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

热度 9已有 6900 次阅读2017-3-23 15:19 | 排水管, 美国 分享到微信

在美国,好大一部份民居都自己拥有房屋,塞渠塞水管之事是免不了的.芬妮昨天就碰这倒霉事,叫我这好友去帮忙.其实.美国大部分的居民,都有自备工具,自己动手维护修理家居的习惯与风俗.我不例外.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

这种通渠工具,一般在Home Depot或五金店均可买到,它只是内装一条长的钢索绳,由银色可转动的内壳装着,由马达驱动而转动.可左,可右转动.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2

箭咀a.可见到钢索头有钩,是用来钩排水管内的垃圾,如头发,狗毛,碎布等杂物,箭咀b,是索头,用手拧动此索头左或右向,有放松,收紧钢绳索之用.按你所需的长度而自行调节.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3

这是普通家居洗手盆(或水升)常见的U形排水管隔气装置,内里永存积水,作用是隔绝下水道的臭气.通排水管入手,也是从箭咀处的盖开始.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4

在此把它拧松取出来.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5

放清存水.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6

放清水后,伸钢绳索入去,开电转一两下.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7

钢绳索在排水管内不会自动伸延,每向前走一步都是靠手推入,推入时,或转动转盆时,都要拧紧索头,夹实钢绳索,才能推入,或转动转盆.当你继续向内打算前行,要再松索头,用手拉出钢绳索,再向内推送,收紧索头,一边转,一边推.直推送碰到障碍物,才在此处转多几下.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8

就可拉出排水管内之垃圾.一般多为女人的长发,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9

拉出门头发后,基本上不会塞了,这时可装回U形下方的盖,重新放水一次,水就哗啦一声全去了.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0

浴缸,也是有机会塞的,从这里动手.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1

用起子松掉两粒锣丝.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2

再取走银色盖,便可见到排水管的口,下方就是要伸入钢绳索之入口.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3

事先要先拉出一段钢绳索,插入这个管内.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4

插入后,拧紧索头转几下,前推,放长钢绳索,再前推,直至碰到障碍后,再放长少少,收紧索头,转多几下.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5

都一样可以拉出头发垃圾物.



善用工具自行通排水管_图1-16

浴缸塞,多是女人长发随水流入水管所致,芬妮有养狗养猫.也在浴缸淋浴.情况会更严重.

叫装修工来通水管,一百几十元也是免不了的,自己如买此工具,既可通过劳作,增加知识,也为自家维护节省了金钱,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风仙花
下一篇: 虎眼万年青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25 12:22
雷公: 10年8年的新屋,一般水升,洗手盆,都选用塑胶管,但浴缸的,仍多是金属管.
我们家一般塞是洗菜盘那里,浴缸现在尚好,有一年太冷,瘁不及防,没太冷的常识,下水道被冰塞了,修理工来叫我们开热水,搞掂,哦,哭笑不得,以后识点做啦。
回复 雷公 2017-3-25 10:31
rosejyy2000: 其实我以前不知道,有一次塞了,请人来搞,我在旁边跟修理工八几句,我才知道是塑料的,就自己寻思,呵呵。
10年8年的新屋,一般水升,洗手盆,都选用塑胶管,但浴缸的,仍多是金属管.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24 15:20
雷公: 塑胶管抗酸性比金属管强,应无问题.
其实我以前不知道,有一次塞了,请人来搞,我在旁边跟修理工八几句,我才知道是塑料的,就自己寻思,呵呵。
回复 雷公 2017-3-24 14:56
rosejyy2000: 我们那个好象是塑料管,还好。但倒热水时要注意啦,要各着冷水一起倒减少温度,与金属管比各有千秋。谢谢指导。 ...
塑胶管抗酸性比金属管强,应无问题.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24 14:26
雷公: 你倒入的液体,对污积,有作用,但对于金属的排水管,会连带蚀伤埋水管,有会蚀穿金属管的可能性.到时蚀穿了,要开墙掘地换水管,更麻烦.Home Depot有种较便宜,用手摇的 ...
我们那个好象是塑料管,还好。但倒热水时要注意啦,要各着冷水一起倒减少温度,与金属管比各有千秋。谢谢指导。
回复 雷公 2017-3-24 14:21
曾经湘桥: 雷公安居乐业 , 授艺众人 ,赞 !
推介生活知识而已.
回复 雷公 2017-3-24 14:19
nanalin: 前些日子去佛州的亲戚家小住,女儿的长头发把浴室的下水道堵了,亲戚去超市买回来一种液体,专清下水道的,倒进被堵的下水道,一小时后用清水投开即可,很好用, ...
这种通渠液,如襁水般有高酸性,会对金属水管造成酸蚀,用多了,会蚀穿水管可能.
回复 雷公 2017-3-24 14:13
rosejyy2000: 我们水管也有时会塞,领导会买罐东西倒入洗手池,塞得不太严重时是有用的。谢谢分享!以防堵塞,有时我们会倒入苏打粉和漂白液。 ...
你倒入的液体,对污积,有作用,但对于金属的排水管,会连带蚀伤埋水管,有会蚀穿金属管的可能性.到时蚀穿了,要开墙掘地换水管,更麻烦.Home Depot有种较便宜,用手摇的通渠工具.比我用的专业通渠工具便宜好多.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24 09:06
我们水管也有时会塞,领导会买罐东西倒入洗手池,塞得不太严重时是有用的。谢谢分享!以防堵塞,有时我们会倒入苏打粉和漂白液。
回复 nanalin 2017-3-24 01:56
前些日子去佛州的亲戚家小住,女儿的长头发把浴室的下水道堵了,亲戚去超市买回来一种液体,专清下水道的,倒进被堵的下水道,一小时后用清水投开即可,很好用,我们学了一招。估计那是一种酸,会烧开各种堵塞物。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真好。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23 19:41
雷公安居乐业 , 授艺众人 ,赞 !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