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春雪伊人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822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锦绣江湖》第130章:(枪击案2)作者:赵群星

已有 2179 次阅读2017-12-13 00:36 分享到微信


 

《锦绣江湖》第130章:(枪击案2)作者:赵群星_图1-1

枪击案2  《锦绣江湖》《羊太岁》之《枪击案2》

  羊太岁召开殿前会议

  凶杀案再发引人深思

  

  太岁早朝,升昆仑殿。

  天尊韵奏毕,众文武请安。太岁稳坐御椅,手指殿外瑶池温泉无数绽开的幽兰,遂作诗一首:

  皇天笼碧野,

  一念万花开。

  瑶池煮云影,

  吾袖挥阴霾。

  众臣高呼:太岁羊天尊吉祥!太岁羊天尊所向披靡,再大的阴霾也抗不住太岁羊天尊一挥衣袖。

  太岁曰:播老爱卿,朕令你通知仙人岛军火公司董事局、大仙人球民间枪支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今天会议的人都到齐了吗?

  播求宰相:臣昨天已经通知,他们二人正在殿外等候天尊召见。

  太岁:宣他们进来。

  黄门官:天尊有旨,宣仙人岛军火公司董事局射丕淮主席,大仙人球民间枪支俱乐部总裁于斧朝谒天尊。

  二人进殿,诚惶诚恐,匍匐丹墀,齐声奏到:臣射丕淮、于斧参见天尊,祝天尊吉祥如意,万寿无疆!

  太岁:爱卿免礼,起来说话,衙役们,给他们两个看坐。

  二人起身,再拜太岁,逆行数步,回转身躯,小心落座。

  太岁:今天朕是要了解一下诸位爱卿对禁枪的看法。据朕所知,这个问题,前秋不落天王荒淫大乐侯也下达命令禁了三百余回,可是每一次都是有令不行、屡禁不止,无一例外地以失败告终。

  太岁嗑了三五个大傻牌南瓜籽,继续训谕:当然,秋不落吃喝玩乐,荒淫无度,他禁枪的目的首先是为自己着想,怕是有朝一日突然飞来一颗,两颗,三颗,无数颗正义的子弹射穿他肠肥脑满的活死尸。

  太岁激情振奋,索性一招羚羊越涧,跳过龙书案,朗诵起地球那边著名诗人臧克家一首甚为优秀的诗篇:

  《有的人》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

  有的人

  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

  有的人

  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

  有的人

  把名字刻在石头上想“不朽”;

  有的人

  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

  有的人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

  有的人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

  骑在人民头上的,

  人民把他摔倒;

  给人民作牛马的,

  人民永远记住他!

  把名字刻在石头上的,

  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

  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

  到处是青青的野草。

  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

  他的下场可以看到;

  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

  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太岁诵罢,众臣喝彩,王大方丈璇玑敬上一杯太乙秋毫,太岁一饮而尽,愈加兴致勃勃,道:诸位爱卿,朕今天希望听听你们对于民间持枪的真实看法,不要明哲保身,顺水推舟,隔靴搔痒,敷衍塞责。希望诸位爱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太岁话音未落,药瓶子向前一步,高声奏曰:启奏天尊师父,徒儿平西王先抒,

  太岁笑曰:你且抒来。

  药瓶成竹在胸,火力自然要对准仙人岛军火公司董事局主席射丕淮,对准大仙人球民间枪支俱乐部总裁于斧,药瓶子要对他们二人点名批评。此刻的药瓶子,却忘了他们两个的姓名,自拍了三四下脑门,还是没想起来,药瓶急中生智,顺手扯过播求宰相手里的签到簿扫视一眼,高声说到:臣平西王以为,仙人岛军火公司董事局射不准,大仙人球民间枪支俱乐部干爹,乃枪击诸案始作俑者。

  众人哄堂大笑。

  太岁:药瓶子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药瓶:臣平西王以为,射不准,干爹,乃枪击诸案始作俑者。

  太岁:妈蛋药瓶子!你妄自自封当代姜子牙科学八卦真理导师,连常用字都不认得,那不是射不准,也不是你干爹,射不准配当军火公司董事局主席吗?假如他们制造的枪射不准,能保护自己,保家卫国,能造成这么多受害民众的伤亡吗?你在地球认个干妈,难道还要在这大仙人球再认个民间枪支俱乐部CEO做你干爹吗?难道你小药瓶子心怀叵测想在这大仙人球给你干妈小鹤鹤王丽找个干汉子当你亲戚选举时为你拉选票吗?药瓶子你可别丢人现眼了,下一位发言!

  众臣面面相觑。

  药瓶辩解:本王一时性急,没仔细看嘛,本王《道德经》《麻衣神相》《太公兵法》《金瓶风月》都倒背如流,谁还不认识那两个狗屁姓名?

  播求宰相迅速打断药瓶:各位请遵照天尊指示踊跃发言,

  播求一指射丕淮:射主席讲一讲你的观点。

  射丕淮拱手太岁:微臣以为,公民持枪能够保障自由和秩序,况且我大仙人球民族自古就是崇尚勇武的民族,微臣以为,出台一些法律和法令,加强对枪支的管理和管制才是非常必要的。微臣以为,我大仙人球在天尊的英明领导下,百业繁荣,普天同庆,GDP领先宇宙。

  药瓶子:谁还不知道你的如意算盘?禁枪就相当于断了你们的财路?

  射丕淮:王爷此言差矣!我刚才的发言并非站在个人的角度,而是代表一个热爱枪支的庞大群体的肺腑之言,并且,我公司大部分产品可是大仙人球军警基本装备,并且,我公司为国家缴纳巨额税收。

  药瓶子脖子涨的老粗:一派胡言,一面之词!

  太岁若有所思,摆手示意播求。播求心领神会,立马截断药瓶子的话,道:于斧总裁谈谈你的看法。

  于斧揖罢太岁:微臣观点与射主席完全一致。

  药瓶子插言:于斧呀于斧,一听你这名字就谐音迂腐,愚蠢腐败,顺情说好话,耿直讨人嫌,身为国家高官,唯唯诺诺,尸位素餐,毫无作为,当老好人太平官,见解一句没有,埋头只顾捞钱,什么东西。

  太岁:药瓶子不要讲了,朕明白了,朕决心已下,取缔一个传统,必须建构一个先进,虽千沟万壑,朕一往无前。朕,

  太岁正欲发表长篇大论,忽然龙书案上蓝色电话铃声大作。

  太岁抓过电话,听完紧急汇报,对众臣曰:诸位爱卿,刚才民生安保部电奏,天托幼儿园发生重大伤害案件,数名歹徒持刀砍杀,师生伤亡甚众,目前地方军警正在陆续集结抓捕凶手,医疗救援队也已抵达。会议到此结束,速备空军一号,朕即刻赶赴现场。

  药瓶子听说太岁宣布散会,抢前一步:天尊师父,徒儿平西王还有本要奏,

  太岁:打铁不看火色,你奏个妈蛋?滚!

  太岁一甩袍袖,转身疾走。药瓶子追了几步,道:天尊师父,禁枪看来得一定条件,一定时间,莫若开发徒儿平西王身上穿的纳米防弹衣。

  太岁率众登舱,飞机APU启动,离心涡喷马达带动主发动机涡轮,引擎轰鸣,一道白烟,空军一号划过苍穹。


本文转自晋江文学城,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0609&chapterid=13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