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靳光祥谈活性营养 //www.sinovision.net/?44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借800元还你1套别墅!浙江破获史上最大套路贷

已有 913 次阅读2018-6-3 13:34 分享到微信


W020180603576239945556.jpg

  看中喜欢的东西没钱买?网贷呀!有钱还就可以了。然而,网贷借款1500元,实际到账1100元,前后却还了5万余元,而噩梦还在继续,最终借条高达20万元!近日,浙江史上最大的“套路贷”案件告破,台州警方摧毁特大“4·26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6人,涉案金额上亿元。

借款1500元“滚”成欠债20万
  温岭人小林刚从学校毕业踏入社会。今年2月中下旬,手头紧的她想要借点钱使用,刚好此时,她在手机上看到了一条网上小额贷款的广告。于是,她按照广告上的提示,通过提供微信朋友圈及手机通讯录的方式,向网贷公司借款1500元,扣除利息400元后,对方在网上付给她1100元。为了防止出现借钱不还的风险,放款人还让她打了3000元的欠条,归还期限为5天,逾期费每小时500元。
  就在还款期限临近时,网贷公司向小林推荐了其他网贷公司,说是可以继续网贷,用于偿还前笔借款本息。通过反复借款平账,截至3月16日,小林累计网贷的公司达60余家,本息8万余元,实际已支付给网贷公司2万余元,但是虚高的借条已经达20余万元。直到这时,她才恍如大悟。
  3月17日,在小林没能按时还款的情况下,网贷公司通过使用“呼死你”软件骚扰被害人通讯录内人员,推送“因招嫖还账欠款”并配上PS被害人头像的恐吓信息给小林,还扬言要发布到网上等手段骚扰、恐吓小林,逼迫其偿还虚高本息及逾期费,致使小林家属被迫又支付了3万余元。
400余警力集中收网行动
  小林被债务逼得走投无路,痛定思痛后,4月26日她向温岭市公安局报了案。
  接警后,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新型的“套路贷”诈骗案件。4月至5月,警方侦查发现,福建省福州市龙腾肆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从事“网络套路贷”的重大作案嫌疑。
  5月26日,台州警方成立“4·26网络套路贷”案件专案组,开展专门侦查。通过内外结合,专案组进一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脉络及犯罪规律。
  6月1日,在省公安厅和台州市公安局的协调指挥、福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400余名警力到福建省福州市万福中心、永嘉天地、山亚国际中心、中青大厦、博士后公馆五地同时展开集中收网行动。

W020180603576241253255_600.jpg

  行动中,警方共抓获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246人,摧毁了以吴某、饶某为首的特大“4·26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目前刑事拘留213人,查扣作案用电脑300余台。
你借800元,还我一套别墅款
  据专案组介绍,现初步查明,此案涉及全国各地的被害人已达数千人,涉案金额上亿元。“套路贷”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虚假诉讼”等手段,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

W020180603576238124956.jpg

  该犯罪团伙的口号是:你借800元,还我一套别墅。专案组在犯罪窝点发现一本账目,上面载明:20天时间他们放贷2400多万元,利息达200万元。该团伙分工明确,有审核、放贷和催款等专门部门。其中,催款就是通过网络软暴力实施,往往逼得被害人走投无路,债台高筑,甚至轻生。
  警方提醒,由于“套路贷”隐蔽性强,很容易上当。市民如果有借款需求,应通过正当渠道贷款,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警。

不相信若大的人民日报就没得癌症与尿毒症的 - 靳光祥 - ok0537@126 的博客


相关阅读
参考文献3;一个尿毒症患者的治疗历程_营养保健师张军_新浪博客

松源市尿毒症患者谈人生与疾病治疗之路尿毒症患者(化名松原志成)在人民网发表微博说;如果我当时有防范高血压的知识就不会脑出血,如果有甘露醇能导致尿毒症的知识就不会尿毒症,早有高活性蛋白质能修复肾脏的知识,绝不会肾病发展至此!悲哀!希望营养知识早日普及!! http://t.people.com.cn/10055131
李克强总理答两会记者问:给尿毒症患者与干细胞研究带来什么希望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