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池昭新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84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丛林法则,是严重破坏生产力的反人类的下流与愚蠢观念

热度 2已有 6276 次阅读2015-6-11 06:28 |个人分类:国际观察|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中国的强大,不是违背了美国的利益,而是美国有太多不切实际的非份之想,是违逆国际公平竞争与和平发展大趋势之想,是丛林法则”观念的霸权之想!

 

       在科技不发达的原始社会与农业社会,只需添加一些简单冷兵器即可扩展国防力量,对国家财政与经济发展构不成明显威胁,因而“丛林法则”得以张扬。但在热兵器与武器高科技化的时代,以武力、侵略、战争与围堵遏制等“丛林法则”的手段与途径解决人类矛盾的方式却演化成为一种极度严重的恶性竞争方式,在和平时期,它首先诱发国家穷兵黩武、军备竞赛,同时由于现代武器的高科技化而诱发国防投入的恶性增长,继而诱发国家财政的高危负债与恶性循环,最后诱发社会生产力与国家科技研发能力的不断下降。从过去的苏联解体,到今天美国政府的高危负债与国力衰退,最重要的原因之一都来自“丛林法则”观念。

 

 

 

       当丛林法则”观念在热兵器与武器高科技化的时代诱发战争时,则直接严重破坏生产力,并诱发严重社会动荡。不管是近代的局部战争,还是两次世界大战,其对人类危害之深,有史共证,有目共睹如果是核武器拥有国之间的现代战争,其危险之严重,可能意味着“世界末日”的到来

 

      

        在当今全球经济(包括投资与贸易)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利益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错格局,任何一方发动战争,往往都意味着同时与多个、甚至全球国家为敌,同时也是与自己为敌。现代高度商业化的国际社会,形成了国家富裕的相互依赖性,如果仅有少数国家富裕,而其它国家都是穷国,先富裕之国就会失去向穷国推销本国产品与科技所需要的消费能力条件。这是“一个人走,可以走得很快,但走不远,大家一起走才能走得更远”的原理之所在。自私、霸道的“丛林法则”,已表现为与现代国际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之间的高度不相容

 

 

       总之,“丛林法则”观念,既害别人,也害自己,是原始野蛮的思维也是反人类的最下流与最愚蠢的观念与现代国际社会格格不入,必须受到谴责!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犯的审判与定罪,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伟大里程碑,是彻底否认“丛林法则”,彻底否认侵略、兼并与霸权合理性的历史转节点,是人类新时代的开始!凡是以历史上所发生的侵略、兼并与霸权事件,标榜二战及之后同类行为的必要性与合理性的任何言论都将被视为逆天而行的反动行为

 

 

        美国作为二战的战胜国,同时也是否定“丛林法则”的先锋,当前仍然在炫耀武力,巩固与强化美元的世界霸主地位服务,否认货币与贸易的国际公平竞争规则。日本作为二战的侵略国战败国,仍在否认、甚至美化它的侵略历史,并为当前所占它国的岛礁披上各种合理外衣。它们两者都经常不负责任地指责中国把以武力等手段遏制中国经济发展的所谓“亚太再平衡战略”,视为头等大事这是历史健忘行为,也是复活与张扬“丛林法则”、推崇恶性竞争、置人类生死存亡于不顾的狂妄与罪恶行为,必须反对并制止

 

     

 

       只有在国际社会倡导文明、公平的竞争与合作方式,才能双全双赢,维持人类生产力的稳定与健康发展中国倡导的“万隆精神”,符合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必须发扬光大!

 

       “万隆精神”不是中国的美丽谎言,而是把现代国际社会的功利心态,与人类整体发展的客观要求结合起来,因势利导,全球共识。同时也在教导狂妄的愚者:只有“万隆精神”,才能使他们实现国家利益的最大化

 

 

        中国的“一路一带”与构建“命运共同体”战略,“万隆精神”的体现,也是建立中国万代辉煌之基础,是全球和平发展之机遇

 

       

 

     (作者:池昭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池昭新 2015-6-15 11:20
有些是美国在表面上赢了,但实际上是输了
回复 池昭新 2015-6-15 11:18
哈哈,你说得太生动了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11 07:29
好友说的很有道理。
      老美部分政客的脑子有毛病,正在作茧自缚,自取其辱。它在世界上发动了这么多场战争,哪场赢了?朝鲜没有,越南没有,阿富汗没有,伊拉克没有,利比亚没有,现在怕得都不敢派兵去“伊斯兰国”。小国都赢不了,何谈发动对中国的战争,更不谈把战场放在中国的家门口!政客也是人,人做不到绝顶聪明,也万万不能蠢得像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