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2

热度 2已有 984 次阅读2018-7-8 23:05 分享到微信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老伊生病了,是胃子里的毛病。他因为前段时间嗓子发干,老是咳嗽,所以就采用了别人的建议,用什么蒲公英熬水喝,一天一大把。还有用芦荟打成汁来喝,买罗汉果泡水喝,还买很多消炎清热的药来吃。结果,搞得自己的胃子没有了动力,吃什么东西都不好消化了;连他喜欢的饺子吃了也是不消化,两三个小时都在胃子里堵着,很难受,最后还是吐了。我们吓坏了,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去,医院的医生看过病以后,给他的建议就是要吃软食,多喝稀饭,把胃子养好。

这段时间我除了注意他的饮食安排,还感觉到他明显的变化,那就是他廋了,悄无声息的廋了好多,而且精神差了,他的手再不是以前那样暖暖的,厚厚的;而是比较凉,比较薄了,脸色也显得很苍白;他这是怎么啦?

我在心里说;老伊,你可千万别有事,你要是倒下了,我怎么办哪?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一日,阴天。

 

今天,老伊的病情加重了,在晚上十一点过的时候,他突然很剧烈地呕吐起来,吐出来的都是黑色的,很恶臭的水。也难怪,这一段时间他都不能吃东西,只能吃一点稀饭,喝一些中药,(因为吃西药没有效果而改吃中药)就是这样,那些吃喝下去的东西还是不能消化,堵在胃子里,所以他老是说胃子很难过,涨得很,也烧得痛。他看了书上说的用三七粉和着温开水服用,可以帮助胃子好起来,他要我把他买好的整三七拿到中药店去磨成粉,但因为三七不干,开成片以后需要晒一下才行。我把三七片拿回家,说明天再去给他磨粉。他很生气,坚持要我赶快去重新买,赶快磨粉,他急需要服用。没有办法,我只有重新到药店去,买三七,再等着师父把它磨粉。药店在街上的空旷地带,寒风使劲地吹着,前后等了半个多小时,药粉终于磨好了,拿回家以后,老伊就赶快用开水服下。但因为他的病没有查清楚就用药,而且是这样的药,服用了三天以后,他开始流鼻血;胃子的症状却始终没有减轻,反而是越来越重了。

现在,看着他这样难过地呕吐,我们决定马上去住医院,待入住医院的一切搞好以后,已经是第二天零晨一点多,他那苍白的脸和那紧闭的眼,让我感到害怕;现在的他已经陷入轻度的昏迷了,医院也随即下了病危通知单。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晴天。

 

老伊在这家医院住了十二天,该检查的都已经检查完了,除此以外,还天天都在输液,检查的结果是胃溃疡,医生很乐观地对他说:“没有什么,输输液,补充一点水分就可以了,回去以后,好好地休息,注意饮食;老人家不要担心,没关系的。”于是,我们在医生对他的病情大大看好的前提下,出院了,回家调养。在家里,我还是小心翼翼地做着一些适合他吃的饮食,肉馅稀饭,烂面条,菜汤,炖鱼汤,鸡汤,等等。他很高兴地吃着,觉得自己好了,我也很高兴,认为他真的就是胃溃疡,只要注意饮食就行了,他慢慢会好起来的。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八日,晴天。

 

今天是除夕,过年了,可我和伊清却只有呆在医院里,输完液以后才回家,家里冷冷清清的,丝毫没有过年的气氛,我在他输液的时间里抽空回来了一趟,炖了一点鸡汤,他什么也不能吃,只想喝一点汤。我呢,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没有心思做,更不想吃,就只有凑合着。我们都太不懂医学了,不懂胃溃疡对于一个高龄老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仅仅过了十几天,他的胃子又开始不消化,食物在里面堵着,使他觉得胃胀,好像是着火了一样的烧得疼,人也越来越瘦了,要怎么做才能使他的病情好转起来,我感到束手无策。

窗外是万家灯火,火树银花,鞭炮齐鸣,笑语欢歌,而室内呢,坐着我和他都懒懒的靠在沙发上,茶几上面摆了一些糖果瓜子之类的东西,我们都不想吃,只紧紧地挨着,静静地看着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但晚会也不好看,只有早早地洗脸洗脚,上床睡觉。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八日:晴天。

 

今天是老伊住区中医院的第十二天,在这之前的一月份,他已经在另外的一个医院里住了十二天,什么病也没有检查清楚,只说是胃溃疡。结果出院以后,还是那样的不能吃多少东西,即使是吃了也是不消化的,淌在胃子里,老是发酸发烧,然后就吐出来一大滩黑色的脏东西,很刺鼻。人也看着逐渐的消瘦下去,没有办法的我只有打电话给姐姐,希望她帮着想想办法。姐姐是医生,知道情况后很着急,她叫我赶快让老伊再去住院,“要把人保住,就要输液,要输一些有营养的药和能量药,赶快送他到医院去。”姐姐这样说道:“先住院,再慢慢的重新检查病因,只有查清楚了,才好治疗。”于是,我和老伊商量,再去住院,住另外的一家中医院。这家医院比原来的那家医院离家远些,条件也要差一些,但这家医院的医生却要负责任一些,她想方设法地给老伊用药,用好药,在老伊完全不能进食的情况下,输了能量药,输了氨基酸,脂肪乳等等,眼看着老伊的脸色慢慢的好了起来。她又建议我们一定要到华西医院去做彻底的检查,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因为区中医院受条件的限制,有一些项目不能检查。我们送老伊再一次到华西医院去照了全身CT,再一次做了胃镜检查,又返回医院输液,等着检查的结果。现在他的结果出来了,胃癌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料到他的病是这样的情况,但是心里还是感到难过,感到心疼;看着他在短时间内就迅速地失去了体重,失去了健康,如此的虚弱,真的感到生命的无法预料······再不愿意是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不得不去面对它,接受它,挑战它,甚至要去战胜它!话虽是这么说,但心里却堵得慌。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日:晴天。

 

今天是老伊在中医院住院的第二十五天了,我们等着华西医院的通知,准备到那里去做手术,可是等了这么久,还没有通知入院。眼看着他一天天地瘦下去,身上已经是皮包骨头了,脸色也是那么的苍白,没有一点点的血色;化验的结果是他的胃在内出血。主管的医生对我说:“你要注意啊,万一他的大便不用开塞露就流出来了,或者有流鼻血,想吐的感觉,赶紧告诉我······害怕万一······”

 

我也害怕万一,万一他的病情加重,万一他突然离去······

老伊输完液后,我们去看望了老朋友杨老师,他曾经得过直肠癌,手术后已平安地活了十四个年头了。老伊仔细地询问了杨老师生病以后的一些生活方式,注意事项,饮食习惯,药物治疗等等情况,希望从中得到经验。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幸福,希望身体健康,快乐地生活。我希望老伊能够有闯过难关的勇气和运气,治疗好疾病以后,健康地活着!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四日,晴天。

今天已经是老伊住中医院一个月的时间了。他在走廊上走了一小段路后,疲惫地靠在床头上,闭着眼睛,微微的张着嘴,在等待着护士来为他输液。

春天的阳光和煦地照着他的脸,显得那样的苍白而又青黄,看着让人心疼。他的大便里检查出有隐血,是胃子在悄悄地渗血,入院的时候有八点多的血色素,现在只有六点多了。医生说要为他输血,可输血需要配血,要先在病人的身上抽很多的血,他已经抽不出来血了,每一次需要抽血的时候,他的血管总是要半天才能抽到一点点。就算能够配上血,然后还要等待有没有血源,我们害怕在这等待的过程中,华西医院又通知入院,就失去了输血的可能。

他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挨着他,握着他的手,那手已冰凉冰凉的了,再不是过去的那一双温暖的大手,我一握,他即刻回应我,把我的手握得紧紧的。我试着用手去碰他,他回过脸望着我一笑,那笑容,虽然还是那样的亲切,却没有了往日的开朗和灿烂。看着他一点点悄悄地变化,我的心很疼,一次次地难过,流泪,我不知道生命怎么会如此地脆弱?不堪一击!我期望幸运之神能够眷顾我们,我希望他能够重新健康起来,因为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心愿没有完成。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六日;晴天。

 

终于接到了华西医院的通知,老伊可以入院了。为了入住华西,我们已经整整等了四个多星期!这四个星期,他只有住在中医院里,靠着输液维持着着生命;因为已经无法进食,每天只能喝一点水和米汤,而且这些东西进入胃子以后也不能吸收完,留下一部分,到一定的时候它又胀满了胃子,发酵以后堵在里面发酸,呕吐也吐不了多少,看着让人觉得真是受罪,造孽,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入院了。

儿子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华西医院。接到电话时就知道了他的病房是普外科的一病房,六号床,而普外科的第一住院大楼又在六楼。他高兴地笑了,说:“六楼六号床,两个六,六六大顺!”

是啊,这一定是一个好的兆头,望一切如愿,平平安安,六六大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