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的银行经济克服了经济堵车的问题

已有 891 次阅读2018-12-25 22:08 |个人分类:经济建设|系统分类:杂谈| 银行, 美国, 贸易, 中美, 贬值 分享到微信

美国的银行经济克服了经济堵车的问题


在市场经济盲目竞争的混乱中,造成了资本主义经济的四大周期。复苏,繁荣,衰退,萧条,往往周期性地发生了经济萧条,对生产力造成了极大的破坏,给人民生活带来极大灾难。


比如造汽车赚钱,大家都来投资建造,开始销售不错,慢慢市场购买力不足,车子卖不掉了,然后裁员,汽车工人失业了,市场就更加萧条了。此时是生产力太大了吗?是人民不需要更多的汽车了吗?银行要出面来调整,如果是人民需要,没钱购买就给人民贷款,无息贷款,以旧换新,等等措施让市场扩大,这样可以继续生产,保持繁荣阶段。供求平衡,是经济稳定的关键。如果生产力不够,满足不了人民的需要,银行就要给工厂投资,扩大生产。如果产能太高了,那么生产越多亏损越多了。这时又要减少产能了。


银行经济说到底就是一种计划经济,对供求做深入细致的研究,促进产能和市场的匹配。盲目投资生产,投资会失败,盲目借贷也可能变成了死账。因为贷款往往是抵押贷款,如若借钱者失败了,抵押品就归了银行。搞金融海啸也是银行家的一个手法,亚洲金融风暴,美国垄断资本就收购了许多韩国企业。韩国汽车公司被美国收购,之后重组,现在韩国汽车大批打入美国市场,其实公司的大老板是美国企业集团。


资本主义社会,垄断资本就是国际大集团。他们有时投资发展生产,有时设置危机吃掉小企业。比如在经济萧条时吃进大批期货石油,然后把石油价格炒高,谋取暴利。在将石油高价卖出,此时还可卖出大批石油开采的设备。这两步实现后,再把石油价格压下来,这样买进高价石油的企业就减小了竞争力,买进设备的企业由于油价太低,可能又要破产。这样大企业就可以把小企业吃掉,得到了更加垄断的市场。


美国的银行在美国经营了三百多年,越来越多的垄断了美国的经济。美国政府,美国企业,美国人民都欠了大量的银行的债务。据说有四十多万亿。银行家们发现,在美国的投资很难赚到钱了,美国的债务越来越多。银行家很担心,哪一天美国人民起来造反,银行家的钱就打水漂了。所以要拉上一个社会稳定,生产力便宜,技术比较有基础的国家来搞生产,这就是中国,还要听话,把钱赚到后买美国的国债,这样可以转移美国人民的矛头。这样的布局使得中国成了一个大债主,拥有两万亿的美国国债,其实还不到银行家的十分之一。这样搞了三十年,丰富了美国的市场,稳定了美国的物价,银行家还赚到大笔的钞票,确实功劳不小。这样的形势还要继续发展下去。


这样的矛盾如何化解呢?美国银行家通过股票,外汇,期货,美元来剥削中国的劳动力和财富。

另一个方面就是利用中美矛盾,没收中国的财富。如同没收萨达姆,卡扎菲的财产那样。国际规则没有了,什么流氓手段都会出来。中国要维护国际秩序,也要维护中美的良性关系。


从美国的战略布局我们发现了什么?我们发现中美之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贸易战要打,生意还是要做的,斗争会继续,而又斗而不破。美国打压中国不择手段,中国顽强抗争不肯服软。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声明立场,划分界限,避免冲突。你不讲理,我就不和你谈判。我划好红线,你不要碰,否则相互伤害,绝不让你赚便宜。这次贸易战,征收美国进口税,国际资本不会吃亏,只是美国的物价要上涨一点,结果呢,人民币一贬值,等于是中国给买单了。特朗普笑了,国家收到了税,资本家照样赚钱,物价依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