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总统决策偏向

已有 1584 次阅读2018-1-28 21:07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美国总统决策偏向


竞选总统的时候,候选人能够顺从民意而取得胜利。而当了总统以后,总统往往忘了百姓,跟着议会的政客幕僚走。


一般来说,总统要全面平衡,而川普不是那么成熟,是个我行我束,鲁莽行事的人。


川普上台后,美国的政策并没有走向务实,而是继续在被一些空头的政治家所摆弄,走向了冒险。本来以为川普是个商人,会干多一点务实的事情,少干一点搬弄是非,空头政治的玩意儿。可是,最近看来川普的政策非常的肤浅,冒失。


首先是宣布把美国驻以色列的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去。这就意味着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属于以色列的。这样一来,川普不顾后果地得罪了16亿中东人,而讨好了几百万的犹太人。这是几十年来美国历届政府所不敢做的事情,川普做了,他就是那么横,有点不顾大局。大家知道犹太人是十分聪明的,他们用几亿美元来收买说客和议员,使得美国政府(两会)对以色列做出上千亿的军事援助,或者直接插手军事干预,打击以色列的中东对手。这就是犹太人如何操控美国政府人所皆知的事情。


最近听说,川普下令对华为手机进行全面封杀,说是关系到美国的安全问题。这种扑风捉影的理由是完全站不住脚的。问题是中国想把美国当成朋友,而美国想把中国当成敌人,这种不对称的态度能够保持多久呢?人民是向往中美友好的,中国政府代表了人民的愿望,但是美国政府却违背人民的意愿,因为这些个政客议员们想的不是人民,而是一些邪恶的妄想。川普听从那些人的意见,所采取的单方面不合作的政策会得到怎样的结果呢?当然,中国会采取同样的方法回击川普,让川普尝一尝不尊重别人单边主义的结果。中国可以封杀苹果和三星手机在中国的生产以及在中国的市场。这样做法的结果会使得苹果和三星直接受到巨大损失,他们不仅失去了生产的基地,也失去了一个大市场。据川普说,苹果在世界上获得了2450亿美元的利润,并且在今后5年投资美国3500亿美元。要知道苹果在中国获得多少利润。将苹果踢出中国市场,这样使得华为能轻易地扩大生产和市场。简言之,苹果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是川普造成的。苹果的股票将猛跌,那时苹果公司将出来说话了。企业家出来说话,会对美国政策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已经晚了,损失大的是美国。记得2000年前美国非常缺少软件人员,找不到足够的软件工程师,这时微软公司出来发话了,说是移民局再不给软件工程师增加签证名额,微软就要搬到国外去了。这话传到政府那里,移民局乖乖地增加工作签证的名额,以保证微软的正常发展。再举一个例子,在美国金融海啸来之前,小布什在广播里讲:美国的经济很强大。可是银行家们提出要求紧急救援,说再不救援,美国的经济就要崩溃了。小布什总统马上改口,立即批准对金融的紧急救援。这就是金融家话语的重要性。我想,如果苹果公司出来讲话,川普很可能会修改方针,在贸易上不会采取太激进的政策。


最近还听说川普大幅增加洗衣机的进口税,这样对美国生产洗衣机的厂家是有好处的。但是要知道买中国洗衣机的人群主要是低收入的人群,这种加进口税的做法,实际上是给低收入的人群加重了负担。受损的是美国工人的消费群体。


最近还听说川普对中国的太阳能玻璃的大幅增加进口税收。这是直接在打击福特汽车公司,因为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订购了150座建筑的太阳能玻璃,这样一来无疑让福特给国家多交一大笔钱。本来福特想通过太阳能玻璃来节约能源,减少生产成本的,这一来不仅不能减少,反而增加了负担,这无疑是对企业的一个打击。福特公司一定会对此做出反应的。如果因此不进口了,那么中国正好吃下这批货,还要福特交付违约赔偿。


川普这些单方面的贸易行动,对某些企业,对某些人群造成了直接的反感。如果大家不吭气,不反弹,还不知他还会进一步做出什么动乱来。如果企业家出来说话,中国政府也给予回应,那么川普的草率毛病会克服一点。按理说,他是个经商的,要知道搞贸易战的结果是会损害自己的,他可能是听信某些政客的意见才这样做的。他的这种做法会使他的连任更加失分。


说实话,美国搞全球化是拯救了美国。没有那么多外国新移民,美国哪有那么多人来干活?很多公司要倒闭的。要不是进口大量中国的廉价商品,美国人民的生活质量要下降许多,哪里来那么多的优越感呢?美国的穷人又要上街游行了。美国印钞票,发钞票,就轻轻松松地把人家的产品运到了美国,搞经济全球化,让别人为美国打工,转嫁美国的经济危机,使美国获利多多。如果关起门来,美国将失去许多的资源和市场,这会对美国的经济带来十分负面的结果。合作共赢, 损人害己,这就是佛家所说的因果关系。从善意出发,平等待人,合作互惠;从恶念出发,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正确的信息反馈是正确决策的依据。川普要三思而行,心从善出,平衡美国和世界的平等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