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essieH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381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DIY-芦荟迷迭香薄荷精油皂

已有 5778 次阅读2015-1-28 00:15 |个人分类:DIY|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莎士比亚, Rosemary, 哈姆雷特, 迷迭香, 希腊文 分享到微信

恋上精油。

做了两款芦荟迷迭香薄荷精油皂,第一款花样芦荟,第二款丝瓜囊磨砂皂。每款都是基本皂基加自制芦荟液,(芦荟液做法: home/space/do/blog/uid/438192/id/245489.html),加甜杏仁油、荷荷芭油、VE、和迷迭香精油、薄荷精油制成。

DIY-芦荟迷迭香薄荷精油皂_图1-1DIY-芦荟迷迭香薄荷精油皂_图1-2DIY-芦荟迷迭香薄荷精油皂_图1-3

花样芦荟的灵感来自于天然芦荟的绿色外皮和透明胶质内芯。柔柔的绿色倒也透着几许灵气,蛮得意自己创作的成果,毕竟才刚刚开始。丝瓜囊磨砂皂目前是我的最爱。我用丝瓜囊较多的一面磨脚底脚跟的死皮,用皂液厚实的一面清洁全身并按摩肩部。因为长期的伏案工作,我的肩颈部肌肉僵硬且偶尔会感觉疼痛。迷迭香和薄荷精油都有清凉镇痛的作用,洗澡时在肩颈部适度按摩排毒,肩部的僵硬感正在慢慢减轻中。而我用这块丝瓜囊皂液只是短短二个星期而已。

下面详细解说一下迷迭香和薄荷精油的功效。

迷迭香,Rosemary在古希腊文中代表海的露水“dew of the sea”。莎士比亚在他的《哈姆雷特》里说: “There’s rosemary, that’s for remembrance. Pray you, love, remember.”  唤醒记忆,表达思念,拭去忧伤,承诺爱情,象征忠贞与友谊,拥有这样的花语加深了香味浓郁的迷迭香神圣的力量。基督教徒称迷迭香是圣母玛利亚的玫瑰,在欧洲古老的风俗婚礼上用迷迭香洒满婚床确保婚姻幸福。迷迭香最著名的功效是能增进记忆力,清醒头脑,缓减压力。所以有建议说考生入考前鼻吸迷迭香精油能帮助集中注意力清晰思路。但是要分清精油(essential oil)和香精油(fragrant oil)的区别,二者的品质不同,价格相差甚远。迷迭香利肺、肝、胆,对抗呼吸系统疾病,缓减消化不良引起的 肠胃胀气,帮助肝胆排毒净化,还能利尿,止痛,舒缓头痛。在护肤方面最显著的功效是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生长,去除头屑,治疗脱发尤其有效。因为迷迭香的收敛作用,能收紧松弛的肌肤,减轻浮肿充血,所以还有减肥塑身的功效。

薄荷精油具有热时清凉、冷时温暖的双重功效,对舒缓身心、提升活力独具功效。薄荷的清凉镇痛功效可以减轻头痛,安抚焦躁心灵;而它的促进排汗功能又让它成为治疗感冒的最佳精油。在美容护肤方面,柔软皮肤,消除黑头粉刺,改善湿疹。薄荷精油对女性还具有特殊的呵护作用,在泡澡时加入薄荷精油可以改善经痛。

认识精油只是短短的时间,但我已经开始领略精油的好处,让我深深爱上精油。

更新: 关于丝瓜囊磨砂皂:丝瓜囊部位相对比较粗糙,直接接触皮肤时只能每周一次用于脚跟脚底部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