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ami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82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自由自在地生活,自由自在地工作,自由自在地漫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房东的聪明,房客的麻烦!

热度 10已有 8546 次阅读2013-2-28 20:23 |个人分类:回国记录|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回国一趟走访了不少地方,要说起来,现在国内的很多做法跟欧美很类似;比如说北漂一族的生活方式和现在海外的打工一族有很多相似之处。多了不说,就说白领男女合租一个公寓的事,虽然在美国不算什么,这在30多年前的中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可现在,在中国的各大小城市里,这种现象就很普遍。
 
上两周到了北京,见到了多年前就回国的一个小海归,现在在联想工作。虽然只在美国拿了一个学士学位,可挣的工资跟同办公室的博士们不相上下,有三十几万人民币了,按1:6算也有6万美元了,这也是目前美国本科生的平均工资。但这些钱在中国的实际价值可比在美国的6万美元值钱多了。这不是咱要说的话题,咱要想说的是,即便是如此能挣钱的海归们,为了娶老婆,得自己买房子,自己买车子,再看看北京的天价房子,没有个百万的年薪,想买房子谈何容易,不得已,这位小海归也只好和其他北漂一族合租一套公寓,为的是攒钱买房子结婚。
 
为了体会一下在北京这些北漂们的居住条件,咱也主动要求去小海归住的地方去看看,看看如今中国白领住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房子。小海归没反对,并马上开车带咱前往他的住地。到了那里一看,这是一套四室二厅二卫的房子,整个布局比当年《北京人在纽约》的王启明住的条件好多了,这是一个宽敞明亮的房子,主厅很大,各个卧室也不错。一路看下来,唯有对卫生间的热水设置不满意。为什么呢?因为需要打开卫生间的照明灯之后才能用热水,不开灯没有热水。本来,卫生间是有窗户的,为了用热水,还得去开灯,这不是浪费能源么? 其次在大白天里,谁又会想起来去开灯来获得热水呢?
 
再细问为什么这么设计?小海归说了,本来不是这样的,前不久,因为热水管漏水,他们请房东派人来修,修理人员发现是洗漱池子下面的热水胶管破裂,需要更换新的。房东听完汇报认为,这个部件是因为房客用得太狠,因此,要求房客去买胶管,自己只管换,不管买配件。而这个四个房客呢?他们认为这是房东的房子,所有跟硬件相关的东西都应该由房东来配,这跟房客没关系。房东、房客经过几番折腾,未能达成共识,于是房东想了一绝招,让修理工把原来的热水管道封了,反正坏了,也不修了。然后,把热水器的控制开关和照明灯联在一起,将热水管接到了原来的冷水管,只有照明灯打开,加热器才能工作,照明灯不开,热水器没有电自然不开。这样就好了,打开卫生间的照明灯,这样原来的冷水就被加热,成热水了;关掉照明灯,加热器不工作,冷水进来再冷水出去,水龙头流出的还是冷水。瞧,房东多聪明,通过连一根电源线来控制热水器,这样什么都有了,要热水有热水,要冷水有冷水,大功告成。只是任何时刻你没有选择两种水同时都有的可能,你的选择:要么冷水,要么热水。再问及换掉那根水管需要多少钱?答曰“20元(人民币)”。为了节省20元人民币,房东绕了这么大弯,让你们大家改变生活习惯,时时刻刻要想到去开灯用热水,这不是毛病么?这种做法虽说聪明,却也是让人哭笑不得,为了节省20元,这么做值得吗?
 
 
临走时,咱又问及这房东是哪里人?答曰“浙江人。”看来浙江人就是厉害,名副其实的中国犹太人,算得真细致,为了节省20元塑料管的成本,不惜改变别人的生活方式,听完之后,不得不佩服这房东的聪明才智。在回家的路上咱还在想,这房东厉害,这种做法就是牛,不仅节约维修成本,还节省用热水了。一般人,谁能想到去这么做呢?各位看客,你们说呢?


Read more: 房东的聪明,房客的麻烦! - roaming的日志 - 汉纳网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睡猫 2013-3-3 22:11
roaming: 也是在跟房东赌气。
呵呵,赌气的结果,可能更费钱。
回复 roaming 2013-3-1 21:02
caorunfang: 发人深省,欣赏!
谢谢!
回复 caorunfang 2013-3-1 18:04
发人深省,欣赏!
回复 roaming 2013-3-1 09:55
太平盛世: 布尔什维克的胜利!
哈哈哈,就是布尔斯维克的胜利。
回复 roaming 2013-3-1 09:54
睡猫: 哈哈,好玩。

只是也不明白,那房东是太精明了。那房客干吗不合伙出了20元,这样大家都方便,为20元维权也太不值得了吧? 每人其实才5元! ...
也是在跟房东赌气。
回复 太平盛世 2013-3-1 03:44
布尔什维克的胜利!
回复 睡猫 2013-3-1 01:32
哈哈,好玩。

只是也不明白,那房东是太精明了。那房客干吗不合伙出了20元,这样大家都方便,为20元维权也太不值得了吧? 每人其实才5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