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志者博客 //www.sinovision.net/?431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生命是一个过程.生命的意义在于为谁活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终于明白了:日本强大受害最大就是美国(摘)

热度 1已有 5290 次阅读2013-1-15 22:03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终于明白了:日本强大受害最大就是美国(摘)_图1-1

-

  中美本身都是太平洋国家,应该说:亚太是中美利益交融最集中、互动最频繁的地区。亚太能否保持稳定繁荣事关中美两国自身发展,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也必须要从亚太开始。

  但是,美国依然抱着老框架在走新路,还将日本揉在怀里不放,殊不知日本的状况比美国差多了,没有美国的支撑,日本可能死的更惨;美国人偏偏不正视已经崛起的中国。明知日本仔无理取闹仍然还要替他说话。众所周知,钓鱼岛问题的根子是日本窃取中国的固有领土,其他一切争端由此而生。钓鱼岛问题的核心是日本企图否定“二战”胜利成果,挑战战后国际秩序,要翻历史的案。近年来,日本右翼势力不断膨胀,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强征“慰安妇”、鼓吹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扩军备战、废除和平宪法等言论和行为愈演愈烈。

  不容置疑的是美国曾经为反法西斯战争承受了重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如今日本国内右翼势力的气焰已经不比二战时差多少,美国纵容就是背叛了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无数英烈。而有了美国的纵容和包庇,让日本有更多的机会发展和扩张。从日本地震后核泄漏事件,可看出日本发展核武器的野心和实力。也许日本的核问题,比我们想象中要复杂得多,日本的核技术,已经处于相当高的水平,只等时机成熟,随时可以制造核武器,以满足战争的需要。

  然而,美国当然洞悉这种情况,但是美国似乎不是很着急。在他们以为有的是实力来控制局面,有能力可以将自己的对手连根拔起。美国和日本由敌人变成盟友,但防范日本在失去控制的情况下重新做大,甚至再次走到美国的对立面,这也是美国长远战略考虑中的必要措施。美国不傻,深知世界上只有日本受到原子弹 轰炸,日本人知道是美国投下的,日本不会麻木不仁。近日美国国务院亚太高级顾问就日本发展核武已事警告说:尽管日本是美国值得信赖的同盟,但是,任何鼓励日本走核武道路的哪怕是暗示都将是很“危险”的!

  可以看出,尽管美国表面上对所谓的小盟弟很大的支持,但严防之心始终没有松懈,日本人就是喜欢自我感觉做事,就像日自卫队长官狂言,中日之战日本能轻松取胜,他的话多少就是仰仗着美国来说的,但要知道,美国是否与中国战争对抗?这又是他永远摸不清的!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