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澤西漁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63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年味

已有 970 次阅读2018-1-31 10:20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年味渐渐浓了,什么是年味?

  儿时的年味就是那墙角一捆捆的甘蔗,一篮篮的荸荠,一堆堆的盘菜,是一副副红红的对联,一捆捆的烟花和炮仗。是捧在手心里的热乎乎的糕头,是悬挂在横梁屋檐下的串串腊肉和鱼鲞,是浸泡在水里的一条条白胖年糕,是嚼在嘴里的片片炒米糖和番茄千,是弥漫在空气中的一阵阵松糕和粽子的香韵,还有那期盼着的一张张崭新连号的压岁钱。

  就在那灵秀的雁山瓯水间,我们随着这年味一年年长大。长大了,走出去了,但还会在那充满年味的时刻回来,回来享受那温馨的年味。

  如今我一直走到了一个闻不到年味的地方,好多时候都不知道哪一天才是中国的新年。妻子如常上班,儿子照样上学。在那年历上查询标记之后,在新年的那一天,给自己放一天假,打个电话,烧点小菜,看场电影,告诉自己这是中国的新年。

  也许,在这年味郁郁的时刻,老母时时都可能收到亲邻们最令她心酸的问候:你儿子今年回家过年吗 ?

  年味是什么?

  年味是老母的期盼,是团聚的渴望,是亲友的祝福,是老同学的问候,是游子的归心...

  二十年了,再也没有闻到过家乡的年味。

  年味, 念兹在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浅饮微醺清洗大脑
下一篇: 红薯情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