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大的蠢话:自古天才悉出欧美

热度 31已有 8870 次阅读2012-8-2 09:35 | 红酒评奥运 分享到微信

天大的蠢话:自古天才悉出欧美_图1-1

 

 

 

今年奥运争议不断,是非连串,尤其是奥运泳池因「叶诗文事件」被西方媒体搅得最浑!

 

尽管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奥运金牌的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已经通过伦敦奥运会近乎严苛的药检程序;尽管国际奥委会(IOC) 、国际游泳总会(FINA)以及包括美国奥运游泳队团长在内的泳界人士,出于不忿纷纷站出来为叶诗文辩护和澄清,西方媒体对中国16岁天才少女「有没有用药」的质疑依旧满天飞!

 

就在叶诗文勇夺奥运第二金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密密麻麻坐了近百位西方媒体,一上来就劈头盖脸问叶诗文有关兴奋剂的问题,措辞极端粗鲁,态度相当乖张!

 

「红酒」想问西方媒体诸公:菲尔普斯是天才,富兰克林是天才,法国的安格内尔也是天才,这几位「游泳天才」从出道第一天起就无人质疑,奥运池畔来了个中国的叶诗文,为何就可以漠视她的天分,将她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想当然地「归功于用药」?

 

其实西方媒体诸公只要稍稍勤勉、手指敲敲键盘便能知道,叶诗文并不是一夜成名。她是2010年亚洲运动会400米混合泳的冠军,2011年世锦赛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去年她的排名一直是世界第一!若再往前,她年仅6岁时被幼儿园老师推荐去练游泳,因为她天生的手大脚大!不消一年时光,她就熟练掌握了游泳的四种姿势,是绝对的天才!

 

西方媒体质疑的主要「疑点」是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中,怎能一下子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5秒打破世界纪录。相同的质疑,四年前没人问过澳大利亚的游泳名将莱斯(Stephanie Rice)。

 

莱斯在2008年的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中,把自己的最好成绩一下子提高了572;同年在北京奥运会她又游出了42945的世界纪录(该纪录这次被叶诗文打破);她在8个月内把自己的个人成绩提高了近8秒,比叶诗文还「夸张」,却从来没有遭到过质疑。

 

另一个所谓「证据」是叶诗文在最后50米,游得竟然比美国奥运男子金牌选手罗克提(Ryan Lochte)还要快,这可能吗?但当时真实的情况是,罗克提凭前三项泳姿已经基本奠定胜局,最后100米无须发全力就可闯入决赛,而他最后50米的成绩其实比在场的对手都慢。而叶诗文的情况是后有追兵,不全力以赴都不行。一个减速,一个加速,双方没有可比性。

 

质疑精神是西方媒体的秉性,这也是他们的「天赋权力」!「红酒」要告诉西方媒体诸公:质疑可以,请先务必加以求证!

 

在整个「叶诗文事件」中,西方媒体在丝毫没加以求证之前,就径直质疑,妄下结论,这种行径,殊为可耻!要想让这些自以为是、先入为主的西方媒体哑口噤声,乃至到最终的心服口服,就得凭实力说话!好在叶诗文已经在伦奥游泳池,凭借新一轮的出众表现,向心瞎眼盲嘴臭的西方媒体,呛了一大句:尔等可以收声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9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回复 zpengtao 2012-8-6 12:11
君子试味: 明天该为失格的两位中国羽毛球选手呛声了!
没等吱声,中国把五块金牌全部收走 ,绝对的霸主
回复 凌翰阳 2012-8-4 20:57
我想里有个“诚信”置疑的问题。不可以与它国运动员创造“奇迹”相提并论,毕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庄莉、杨文仪那一大批女子世界纪录的创造者背后的大规模兴奋剂丑闻不是那么容易挥之即去的。叶家小姑娘被质疑的始作俑者似乎不应该是西方人的偏见,而应是………………
回复 世和 2012-8-4 01:13
西方媒体 历来都有问题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8-3 10:55
君子试味: 已去《纽邮》《纽时》《纽每》用英文呛声!
好,我即刻到书店寻找,把你的英文博文保留。
回复 比天空还远 2012-8-3 06:38
今年的奥运会大家好像关注的点很偏,不是赛事的精彩,不是运动员的表现,偏偏是一些歪门邪道的东西,真是怪哉
回复 cmxiang66 2012-8-3 04:29
中国培养一个金牌运动员要很多费用:进口食品、技术团队、封闭训练等!连国人的食品安全都不能保证的情况下,得金牌有什么意义!
回复 鐡手 2012-8-2 23:58
君子试味: 铁臂一击,周犬消停!!!
与红酒兄击掌庆贺叶诗文两块金牌到手还打破世界纪录!让那些家伙眼红去吧……
回复 今又是 2012-8-2 23:57
君子试味: 明天为羽坛不平事呛声!
用大炮吧,我替你做装填手。哈哈哈。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8-2 23:55
君子试味: 这个月的邀约,你若不来,我会极端失落!
失落过吗,想失落吗
回复 lilin304 2012-8-2 23:55
君子试味: 所言甚是!
祝朋友快乐!谢谢回复。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51
中间偏左: 为红酒的良心,干杯!!!
这个月的邀约,你若不来,我会极端失落!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8
鐡手: 支持红酒兄声张正义,支持叶诗文,让那些家伙狂吠去吧,咱们用自信和成绩给那些家伙狠狠一击。
铁臂一击,周犬消停!!!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7
雾里看花:    学又是老师两个字‘痛快!’
确实痛快无比!!!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7
lilin304: 这是西方媒体酸溜溜的嫉妒,容不得中国人的游泳巨大成就。
所言甚是!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6
wtang: 有力度!
借你的茶,润嗓发力了!!!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5
mrasiandragon: 真希望红酒能写篇英文评论。
已去《纽邮》《纽时》《纽每》用英文呛声!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3
王璨: 拜读大作!
王兄所见,王者之言!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2
小月: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近日看了奥运会,心情好多了。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我和小月兄同步!!!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8-2 23:41
今又是: 痛快!
今天,你是正说,我是反问,都扎到一处了。咱们中国人真的要争气,场面上的不公也和平常整体表现有关。她非常厉害,还年轻,笃定把那些满口胡说的人当鸭 ...
明天为羽坛不平事呛声!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8-2 23:40
君子试味: 大棒不挥,对不起我的良心!
为红酒的良心,干杯!!!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