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可以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对龙卷风,台风 的控制

热度 2已有 3286 次阅读2018-11-18 19:52 |个人分类:经济建设|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美国, 龙卷风, 自然灾害, 台风的控制, 台风的控制 分享到微信

一个可以得诺贝尔奖的发现


现今的世界主要问题不是饥饿,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人仍然处于温饱问题中。

自然灾害,火灾,洪水,泥石流,台风,地震等等,依旧是人类的大问题。

当今人为的灾难也是很多的,需要人们去关心和行动。比如战争的毁灭,交通的事故,医疗的事故,人类的健康问题等等。也是人们密切关注的问题。



在这里,我要讲的是关于龙卷风的形成和解决的办法。

龙卷风在美国特别多,有时一次就卷掉一百多幢房屋,造成人民财产的重大损失。


根据我的观察和研究,龙卷风的形成可以总结为三种情况。第一种龙卷风产生的原因是两股气流对流磨擦产生的涡流。当南北气流对流时,就很容易产生龙卷风。第二种情况是回流产生龙卷风。一股气流往前冲,由于碰到了障碍,气流产生了回流,于是气流形成了旋转而上。这种现象在房子的角落里经常可以看到。第三种情况就是当天空的云层四周密布,而中间晴朗。就好像台风的风眼那样。当天上有一个云洞,这个洞很大或很小都不足以形成龙卷风,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当中间的空气受热上升,四周的冷空气冲过来补充,这一个力是相当大的,如同黎明前的飓风一样是相当强劲的。从四周往中间冲过来,不仅冲向上,而且会旋转。这就像水流,当一盆水开始往一个洞漏下去,这时平静的水面会形成一个涡流是一样的道理。


对于这三种情况,美国的龙卷风是属于哪一种呢?我们现在有气象卫星的云图做根据,只要在发生龙卷风的地方往前回播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美国的地形和中国的地形有相似的地方,都是西高东低,纬度也差不多。但是美国的山脉和中国的不同。中国的山是一座一座的,而美国东部大多数的山脉是一长条的,如同一座墙,没有山峰。山脉的走向是东北往西南。为什么中国很少有大的龙卷风呢?因为山是一座一座的,当气流经过这些山脉就会打乱,气流难以成为一股,而是多股。而美国的山如同城墙,风刮过来,顺着城墙,就很容易形成一股气流。当南北气流冲突对流的时候,就很容易产生涡流,这就成了龙卷风。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龙卷风特别多的原因。


根据以上的分析,我们只要多多的观察,在这股产生涡流的气流形成的源头加以控制就可以消除龙卷风的产生。比如在某个地方的山脉,炸开一个缺口,使气流分流,这样就可以减少气流的强度。在容易产生漩涡的地方建设核电站,水库,这样产生的热量可以抵消一些气流的强度和磨擦力。比如奥克拉荷马这个地方下雨很少,云少的结果就是热。当热空气上升,四周冷空气补充而来的地方,我们可以设法破会它旋转的方向,或者造成气流的泄漏,从另一个方向流出。用这样的方法可以减少或制止龙卷风的产生。消除龙卷风的产生是一方面的工作,另一个方面是居民的房子要建设地下室,用钢筋水泥建造,就可以大大减少损失。现在大多数是木头结构,根本不结实,风一吹就散架了。只要我们从这两个方面着手,就可以克服龙卷风所带给我们的灾难了。

除了龙卷风,对台风也是可以控制和消灭的。 根据我的观察,台风是一个放大几百倍的龙卷风。台风形成于海上,是由小到大。所以只要在小的时候加以调整,就比较容易控制和消灭。我们现在有卫星,可以看云图,就很容易发现台风的种子。首先我们清楚地知道,台风的形成不是地形造成的,也不是大气对流造成的。那么是如何形成台风的种子的呢? 据我观察,台风的气流是由四面挤向中间,然后旋转向上而去,台风中间有一个风眼,这里没有云彩,风平浪静,似乎凝固了一般,而周围的空气在旋转,剧烈地运动着。由此可以推算出当初形成的过程。 我们可以想象到在一片汪洋大海上,云层的千变万化运动中,某一天的早晨,四面乌云满天,而中间有一大片晴朗的天空。在夏天阳光的强烈照射下,晴朗处热气上升,四面的冷气聚集而来,相对平衡,使向上的气流加剧。向上的热气流到了上空,向四周散去,使周围的云层加厚,这样就使台风加剧。由于四周气流的不完全对称性,气流弱的方向就是台风移动的方向。因此,我们在台风初期,在台风向着大洋的一面进行人工降雨,减少那边的云层,就可以破坏台风的旋转,使气流往海洋方向流,而不是往上跑,也就是把台风打开一个缺口,可以将台风引入海中,那就不会登陆。这样,不就解决了台风对人类的危害了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8-11-19 03:51
自然灾害是人类的大敌!也是社会的动力;研究处理好它,可以造福子孙!
用龙卷风形成的原理破解龙卷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