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靳光祥谈活性营养 //www.sinovision.net/?44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的尿毒症患者会越来越低龄化的原因

已有 1269 次阅读2018-9-13 18:03 | 抗生素, 补肾培元, 高活性蛋白质, 药食同源 分享到微信

据相关报道发现,40岁以下年轻尿毒症患者愈发常见,有的甚至是90后,而从医院接诊情况来看,尿毒症年轻化的趋势也比较明显。往年尿毒症患者多集中在50岁以上,现今高发人群年龄已经下降到40-50岁,青少年患者也十分多见。这种情况,与欧美累积老年人的发病情况形成巨大反差。

根据省千佛山医院一名医护人员所言,医院血液透析室每天要接待100余名患者,她发现年轻人患尿毒症的越来越多,并且有一个逐渐增加的趋势,“遇到的年纪最小的尿毒症患者年仅14岁。

中国的尿毒症患者会越来越低龄化的原因_图1-1

那么究竟尿毒症低龄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田军医生介绍,尿毒症大部分是由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肾功能衰竭而导致的。在相对贫困的地区,由于生活条件较差,由此引发的尿毒症患者往往较多。不过,近年来随着“富贵病”糖尿病患者的增多,由糖尿病肾病演变成的尿毒症发病率也随之提高,这在齐鲁医院的尿毒症患者中占将近一半。

肾脏病比较隐蔽,患者往往容易忽视。田军医生说“不少患者出现贫血或没有食欲的症状,一查就是尿毒症。肾脏病会释放水肿、尿中起泡等信号,曾经患过肾脏病的儿童,更应注意定期复检。曾有一位患者,水肿症状消失就以为好了,过了几年一查患了尿毒症。”

尽管尿毒症的致病原因有很多,但专家提到,慢性肾病袭击年轻人,与过多使用劣质美白护肤品、染发剂等相关。而乱用减肥药和保健品,也容易被尿毒症盯上。

中国的尿毒症患者会越来越低龄化的原因_图1-2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1.消化系统

病人常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便血等症状。

2.心、肺病变

高血压长期作用于心可引起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可引起肺水肿。血尿素从呼吸道排出可引起呼吸道炎症,有时沿肺泡壁可有透明膜形成;肺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肺泡腔内有大量纤维蛋白及单核细胞渗出,很少中性粒细胞,称为尿毒症性肺炎。

3.神经系统

脑组织中大量尿素沉积,渗透压增高,可引起脑水肿,有时有点状出血和小软化灶。毒性物质并可损伤神细胞引起神经细胞变性,血管通透性增高加重脑水肿。尿毒症晚期病人可出现昏睡、抽搐、木僵、昏迷等症状。

注意尿毒症的预防

(增强体质:

预防肾脏病的最主要措施,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预防感染:

要预防肾炎的发病,就应注意天气寒暖的变化,应避免阴雨天外出,避免汗出当风,涉水冒雨,穿潮湿衣服,时刻警惕外邪的侵袭。

(起居有常: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为生活不规律,睡眠不充足,暴饮暴食,酒色过度,劳逸无度,均可降低人体对外邪的抵抗力,增加患病的机会。

(有病早治:

有病早治非常必要。保持下阴的清洁,勤换衣裤,可防止泌尿系感染;保持大便的通畅,定时排便,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

(精神乐观:

除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外,肾阴不足者可常服六味地黄丸,卫气不足者可常服玉屏风散,以补肾培元、固护卫表,防止外邪袭击诱发肾炎病的发生。

(慎用肾毒药物:

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以及丁胺卡那霉素、多粘菌素、四环素、万古霉素、二性霉素B、先素2号等抗生素,均有一定肾毒性,或容易引起肾损害,所以尽量不用。

中国的尿毒症患者会越来越低龄化的原因_图1-3

因为肾脏发病不像感冒肺炎一样有明显的不适症状,易误诊为其他疾病,延误治疗,专家建议,平时应该生活规律,并要随时关注肾病可能释放的信号。比如食欲不振、贫血或面色发黄,都有可能是肾脏疾病。田军提醒,另外还可以通过关注小便的情况,比如尿中起泡时要及时做尿常规检查,特别是小孩子,家长更需要注意。

此外,对于有肾病家族史的人,建议每半年左右做一次尿检和肾脏彩超。平时应注意生活习惯,不要熬夜,饮食尽量清淡,不要自行滥用药物,特别是抗生素。

(让此文普及每家每户,让我们不再做医学文盲。让家人远离尿毒症,让家庭充满欢笑!)

靳光祥微信号也是手机号13863787777

不相信若大的人民日报就没得癌症与尿毒症的 - 靳光祥 - ok0537@126 的博客


相关阅读
参考文献3;一个尿毒症患者的治疗历程_营养保健师张军_新浪博客

松源市尿毒症患者谈人生与疾病治疗之路尿毒症患者(化名松原志成)在人民网发表微博说;如果我当时有防范高血压的知识就不会脑出血,如果有甘露醇能导致尿毒症的知识就不会尿毒症,早有高活性蛋白质能修复肾脏的知识,绝不会肾病发展至此!悲哀!希望营养知识早日普及!! http://t.people.com.cn/10055131
李克强总理答两会记者问:给尿毒症患者与干细胞研究带来什么希望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