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过去的人是如何破坏自然环境的?

热度 2已有 2530 次阅读2017-11-13 20:53 |个人分类:中华沙漠开发协会|系统分类:财经| 陕北, 甘肃, 宁夏, 沙漠, 果园 分享到微信

过去的人是如何破坏自然环境的?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民族几经修河提,又几经决堤。现在总算把黄河修好了,不再泛滥了,可是黄河已经是一条陆上河,许多地方的河底比两边的耕地还高许多。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由于黄土高原大量泥沙被冲下来所造成的。西高东低,黄河水从天上来呀。古人修河提,输河道,可是没有机械化,没有钢筋水泥,所以只能积极防御,无法主动根治黄河。


解放后,在毛主席的号召下,治理水利是中国的国策。在黄河上游修建了多个水库,在中下游继续筑河堤疏河道,基本给治理了一下,使得黄河不在泛滥了。但是,还是没有治好黄河的更本问题--------这就是跳下黄河洗不清,水浊。


古时候的黄河流域应该是森林密布,草原辽阔。这里有龙的遗骨,有火山喷发口,在亿万年前的景象可以想象。现在怎么会变成现在七沟八梁,树木少见,还有许多的沙漠呢?特别是甘肃省,宁夏,内蒙,新疆等地,有许多的荒地沙漠等待着我们去开发。


荒漠的形成有三个大因素,一是过度的放牧,牛羊马吃光了,骆驼再来吃,这样草就被吃光了。春天,草还没长出来,就被羊马牛骆吃光了。第二,是干旱把草干死了。第三是蝗虫灾,兔子灾把树草吃光了。考古科学家们分析了大自然是如何被人类破坏的。他们的结论:首先的罪魁祸首是战争。战争使得一些人们烧杀掠夺,数万人大军一到,乱砍乱伐,要烧火做饭,必然破坏森林。森林毁坏以后,鸟儿无处躲藏,风力增大。老百姓家产无法保障,无心种地建设家园,游牧民族过量放养牛羊马,把草吃个精光,然后迁走。因为没了鸟,蝗虫闹起来遮日盖地,可以把草根都吃掉。碰到大旱灾年,人没吃的,也把树皮草根挖来吃,甚至发展到人吃人的地步。这样就形成了后来的荒地和沙漠了。我们看看呼伦贝尔大草原为什么能够完好到今天?一是人口少,与外界联系少,没有战争历史。第二,靠着大兴安岭,边上的森林多,鸟儿多,就闹不起蝗虫了。山里有狼,就使得兔子灾发不起来了。第三,山区有河流出,有足够的水源,所以那里就不会变成沙漠。


明白了这些道理,现在我们有条件来个彻底治理了。首先中国有强大的军队,保护国家的安宁。国家强大了,老百姓安居乐业,局部灾情国家都可以调拨救济,人民生活有了保障。其次,政府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人勤地不懒,劳动致富,就可以把绿化植被搞起来。政府规划,基本建设,招募移民来开发,沙漠荒地就可治理,创造出人类所需要的环境。治理沙漠荒原最急需的问题是将游牧民族改造成农耕。大家可以看到,凡是农耕的地区就没有沙漠荒原。凡是有沙漠荒原的地方就有游牧人群。改进游牧民族的方法,一是畜牧业改成圈养,种植牧草,限制牲畜的数量。第二改成经商和成品加工,转行。第三大量引进耕农,以他们的先进经验带动原地的居民。不进化本地的人,就不可能改造好沙漠荒原。


绿化的第一步就是植树。现在的条件好了,有塑料盆,有水管,有电有水泵,浇灌容易多了。有了树,养了鸟,养了鸡,就可以轻松地防止虫害,特别是蝗虫。现在有挖土机,平整土地容易多了。把地整理好了,有蓄水功能,不仅保持好土壤里的水份,而且也不容易闹水灾了。第三有钢筋水泥,就可以把河流彻底治理,修建水库蓄水,河流的转弯处,落差处修建石头的堤坝,使得河流成为永流河,恒流河,清流河。这样没有季节河,也不会发大水了。凡有落差的地方都用石头水泥砌成,这样水就清澈了,不会含很多泥沙。水库可以发电,人们都用电煮饭,就不必砍柴了,树木就得到了保护。到那个时候,黄河就成了清河,可与长江媲美了。黄河现在是陆上河,这样有利于人工灌溉的水利系统。使得更多耕地实现人工浇灌,旱涝保丰收。治理黄河要和治理沙漠可同步进行,有的流沙地区每年往黄河里面投入上亿顿的黄沙。我们必须固定好流沙,就可以绿化了。这里绿化比较容易的,因为有黄河的水就能够把绿化搞起来。水是生命的源泉。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们要把母亲河恢复原样,美丽富饶的黄河流域就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


中国的荒地开发,可以提供几千万人的就业,创造出亿万的财富。现在正是大开发的时机。发扬南泥湾的精神,把荒山变成果园,把沙漠变成菜园。把陕北,甘肃,宁夏,内蒙,新疆,建设成江南一样美丽富饶的瓜果园,这就是我们的梦想,中国的梦想,一带一路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jiujiu 2017-12-22 21:23
我看到一个现象,凡事沙漠地区都有牧民的身影,有牲畜交易市场。看来游牧人群应该进化了。要定居,改放牧为圈养,种植牧草,这样才能是生活质量提高。保护草原,改造沙漠。
回复 jiujiu 2017-11-29 20:38
看看以色列比朝鲜小很多的国家,由于过去战火的缘故,一个流奶蜜的富饶之地成了荒漠。而现在又从荒漠改造成出产丰富的地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