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革命和继续革命

热度 1已有 2506 次阅读2017-9-9 15:06 |个人分类:毛泽东|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文革, 中国, 反腐 分享到微信

革命和继续革命


---谨以此文作为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1周年的祭文


在人类历史上爆发过多次的革命,有奴隶革命,有封建地主革命,有资产阶级革命,到最后的无产阶级革命。这一场场革命带来了战争,混乱,破坏,最后又得到了和平,安定,和发展。中国的无产阶级革命视乎是被逼出来的。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国破家亡,民不聊生,有一批知识分子,担起了民族兴亡的重任,舍身救国,大义凌然,依靠群众,建立了新中国。这就是自力更生的中国共产党人。


从这一场场的革命目标,我们可以看到,都是为了自己的翻身得解放开始,争取自己的平等,自由,争取自己的利益。在中国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中,推翻了清朝统治,建立了民国,然而一批人被打倒了,另一批人上台来,又在继续压迫,剥削人民。北伐战争推翻了袁世凯的国民政府,带来的是蒋介石更糟糕的刮民党政府。中国陷入了军阀混战,一盘散沙,任人宰割,满地苍伤,尸骨遍野。清朝是块没有骨头的大肥肉,八国联军争着到中国来捞一把,到了民国,中国变成了东亚病夫,已经是无药可救了。这些革命给人民带来了什么,是繁荣幸福吗?是民主自由吗?没有,是灾难,是倒退。直到毛泽东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使得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穷人得了解放和自由,人民成了国家的主人,国家安定,社会发展,不断进步了。


无产阶级革命是和以往的革命有着一个完全不同的目标,这就是马列主义,不仅要解放无产阶级自己,而且要为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要实现共产主义的美好社会。全体人民享有共同的财富,这才是真正平等的社会。这场革命不是一个只为自己争得利益,而是要给所有的人以平等自由,是消灭生产资料私有制,消除阶级,消除国家,实现全人类大同的社会。这是一场非常艰巨,非常深刻的革命。是高度觉悟的人的理想和目标。孙中山以“天下为公,三民主义”革命成立了国民党,这个党是好党,可是蒋介石不好,背叛了革命。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他们做到了。当时有一批高度觉悟的人参加了这场革命,比如广东陆丰县的彭湃,他出生在一个大地主家庭,他家管辖的农户达一千五百人,他是个知识分子,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学习政治经济学,他是个基督教徒,他想用耶稣的博爱来救中国,但是,最后他走向了共产主义。他把自家的田地分给了贫雇农,把穷人的债务免了,他成立了第一家农民运动讲习所,成立了第一个农民的武装,建立了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在江苏省也有一个共产党员,叫赵家淦,也是从自己家里开始革命,把自己的田地分给农民,他们的革命是为人民服务的革命,不是图个人的利益。可是,在共产党内,这种先知先觉的革命家还是少数人,大多数人还是为了自己而参加革命的。有的是没有饭吃跟着红军有饭吃而参加了队伍;有的是为了自己的翻身斗地主参加了红军;有的是为了抗日救国参加了新四军,八路军;有的是为了分田分地,参加了解放军。他们在革命队伍里慢慢学到了无产阶级革命,但是,还有一些人始终没有改变自私的核心。


中国的共产党在掌握了政权以后,毛主席洞察了这一切。因此发动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批判党内的走资派,把为自己的革命真正纳入到为全人类的伟大革命之中去。这是一场触及人们思想灵魂的大革命,要从为自己走向为人民这是多么不容易,要斗私批修,反修防修。可是,这场运动失控了,失败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毛主席说,他一生干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打败蒋介石,建立新中国。第二件事是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就是继续革命,要解放全人类,那就是要做到没有阶级,没有剥削,没有压迫。


继续革命,就是在有权以后,坚持为人民服务,反对官僚腐败。蒋介石也曾经搞过反贪污,反腐败,打老虎,可是打到了四大家族,就打不下去了。这是要革自己的命,你能否舍己为公,这就是考验,这就是继续革命的核心。自古以来,官官相互,官商勾结,为患社稷,官逼民反,造成动乱。那时,蒋介石还专门从海外聘请了一些知识分子来担当中央政府的巡视员,到地方上去监察工作,结果也没有成功。1946年,有一个叫陈世清的,当时在纽约《世界日报》当编辑,被聘为中央巡视员,到江苏安徽一带巡视,在那里巡视了一年半的时间,他离职不干了。说国民党腐败不堪,没有希望。回美国不久,他自称中了头奖,然后去了香港,买了两套房子,养老了。我怀疑他的中奖可能是假的,实质是在巡视期间受了人家的贿赂。许多人在台下义正言辞,到了台上就开始唱双簧了。现在大陆反腐败,说是一场长期的斗争,可见难度之大。大老虎打了一个又一个,叫人难以置信。这是为什么?是放弃继续革命的结果。读了贺济中的《建言》,我感觉到他引用了马克思的一段话,淋漓至尽地描述了那个社会和我们今天的社会。


马克思在《资本论》第一卷第七篇第二十四章《所谓原始积累》的注释中提到“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会胆壮起来。10%会保障它在任何地方被使用;20%会使它活泼起来;50%的利润会引起积极的大胆;100%会使人不顾一切人的法律;300%就会使人不顾犯罪,甚至不惜冒绞首的危险了。”《资本论》第一卷第二十四章第六节中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三十多年来,贫富两极分化了中国社会的现实,而先富起来的中国人都移民到国外去享受了,有哪个先富起来的人愿意带一个没有任何与之有人际关系的贫穷人后富起来?所以辩解说“先富带后富”,只不过是欺骗人民的天方夜谭故事罢了。这是由于制度所造成的,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当然我们应该一分为二地看问题,资本家中还有许多有良心的,讲道德的人,如同地主阶级一样,有开明地主,也有恶霸地主,我们不可一概而论。

作为革命者,必须是为大众利益,为大多数人谋利益,而不是为个人,或少数人谋利益。马克思的出发点是从大多数人,从劳动人民,从整个社会的更本利益。


我看到毛泽东身边工作过的人回忆毛泽东,他展现了毛泽东一件打了六十个补丁的睡衣他当时要毛主席换一件新的,毛主席说:补补还能穿,中国很穷,我不能搞特殊化。毛泽东就是这样心中装着全国人民,自觉自愿继续革命的代表。现实证明了毛泽东的英明,他在四十多年前就预测到了今天。他的继续革命理论告诉了我们,革命没有结束,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今后的路更长,更艰巨。革命还将继续走下去。那么今后的革命道路怎么走?毛泽东说“抓革命,促生产”,革命是推动生产力的发展而不是阻碍生产力的发展。革命是维护人民的政权巩固和发展,而不是制造混乱,破会社会秩序。革命是有利于人民的公正,民主和自由,使人民心情舒畅,而不是加大压迫人民,剥削人民,使人民感到更多的压力。生产是为了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需要,而不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总而言之,革命是为了全体人民,而不是为自己谋取私利。


革命,继续革命,这就是推到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水库秋色
下一篇: 二胡的改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9-28 11:38
jiujiu: 没有思想文化的提高,革命的水平只能是原地踏步。只有人们的觉悟提高了,社会才可能有实质性的进步。解放后社会安定了,生活提高了,觉悟有所提高,但是还远远不 ...
读懂了!
谢谢
回复 jiujiu 2017-9-14 17:43
没有思想文化的提高,革命的水平只能是原地踏步。只有人们的觉悟提高了,社会才可能有实质性的进步。解放后社会安定了,生活提高了,觉悟有所提高,但是还远远不够,改革开放,使得贪污腐败的观点到处在泛滥,这就造成了许多负面的东西。社会管理的不完善,使得社会上错误的东西得以发展。
回复 Lmd 2017-9-10 04:05
文化大革命不利于国家建设!有成果是土地收归了国家。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繁荣强大。有问题不怕——只要在管理纠正完善!
没有温饱生存,谈什么提高?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文明得有条件,社会的文明不是靠一二个人!
毛泽东是造出了原子弹。
革命是为了:天下为公!
吃饱了不做正事是堕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