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月岚风 //www.sinovision.net/?501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如月过岗风起岚,晓破云天诗作歌。 今又是叔叔赐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月岚风《相见不如怀念》

热度 4已有 5025 次阅读2012-5-12 20:07 |个人分类:原创散文|系统分类:文学| 月岚风 分享到微信

月岚风《相见不如怀念》

 

题记:睹目思人的后一句永远是物是人非

 

手中的圆珠笔又一次地滑落,停在了一块手表的前面。我看到那块不能再熟悉的手表,心中油然升起了一种思念。那是一种对朋友的怀念和渴望。

那块手表似乎不为我的情绪所干扰,依旧滴滴答答地走着,细致秒针分秒不差地落在一个个代替数字的钻石上。黑色的底子上映着淡淡的橘黄色,这一缕橘黄色的条纹让我浮想联翩。因为它象征着在黑暗中的温暖,美好而温馨,很像王逸的风格。

不错,那块手表是王逸送给我的。在分别的序曲前,上演离多聚少的悲剧。

王逸是我要好的哥们,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和煦。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说他很喜欢这块手表。因为这块手表是他已故的奶奶送给他的,很珍贵,很温暖。

我当时记得很清楚。我那时说什么也不肯收,我如果收下了,那便是拿走了他可以思念奶奶唯一的东西。我是不会让他伤心的,绝对不会。

“没关系啊!你就拿着吧,我也没有什么好送你的,就当是留个念想吧!”他笑着又塞给了我。我愣了一会,却始终找不到话来反击他,这块手表变成了我的贴身之物,我觉得它沉甸甸的,装着我们的友谊和思念。

时过境迁。

听以前的朋友说,他的变化真的好大。我不信,我认为他是一个单纯的人,我认为我不会看走眼。但是,我错了。

王逸把他的头发染成了黄色,说话也是心不在焉的,更是频频爆粗口。我惊诧了很久,他笑了笑,那笑容早已没有了当年的美好,他说:“还认得我啊?!”我点了点头,还是掩盖不住心里的疑惑。他冷笑了几声,不屑一顾地说:“读书有什么好的?那么拼命!”我看他的眸子,满满的冷漠和放荡。

我瞬间感觉,朋友的话是多么的中肯了,他变了……

我说:“这块表还给你。”他眯起眼睛来仔细瞧了瞧:“恩,这表能卖不少钱。我要了啊!”

他忘了,他变了,他让我感觉到了什么叫五雷轰顶。我走了出去,走出了他的世界,走出了我的思绪。

我感觉自己真的是蠢透了,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会选择,相见不如怀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2-7-4 20:05
美文,欣赏。
回复 今又是 2012-6-6 08:41
月岚风: 刚打开电脑,习惯上先看叔叔的博客,看到了潇潇姐姐的消息, ,沉痛,这次不偷懒了。
是,我非常心疼。如今几乎不敢去看她的文字。她生前最看重我,如今不能与她一起行文作诗了。
事实是,你们都是我钟爱的人,人生如梦,却有许多美好,千万别错过,千万要努力,千万要珍惜并过好每一个属于自己的一天。
小佳怡人不算太小了,我跟你说过,我的一位朋友12岁就写完诗歌集、中长篇小说并开始电影剧本了。12岁她拿了全国少年组作文大奖,17岁电影戏剧类高考的全国总冠军。
人不怕山高水长的,但光有方向和才华是不够的,要看心气和耐力。要敢于往空前高度里突进。不用怕寂寞和辛苦的,需要的话,随时找我。
佳怡,加油!
回复 月岚风 2012-5-20 00:14
刚打开电脑,习惯上先看叔叔的博客,看到了潇潇姐姐的消息, ,沉痛,这次不偷懒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5-18 00:04
月岚风: 谢谢叔叔,还有再等半年才能过生日呢,我都有点等不急了,嘻 。拿掉最后一行,读后感觉确实不一样了。
两个星期里,给我5篇散文或诗歌?交作业啊。
回复 月岚风 2012-5-12 20:35
谢谢叔叔,还有再等半年才能过生日呢,我都有点等不急了,嘻 。拿掉最后一行,读后感觉确实不一样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5-12 20:19
佳怡啊,何时写的啊?非常漂亮。用笔和框架都很好,这是写作的第二阶段。
大致是,字词的分别和含义的拿捏、段句和章节的区分、标点符号和文意的确定。这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就是这篇文字里的要点:如何叙述。其实就是句式和架构。我看见了。非常好,马上要12岁了吧?用句和口气都非常老练了,欣赏再三了。问好。
唯一的一个建议,最后的一行字拿掉它,然后你再读读看。文章意思或语句拖带的含意的方向清楚后,要学会简略和省却。这一点上,语默叔叔是超一流水准。有空去读读他的东西,那是一篇顶几十篇的文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