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南方小子 //www.sinovision.net/?45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深院静静小楼空?秋来伴清风。烦情男女相思重,都向往,月下蒙胧。同窗他侣,满心花絮,纷飞似落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七律*赠杰恩

已有 605 次阅读2018-8-18 23:00 分享到微信

九万山中藏卧虎,杰恩融水借东风。
矿泉清爽行千里,鸟语花香乐不穷。
冷对眼前孤寂路,愿当溪涧翁。
林森无处不芳草,邕邑秋波寄落红。

后记:朋友履职九万山林场,今年三月又挂职县常委兼副县长,17日中午在微信上大家寄语祝贺,闲情中拟此诗以共勉!原为:

九万山中有卧龙,
杰恩融水任畅通。
清泉一瓶行千里,
花鸟无数迎飞鸿。
杨媚冷对纤夫子,
俯首甘为李济公。
林森无处不芳草,
邕城秋波寄梧桐。

同学中有:杨媚、李世宏、覃森。

笠蓑:明宋应星 《天工开物·乃粒》:“纨絝之子,以赭衣视笠蓑。”

九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省北部,跨柳州、河池两市,处在融水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三县交界处。总面积56万亩。主要保护对象为以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及其垂直带谱为主的森林生态系统和以伯乐树、南方红豆杉、合柱金莲木等为主的珍稀濒危植物以及以鼋、蟒蛇、熊猴、林麝、金钱豹等为主的珍稀濒危动物。九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广西三个植物特有现象中心之一,是中国亚热带地区生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全球同纬度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2007年8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九万山列为中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矿泉:九万山有九千万牌子的矿泉水。

邕邑:即意指南宁,古称邕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