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边老草 //www.sinovision.net/?4292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狡兔三窟,这儿还有一个江边老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无生法忍

已有 2967 次阅读2018-7-20 02:17 |个人分类:随笔分享到微信

成佛是很难的。菩萨从发心到成佛需经三大阿僧祇劫,七十亿年,约等于遥遥无期。中国人受不了这个,所以禅宗主张明心见性,立地成佛。什么叫成佛?或者说,成佛有什么标志呢?证悟无生法忍。菩萨十地阶位中,八地菩萨得无生法忍,断尽三界烦恼。八地菩萨很厉害,十地前的菩萨是贤位菩萨,进入初地就是圣位,也称大菩萨,八地开始就是菩萨摩诃萨了。不退转的菩萨得无生法忍,如是我闻。 
什么是无生法忍?印顺法师说,可以将这忍字解释为透彻的认知,即能够将事物在内心中认得清清楚楚,能够透彻地了解它,这便是忍;所以忍是智慧的别名。能够证悟一切法不生不灭的智慧,即称之为无生法忍。所以忍所通达的所缘境界,是无生,一切法不生不灭的真理。 
如此说来,成佛似乎确实不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不就是证悟无生法忍吗?再说明白一点,不就是看破红尘心如止水吗?忍这个字很形象,中国人都擅长忍。什么话都不说,万马齐喑,随他们怎么坑蒙拐骗巧取豪夺欺男霸女。所以千万别说中国人没有血性,我们是有信仰的,中国人天生有善根。补充一点,净土宗把无生法忍分为得无生法忍和住无生法忍,虽然层次感丰富,但不太究竟。真正看破红尘的人,能不住无生法忍吗?不住无生法忍,只能说明还没有透彻地看清事物的本来面目,还有烦恼,还心存侥幸。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