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边老草 //www.sinovision.net/?4292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狡兔三窟,这儿还有一个江边老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苍蝇与苍蝇拍

热度 3已有 4222 次阅读2014-4-12 06:15 |个人分类:随笔分享到微信

云南高院某法官对挨打的小保安说:“信不信我整死你?”媒体在转述这句话时用了“嚣张”一词,其实法官的话一点也不嚣张,不仅不嚣张,而且还相当坦诚。数月前,广东某环保局长也曾说过,他“分分钟”就能搞死一个企业。两句话异曲同工。孔夫子他老人家曾经教育过我们:“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在一个看门的小保安眼里,一个省高院的法官,无疑是大大大、大得不得了的大人。小保安是不是君子,我不知道,但我想,即便他渺小如蚂蚁,他也有一个蚂蚁般大小的“中国梦”,得罪这样一位大人,就意味着他的“中国梦”随时可能终结。

老虎太远,苍蝇太多。习总书记在一月二十二日的中纪委全会上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我从前一直以为打苍蝇是项简单劳动,去超市买把苍蝇拍子回来,拿在手里挥挥就行,不像打老虎,先得把自己练成武松。我后来去市场转了一圈,发现自己的想法太过天真。我一是没想到苍蝇拍子是计划商品,政府专营,凭票供应,闲人不卖。二是没想到现如今拍苍蝇的技术难度,不亚于打老虎,即便我能费尽心机地找到一把,我也不会用、乃至不敢用。有好心人私下传授给我一些不立文字的拍蝇心法,说拍苍蝇不仅要掌握好时机、力道、姿势,挥拍前还应沐浴更衣、焚香祷告,甚至连怎样沐浴更衣、焚香祷告,都有一番讲究。语重心长,直听得我胆战心惊。

我想起《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之初有关知假买假的闹剧。一部旨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法律,在司法实践中,却被堂而皇之地援引来保护制假售假者的利益。还好,2013年底,新的司法解释终于明确,知假买假不影响权利主张19942013,法律用二十年时间想明白这件事,真是不容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我止不住心虚
下一篇: 我有一个毛病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张泗洋 2014-4-12 09:22
强龙难压地头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