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风仙花

热度 5已有 6827 次阅读2017-3-24 14:42 | 马来西亚, 玫瑰红, 亚热带, 指甲花, 中国 分享到微信

又名指甲花,急性子,属一年生草本,高可达8-18",茎肉质,且光滑.叶柄两侧有腺体.花大,腋生,单朵或数朵.萼后瓣有膨大中空,向内弯曲的距柄.花瓣5片.旗瓣有圆形凹头,翼瓣宽大有2裂.有白,粉,红,玫瑰红,紫红或带斑点色彩.同属植物约有百多种,分布于亚洲,非洲的热带和亚热带区域.中国,印度,马来西亚一带均有野生.美国的品种多从非洲引入.

风仙花_图1-1



风仙花_图1-2



风仙花_图1-3



风仙花_图1-4



风仙花_图1-5



风仙花_图1-6



风仙花_图1-7



风仙花_图1-8



风仙花_图1-9



风仙花_图1-10



风仙花_图1-11



风仙花_图1-12



风仙花_图1-13



风仙花_图1-14



风仙花_图1-15



风仙花_图1-16



风仙花_图1-17



风仙花_图1-18



风仙花_图1-19



风仙花_图1-20

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25 12:17
雷公: 凤仙花种子在中药中称"急性子".是含有某种毒性,在美国不准使用,曾有人饮用有急性子配方药茶中毒,报张曾报导过,留意下. ...
怪不得连蛇都怕,呵呵。多谢指导。我很少看老番报纸,好多生词,中国人报纸这里没有。
回复 雷公 2017-3-25 10:44
rosejyy2000: 差D认为凤仙花,原来风仙花,很漂亮。为了防蛇,年年我都种凤仙花,还送给邻居,养了后真的不见蛇了。
凤仙花种子在中药中称"急性子".是含有某种毒性,在美国不准使用,曾有人饮用有急性子配方药茶中毒,报张曾报导过,留意下.
回复 雷公 2017-3-25 10:38
农友: 这种凤仙花与我们国内的凤仙花是不同的种!
有此可能,同属品种太多了.像人类一样.全球有几多个人的品种.
回复 rosejyy2000 2017-3-25 09:02
差D认为凤仙花,原来风仙花,很漂亮。为了防蛇,年年我都种凤仙花,还送给邻居,养了后真的不见蛇了。
回复 天马行空007 2017-3-25 08:36
奇特、别致的小花。
回复 农友 2017-3-24 20:26
这种凤仙花与我们国内的凤仙花是不同的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