国人和台湾人,专门敲诈中国人。为此,俄罗斯国家安全局的人一直把我们送过安检才回去。没想到过了安检还是被俄罗斯警察敲诈了500美元。为此我在系列文章‘追日之旅’中专门写了《谢列梅捷夫机场与世界上最黑的警察》。”
  菀先生说:“我在非洲呆了六年,是代表我们国企去非洲做贸易的,但在非洲的许多国家,我们的商品过关大多还是要灰色通关的,不花钱就过不了关,只有美国人不吃他们那一套。”
  s律师说:“我们需要真正的战狼。”  菀先生说:“真正的战狼需要强大的国力作依托,而强大的国力不是靠吹牛逼吹上去,而是你禁运不给我粮食,我的粮食完全自给自足,你不卖给我武器,我的武器比你厉害,你封锁技术,我的技术比你先进。”
  我说:“好在我们已经有了《战狼》电影,而现实与电影之间仅隔着一个中国梦,但愿我们能梦想成真!”



 作者个人原微信号smd9689607已不再使用,好友请加作者新的微信号:smd1390968,加满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