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大亚湾钓鱼

热度 5已有 4622 次阅读2017-7-14 21:16 分享到微信



       在大亚湾钓鱼
 

       (这是1999年到2004年发生的事情)
 

        从深圳鹏城东山寺到大亚湾核电站一核、二核,一溜崇山峻岭之间,分布着大大小小好几个水库,有的是上世纪50年代修的小型的,有的是建立核电站以后修的大型的。当地人原来都是海上渔民,他们不吃淡水鱼,说吃淡水鱼上火,因此这些水库里面淡水鱼极多,大多是鲶鱼、黄鳝、黑鱼、鲫鱼、鲤鱼和龟鳖。

     大约从80年代开始,域外引进的尼罗罗非鱼从饲养塘里溢出,凡是有水的的地方都有它,繁衍、生长极快。东山寺水库的罗非鱼个头最大,随便钓钓都是半斤八两一条,半天功夫可钓十几斤。罗非鱼傻得很,见钩就咬,公司里有些小青年跟我学钓鱼,第一次去就能满载而归,乐得不得了。

     到东山寺水库钓鱼,被“承包人”看见是不行的。得在天微亮的时候偷偷绕小路进去。蛇特别多,而且大多都是毒蛇。竹叶青剧毒,喜欢盘在矮树上,从树边经过时千万要小心。水里也有蛇,头很大,身体短粗,有个钓友遇上一条有手臂那么粗。

     一核水库有罗非鱼、鲶鱼、鲤鱼、鳖,非常好钓。我经常带着一帮钓友穿山越岭绕到水库里边去钓。有一天一行四、五人在那里钓鱼,迎面游来一条眼镜王蛇,两、三米长,黑黝黝的。钓友中一个女孩尖叫着跳了起来,这条蛇把头抬起一尺多高看看大家,然后又回头游走了。

     二核(岭澳核电站)水库保安是河南人,因为我们淮南市离河南不是太远,他们就与我认了“半个老乡”,有时我利用这个关系划着小船到里面钓。罗非鱼多到让人厌烦,偶然钓到一两条鲫鱼或鲶鱼,会感到特别庆幸。那里野猪成群结队,大的足有200斤。有一次意外遭遇了一支野猪群,一头大野猪翘着巨大的獠牙向我们冲过来,我与同行的小李赶紧逃到船里,总算幸免了致命的袭击。

     有一天水库保安们抓到一条100多斤重的巨蟒,他们邀了七八个老乡,天天喝酒吃蟒肉,吃了一个多星期,连一尺多宽的蟒皮都炖熟吃掉了。巨蟒是受保护动物,老百姓却不管这个鸟事,逮住了只管大快朵颐再说。

     一核、二核之间深山里有一座“大跃进”时期的老水库,那里没有罗非鱼,只有鲤鱼,还有青虾、蝾螈。青虾很大,三个就有一两重,蝾螈有三寸、半尺长不等,这两种东西吃钩的时候,这一天是钓不到鲤鱼的。这里鲤鱼很多,很滑,不大好钓,很多人去钓多是空手而归。同样,这里也很危险,野猪、毒蛇特别多。有的人下午来钓鱼,曾经遇上巨蟒、眼镜王蛇到水边纳凉,吓得连滚带爬、鬼哭狼嚎。有一次我带着儿子来钓鱼,听到了豹子的吼叫。

     鲤鱼喜欢在黎明的时候觅食,待到太阳照到水面上以后它们就卧底不动了,因此我常常在黎明前赶到那里,而且常常是独自一个人去。有一次天还没有亮,我穿过一段密林,觉得路上有一段黑黑的、弯曲的东西,两端都在草丛里。我以为是倒伏的死树干,就一迈步跨过去了,走了一会儿仔细想想:经常走这里,没见过这么一段死树棍呀?于是我又走回头去看。天哪,哪里还有那段“死树干”?分明,刚才那是一条巨大的蟒蛇经过那里。

     老樵我天生胆大,当时只想钓鱼,没有想到危险。

     在这个老水库钓鲤鱼,我总是满载而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7-18 07:53
一老樵: 装神弄鬼的人出于不自信,指望欺诈谋事,为人不齿。
是没有付出长记性的代价,如果有,他她就不会继续了!
回复 一老樵 2017-7-18 07:20
Lmd: 有趣!
可学!
踏实,不装腔作势——受欢迎!
我几十岁了,厌倦那些装神弄鬼的。
装神弄鬼的人出于不自信,指望欺诈谋事,为人不齿。
回复 Lmd 2017-7-17 07:51
一老樵: 感谢明达对本博的眷爱,及所有赠言!
有趣!
可学!
踏实,不装腔作势——受欢迎!
我几十岁了,厌倦那些装神弄鬼的。
回复 一老樵 2017-7-17 03:42
Lmd: 感谢你得给读!
敬礼
感谢明达对本博的眷爱,及所有赠言!
回复 Lmd 2017-7-16 21:53
一老樵: 明达所言甚是!
感谢你得给读!
敬礼
回复 一老樵 2017-7-16 19:27
Lmd: 有些险的确无法回避!回避得了的的确不是险。
明达所言甚是!
回复 Lmd 2017-7-16 10:40
一老樵: 生活如此,步步有险!
有些险的确无法回避!回避得了的的确不是险。
回复 一老樵 2017-7-16 08:22
Lmd: 太复杂!
生活如此,步步有险!
回复 Lmd 2017-7-16 07:45
一老樵: 呕,还戴一顶藤帽呢——防马蜂!
太复杂!
回复 一老樵 2017-7-16 05:16
Lmd: 是体育锻炼
呕,还戴一顶藤帽呢——防马蜂!
回复 一老樵 2017-7-16 05:14
馗神王:    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钓鱼,简直就是舍命吃河豚。
在大亚湾时,刚刚实行“双休制”。愚弟不打牌也不下棋,当时也无电脑可玩,于是就钓鱼成迷,不知危险啦!
回复 Lmd 2017-7-16 01:59
一老樵: 被“形势”所迫!
是体育锻炼
回复 馗神王 2017-7-15 22:17
一老樵: 我钓鱼,穿迷彩服,脖子上围毛巾!
   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钓鱼,简直就是舍命吃河豚。
回复 一老樵 2017-7-15 20:58
Lmd: 全副武装
被“形势”所迫!
回复 一老樵 2017-7-15 20:57
woodyonge: 问题是蛇很善于隐蔽,不容易发现。等到发现祂时,往往措手不及。
百分之九十的蛇是躲人的,只有少数不躲,而敢于不躲的家伙往往是危险的。
回复 Lmd 2017-7-15 19:40
一老樵: 我钓鱼,穿迷彩服,脖子上围毛巾!
全副武装
回复 woodyonge 2017-7-15 19:19
一老樵: 蛇,靠的仅是一张嘴,较之其它动物好对付的多。进入有蛇活动的地区,手里得有一根棍子(1米长即可)。
问题是蛇很善于隐蔽,不容易发现。等到发现祂时,往往措手不及。
回复 一老樵 2017-7-15 18:58
woodyonge: 害怕蛇,有蛇出没的地方不敢去。
蛇,靠的仅是一张嘴,较之其它动物好对付的多。进入有蛇活动的地区,手里得有一根棍子(1米长即可)。
回复 一老樵 2017-7-15 18:54
Lmd: 我去钓过几次鱼,蚊子咬人,趣味减淡。
我钓鱼,穿迷彩服,脖子上围毛巾!
回复 一老樵 2017-7-15 18:53
吉名: 很有趣,摹擬一下自己,與您同樂。
再祝:周末愉快!
同乐、同乐!祝:周日快乐!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