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樵说猴:皈依佛门

热度 8已有 3275 次阅读2018-7-22 09:54 |个人分类:我的文学|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老樵说猴:皈依佛门

 

    孙悟空搅闹天庭以后,万般无奈的玉皇大帝们请来了西天佛主。可怜猴头无知,心里认为天上地下再没有管得了他的人,竟自个儿跳到如来佛的手心里!本来还想逗逗能耐,孰知“佛法无边”,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的筋头云翻了个够,最终还是未能翻出如来的手掌心结果,这猴头在如来的五根手指中间写下了“齐天大圣到此一游”的留言撒了一泡尿,被如来手掌一覆,化作五行山,压在了山下,然后在山头上贴下一张封条,镇住这猴头移山倒海的手段,叫他不得脱身然而我佛慈悲并没有就此给猴头处以极刑,而是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专门在五行山地区监押看管猴子吩咐道:饿了,与他铁丸子吃;渴了,与他溶化的铜汁饮且等以后的命运裁定 

    吃铁丸子,喝铜汁,搁在普通人身上,就这一刑罚也必死无疑。但是搁在齐天大圣的身上,却是益寿延年的根本。这猴儿的胃,竟然可以化铁化铜做为营养,进入血液中维持生命的延续。然而这一压,竟是漫长的五百年!如是凡间的人,骨殖早已朽如泥土,可是生来就不属于凡人的孙悟空硬是顽强地撑了下来。他什么罪都能受,就是不死,不死就有出头之日!从西汉王莽之世苦挨到唐太宗时代,发生了唐三藏奉命西行取经的事儿,这猴儿的命运终于有了转机。

    心存慈念的观音菩萨早一步赶到五行山,教猴头:“有一个东土取经人可以揭掉如来佛主的封条,不过,此人帮你脱身以后你得他的徒弟只管殷勤保护他西天取经务必归依佛法,再莫行凶,功成后自有好处。稍后不久,唐三藏果然到了,却是个胖嘟嘟、肉乎乎慈眉善目、面貌清奇的青年和尚。孙悟空一见,便感觉与此人仿佛前世有缘,忙着连喊几声“师父”,求他相救——揭下那该死的金字封条。唐三藏依了他,拜了拜那张封条,然后将其轻轻揭下……只听得地裂山崩一声响,那猴子终于挣脱了五行山,获得了解放!然而,这解放并不等于彻底的自由。

    一日,师徒俩遭遇六个剪径的强盗,唐三藏吓得只管打哆嗦,孙悟空却叫师父莫怕,挺身挡住了强盗。强盗们不知好歹,甩开手中的凶器,乒乒乓乓,砍了猴子七八十下。这对铜头铁臂的孙大圣当然无损分毫,等到对方手脖子玩酸了,孙大圣便从耳朵眼里抽出多年未用的金箍棒来,晃一晃,碗口来粗,把吓呆了的六个贼悉数打死。六条活生生的汉子顷刻间化为血淋淋的烂肉,这一下,震惊了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的唐三藏,不禁絮絮叨叨责怪不休说他如此行凶,一味伤生,去不得西天,做不得和尚。

    这猴子生平哪过这等觉得这个和尚不识好歹,不值得伺候,便一个跟头去了。回花果山的路上,路经东海老龙王那里,想想也是故人多年未见,便动了意,驻足下了东海。孙悟空与老龙王见面,谈起了500年来至眼下的经历。心底憨厚的老龙王并不计较这猴头当年大闹龙宫、敲诈宝物的事,很同情孙大圣的遭遇,但是最后说:“大圣,你若不保唐僧,不尽勤劳,不受教诲,到底是个妖仙,休想得成正果。这句话,恰恰触动了一心想求正果的孙大圣感觉是个至理,于是告别了老龙王,又折回头回到唐三藏身边。

    剩下的事,看过《西游记》的都明白,为了帮助手无缚鸡之力的唐三藏能够降得住这个猴子精,向来以慈悲为名的观音菩萨做了一次臭头:把金紧箍变作花帽给了唐三藏,诱骗孙猴子戴到头上,每当唐三藏感觉这猴头不听招呼时,便念动紧箍咒直痛得那猴子竖蜻蜓,翻筋斗,耳红面赤,眼胀身麻欲生欲死都不能……


老樵说猴:皈依佛门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鲁炜的罪:
下一篇:  钓 鱼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8-8-9 19:46
e79f9: “这猴儿的胃,竟然可以化铁化铜做为营养,进入血液中维持生命的延续。”
吃铁丸子饮铜汁,硬是熬过了500年!
回复 e79f9 2018-8-9 10:21
“这猴儿的胃,竟然可以化铁化铜做为营养,进入血液中维持生命的延续。”
回复 一老樵 2018-7-30 03:53
woodyonge: 是否也可以这样理解,若无紧箍咒,也就没有了西游记,孙猴子也得不到正果。
哈哈,可以这么理解。没有一个控制猴子的手段,很难说他能坚持到底!
回复 woodyonge 2018-7-29 23:06
是否也可以这样理解,若无紧箍咒,也就没有了西游记,孙猴子也得不到正果。
回复 一老樵 2018-7-27 09:32
馗神王: 全凭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莅临指导,不以法律规范方方面面,突显人治扼杀法制,更不以法律追究人治违法,其社会不可能会存在光明。 ...
当今中国,还在“摸索”,人民还在替他们交“学费”!
回复 馗神王 2018-7-27 08:41
一老樵: 看来,黑帮们仍然欺下瞒上的搞!
全凭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莅临指导,不以法律规范方方面面,突显人治扼杀法制,更不以法律追究人治违法,其社会不可能会存在光明。
回复 一老樵 2018-7-27 03:28
馗神王: 现在不仅只是轻描淡写的“司法不公”个别现象了,而已经是到了无法无天黑暗程度!
看来,黑帮们仍然欺下瞒上的搞!
回复 馗神王 2018-7-26 22:41
一老樵: 那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运动”,被抽调来的专案人员必须入党,愚弟无奈,只好顺大流啦。专案办完,回到原单位,是不是党员无所谓,不转关系,不要每个月交D费, ...
   我一位好友老领导听说我不缴“俎只费”就劝告,那个费还是要按时缴纳的。我笑了。告诉他,我全都上缴给了烟草局了,比交给痞子流氓更实惠。
回复 馗神王 2018-7-26 22:26
一老樵: “请求告知依程序到期为什么没作为”,您这是逼他,他当然不高兴,本来只是做做样子,您要“真格的”,那还得了? ...
现在不仅只是轻描淡写的“司法不公”个别现象了,而已经是到了无法无天黑暗程度!
回复 一老樵 2018-7-26 19:58
馗神王:    祝贺。戴紧箍咒与人渣为伍,实为降低自己人格品位。
那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运动”,被抽调来的专案人员必须入党,愚弟无奈,只好顺大流啦。专案办完,回到原单位,是不是党员无所谓,不转关系,不要每个月交D费,所以愚弟不转。
回复 一老樵 2018-7-26 19:51
馗神王: 昨天去见法官讨要说法,请求告知依程序到期为什么没作为。那个狗一样的东西依仗背后有大牢枪杆子,眼睛都变成竖的,凶的不可一世,不依法不讲理还像是浑身都是真 ...
“请求告知依程序到期为什么没作为”,您这是逼他,他当然不高兴,本来只是做做样子,您要“真格的”,那还得了?
回复 馗神王 2018-7-26 09:31
一老樵: 1974年搞运动,在矿机厂集体入D,1975年回钢铁厂,别人转了“关系”,愚弟没有转!
   祝贺。戴紧箍咒与人渣为伍,实为降低自己人格品位。
回复 馗神王 2018-7-26 09:26
一老樵: 认识“上级”是从“三年自然灾害”始,他们的子女不让一般身份的同学进他们家,他们吃饭不敢让别人看见。“文革”时,他们被批倒斗臭,不是叛徒,就是“混进党内 ...
昨天去见法官讨要说法,请求告知依程序到期为什么没作为。那个狗一样的东西依仗背后有大牢枪杆子,眼睛都变成竖的,凶的不可一世,不依法不讲理还像是浑身都是真理。我暗自好笑,不一定哪一天这类痞子又被打的躲进山沟乡下,再“大娘大爷”叫的嘴比蜜还甜,我恐怕心里有数了,再也不会被忽悠了。更不会再像那位农夫那样去温暖毒蛇了。
回复 一老樵 2018-7-24 19:59
馗神王:    您的“小红帽”(紧箍咒)也摘掉了吗?
1974年搞运动,在矿机厂集体入D,1975年回钢铁厂,别人转了“关系”,愚弟没有转!
回复 一老樵 2018-7-24 19:55
馗神王: 年轻时被忽悠的傻乎乎地戴上紧箍咒,还美滋滋自以为修成正果了。后来发现帮内都是骗子流氓,“师傅们”动不动就念咒“要相信俎纸相信D”,要为他们暗中交易房子 ...
认识“上级”是从“三年自然灾害”始,他们的子女不让一般身份的同学进他们家,他们吃饭不敢让别人看见。“文革”时,他们被批倒斗臭,不是叛徒,就是“混进党内”。进了工厂,D支部书记耀武扬威,到“揭批查”的时候突然夹了尾巴——原来是“三种人”——无论任何时期,他们没有好人,不值得敬重!
回复 馗神王 2018-7-24 10:22
一老樵: 愚弟在《樵说退休》里说过:有一次我几个朋友聊天,我说“我为公家只干到50岁,然后想尽一切办法退休,以便获得时间去实现自己的追求。”朋友朱瑞兴(厂部工会办 ...
   您的“小红帽”(紧箍咒)也摘掉了吗?
回复 馗神王 2018-7-24 10:17
一老樵: 25年前,愚弟工龄满25年(自1968年“上山下乡”算起),办了“内退”手续,然后就随便选择打工,自由自在!
年轻时被忽悠的傻乎乎地戴上紧箍咒,还美滋滋自以为修成正果了。后来发现帮内都是骗子流氓,“师傅们”动不动就念咒“要相信俎纸相信D”,要为他们暗中交易房子票子孩子做出牺牲……去他娘的,其中涉及几个D萎,没发现那么多员中存在一个说句人话的。老子从此清醒了,不再跟这些流氓们玩了!
回复 一老樵 2018-7-24 03:33
馗神王:    我的花帽“紧箍咒”给扔掉几十年,也断掉了月贡,再也不怕有人念咒语了。可轻松了。
愚弟在《樵说退休》里说过:有一次我几个朋友聊天,我说“我为公家只干到50岁,然后想尽一切办法退休,以便获得时间去实现自己的追求。”朋友朱瑞兴(厂部工会办公室主任)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他:“人生在世仅有一次,上班上到60岁还有多少光阴?早早退休,可以获得自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可以任意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实践自己追求的事业。”
朱瑞兴连连称善,认为我看得透,主张很对。他承认,人生苦短,确实应该留一点光阴去享受自由。我其实没到50岁就办理了退休手续,已经“自由”了二十几年。朱瑞兴却熬到了55岁才办掉了退休,惜乎哀哉,他患了肺癌,已于2010年驾鹤,终年仅有61岁。
回复 一老樵 2018-7-24 03:18
馗神王:    我的花帽“紧箍咒”给扔掉几十年,也断掉了月贡,再也不怕有人念咒语了。可轻松了。
25年前,愚弟工龄满25年(自1968年“上山下乡”算起),办了“内退”手续,然后就随便选择打工,自由自在!
回复 馗神王 2018-7-23 23:50
   我的花帽“紧箍咒”给扔掉几十年,也断掉了月贡,再也不怕有人念咒语了。可轻松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