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晓鸣的诗书画独创 //www.sinovision.net/?470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图文并茂+研艺和学+善意建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晓鸣原创】小走鹃的奇闻

热度 3已有 12509 次阅读2018-6-15 14:1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文学| 随笔 分享到微信

【晓鸣原创】小走鹃的奇闻_图1-1清晨是很舒服的在院里扫扫地,这天,静静的院里闻来频喳?我即取相机拍鸟而鸟已飞。继续扫,又哪呲呲?一看,发现墙角有只幼鸟想往上飞却飞不上,鸟羽有纹样,没见过。我即端水救鸟,用塑料盆垫叶幼鸟当巢,置树荫下,盆中幼鸟总朝上张大嘴,我喂它几滴水,它喝了。之后,我急匆匆敲邻居门,问有啥办法救幼鸟?邻居听了只是说:既然幼鸟周边有大鸟,它们能照顾它。看来,人的尽力很有限。连日来,院落喳不断,我时不时去看那盆,盆在树下距窗仅几米,能见大鸟鵮虫到盆那喂幼鸟,放心了傍晚,喳音若咻,窗景趣,两只蜂鸟悬转悠,我再去看幼鸟,觉着盆在地面不安全,就想到用网袋兜住盆,吊在树枝上较安全,“人造巢”有些科幻感,很有创意。


隔天,先看鸟,它还安然。树梢仍有大鸟频守着,我就回屋了;不一会儿,忽闻院里吱喳骚动?瞬间窗见两只大鸟正围攻一只从没见过的大鸟正飞上“人造巢”鵮幼鸟往院外奔走恍过,我迅速带着相机冲出前门要看清大鸟往哪走,它的走速飞!我不得不边跑边拉近焦边拍,但距离越来越拉远,最后拍到的那张是大鸟越上围墙向西走去的隐约背影。我又去跟邻居讲刚发生的事...... 回到院里,一切静了,我收拾起。可还是觉着奇怪?幼鸟怎么会落到我家后院呢?那两只鸟和大鸟纠竟哪方是幼鸟亲属?幼鸟被鵮走下落危险吗?


根据抓拍图像再搜鸟名是Roadruhner走鹃。走鹃属沙漠鸟类,走速极快,能勇猛歼蛇获食,也吃四脚壁虎,常于仙人掌处造窝。啊!呲呲声原来由此而来!我联想到前几天围墙那边盛开的许多仙人掌花,或就是小走鹃出生地?莫非墙的四脚壁虎少见了,就是被大走鹃干掉的?可那二鸟明明与小走鹃非亲非故,却这麼守护呼救?在无奈保护走鹃已被鵮走时,它们还在周边喳喳不停,我似乎听懂了连日的鸟语心声;耳闻目睹自然界的生灵,还真存有神奇般的感人情景!最令我高兴的是,在我们社区路上见到大走鹃带着几只小走鹃很快的穿过。我想:小走鹃肯定也在其中,它安全了。

后来,我们自驾去大峡谷游,途小镇的工艺品店时,我发现壁挂上的印地安人铁制饰品中,有我刚认识的走鹃,它走如飞奔!我兴致的和店员简述了走鹃的奇遇,重复了它的英文名Roadruhner。从此,我的脑海里记着了小走鹃。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在停车场看见几个人在围观车?不知在拍啥?就凑去看,WOW!一只大走鹃正站在车顶上,这下我全部看清楚了,它——似曾相识。



刘晓鸣/2018夏发表2021整理


原创《鸟的趣事》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1-3-18 21:0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