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血液管理政策急需改革

已有 1042 次阅读2019-1-6 18:14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医院, 献血, 输血, 制度, 指标 分享到微信

中国血液管理政策急需改革


过去我献过血,可是,没有用血液救人的需求,就不知道现在中国血液管理政策是多么的官僚,多么的不救人。


老父亲住院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感到浑身无力,只能躺在床上。验血检查报告发现已经是严重贫血。怎么办?我要求给他输血,医生说还没有到输血的指标,不能给输血。用了各种药依旧不见恢复。可能是年纪大了,造血功能差了。医生回答没有办法。


既然药物没有办法,我提议,我的血型和父亲的一样,就用我的血给我父亲吧。 医生回答说,不可以的,你们是看电影电视剧看多了,自己献血救人,那是电影。这里是有规定的,我们不能给你自己输血的。你们必须到血防站去献血,拿到指标,由血防站给血,那也不一定是你的。


我跑去血防站献血,他们说,你已经超过献血年龄了,不能献了。我也无计可施,垂头丧气地回到医院里发呆。


住在医院里,还要按规定每星期抽血验血,我提出他已经贫血了,再抽下去,不是雪上加霜吗?

回答:这是医院的规定,我们也没有办法。


就在那一天早晨,护士又来抽了五管血,到了上午,父亲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我悲痛,我叹息,我无奈,这是什么医院,这是什么医生,这是什么规矩,这是在救人吗?

每每想到这些,我能做什么呢?我只有在网上呼吁:改革,必须改到正道上来,把我们的医院的制度恢复到救死扶伤,实现革命的人道主义上来。希望有良知人们看到我这篇文章,能去纠正医院的异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jiujiu 2019-5-29 21:43
这是一个发展方向的大问题,是治病救人还是干其他什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