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essieH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381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辣糖醋带鱼

热度 2已有 5839 次阅读2015-1-24 23:38 |个人分类:美食篇|系统分类:海鲜| 舟山群岛, 红烧带鱼, 大黄鱼, 梭子蟹, 东海 分享到微信

我来自舟山群岛,从小在东海边长大。按照我们舟山人的老说法,吃过东海洋的鱼,任何别的地方的鱼都没啥味道了。(大话呵,没出过远门,见识短,别见怪哦。)但话说回来,想想如今几乎绝迹的金灿灿的东海大黄鱼(小时候我吃过,现在都养殖了),银闪闪的大带鱼,还有大乌贼、梭子蟹、风鳗,各式新鲜的海螺……哎,谁都说自己的家乡好。如今身处异乡,更重要的是入乡随俗,适应环境,用手中的食材做出家乡的味道找到家乡的感觉 ,让自己不论身在何方都不患乡愁。

买到一条铮亮的大带鱼,非常新鲜。纽约市场上的带鱼就是再新鲜对我而言还是太腥味,而且骨质太硬,不能用家乡的清蒸做法,但做成红烧带鱼还是有吃头的。

带鱼洗净、切段,沥干水分,入酱油料酒腌制一个小时左右,然后稍稍晾干后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粉(裹上面粉是防止油煎时不会油花四溅)。锅内放少许油烧热,爆生姜蒜头,然后入带鱼煎至两面发黄,倒入事先腌制用的酱油料酒,和白醋、糖,再加一根尖头辣椒,烧至汤汁收浓,起锅装盘。酸甜微辣的糖醋带鱼完成。

 香辣糖醋带鱼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JessieH 2015-1-25 00:16
zero01: 想起出国前去舟山群岛玩,当地的海鲜的确令人回味难忘,特别是梭子蟹和蟹糊...
说明我们舟山的鱼就是名声在外啊。好吃没话说。
回复 JessieH 2015-1-25 00:15
红酒不过夜: 望鱼佐酒!
好!佐以白酒,味更醇。
回复 zero01 2015-1-24 23:58
想起出国前去舟山群岛玩,当地的海鲜的确令人回味难忘,特别是梭子蟹和蟹糊...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1-24 23:49
望鱼佐酒!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