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5

热度 1已有 922 次阅读2018-7-17 04:56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晴天。

今天老伊从外面回来,有一点不高兴的样子,我觉得奇怪,问他:“你怎么啦,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他摇摇头,说:“我去称体重了。”

我说:“称了是多少?长了吗?”

他回答说;“没有,还减了两斤。”

“还减了两斤?不可能。你不是照样吃吗?什么都没有变,一切都是按原来的那样做,而且你现在能吃了,蔬菜水果还多吃一些,怎么会减了呢?”我很纳闷地问:“你感觉有哪里不对吗?”

他也感到不对头,但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说:“没有哪里不对啊?我就是减了嘛,今天是二十五号,和上次称体重时过了二十天,不但没长,还减了,这不对头啊?”

 

我开玩笑说:“你也太心急了,才过去了二十天又去称体重,又不是喂肥猪儿,哪能长得那么快啊?”

“你才是肥猪儿呢。”他也笑了,马上反击我。

我趁机说:“慢慢来吧,过一阵子再去称,看长没长,好不?”

他答应了。可看得出他心里有一些不开心。

我也不开心,我这么尽心尽力地做着所有的事情,而且他的一切都是好好的,怎么会减了体重呢?

 

二零一五年六月五日,晴天。

今天老伊又去称了体重,还是没有增加多少,大概比出院一个月以后称的体重长了一斤不到,他很不高兴,说:“上个月长了十斤肉,这个月怎么不长肉呢?”于是,我们到中医院去咨询他原来的主治医生,医生听了他的话,很认真地告诉他说:“大爷,没有关系的,你现在看起来很好,气色也不错,证明你恢复得也不错。你说减了两斤肉,我告诉你,这个不算什么,因为称体重一两斤的误差还是可以的,有时候早上没有吃饭,或者解大便也有影响,再则就是喝了水,还有衣服,原来你穿的衣服厚了一点,就要重些,现在你穿的衣服薄了,就可能要轻一些······”

 

衣服,衣服?我听了医生的话,心里豁然开朗了:对,就是衣服。老伊入院时,是冬天,他穿着大棉衣,里面穿了三件毛线衣,还有春秋衫裤,毛线裤,皮鞋;当时称的体重只有四十四公斤。出院回家一个月以后,他称的体重是四十七公斤,长了六斤,但他只是穿了一套西装和春秋衫裤,毛线背心,脱去了大棉衣,三件毛线衣和一条毛线裤,所以,我们把这些东西只算了四斤,加上体重的数量,应该是长了十斤肉。现在他只穿了一件衬衣和毛背心,一条单裤,一双胶鞋,在第二次称体重的基础上,他脱去了西装,春秋衫裤等等东西,假如这些衣服加起来,会有多少斤呢?在医生的开导下,老伊放下了思想包袱,高高兴兴地跟着我回家,我对他说;“我现在知道你说减体重的原因了,走,回家后我做给你看。”

 

回到家里,我拿来了称,再把他的西装和春秋衫裤一起称,竟有三斤多一点!

“怎么样,现在你知道你的体重是长了还是减了吧?整整三斤呢。我说是怎么一回事,明明是长了你偏偏要说是减了,现在证明是长了吧?要不是医生这样说,我还没有想起来呢。”我把衣服放在他的面前,要他自己称。他笑了,很高兴地说;“当时就是没有想到衣服的问题,看来是我粗心了。体重没有减,是增加了的。谢谢我的幺妹!”说着,给了我一个亲吻。

 

是的,自从老伊生病以来,他变了,变得有点多心和可疑起来,遇到什么事都显得小题大做的样子,让我感到不好办。他的腿无意中在椅子的边角上碰了一下,这对于平常人是再正常不过了,而他呢,却赶快用舒筋活血的药来涂抹,再揉擦;结果,适得其反,腿部起了包块,腿也肿了起来。于是,他赶快去看医生,经过医生用药来热敷,包扎,应该有效吧,还是不行,那天晚上他竟然睡不好觉。第二天,他又要到另外的一家医院去看看,那个医院的医生给他讲,因为他的血小板偏低,再加上他不当的处理,就形成了这样的包块,不是他的病情复发了,叫他放心,只要回家用热水热敷就行了,包块会慢慢地散掉的。

 

他好像是信了医生的话,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但第三天,他却又叫我陪着他到另外的一家门诊部去,要那里的专家给他看,直到那位专家肯定地说那不是肿瘤复发,没有关系时,他才彻底地放下了心里的包袱。现在的他是天天在家看书,关于肿瘤方面的书,书上说什么方法好,他就决定要试一试,或者是干脆照着办,今天,他又买来了最好的米醋,用来泡海带,说是软尖散结的。我给他找了一个大的玻璃瓶,洗干净,把海带用称称了也洗干净,再把米醋倒进去盖好,放进冰箱里,希望这些小方子真的有着神奇的效果。

 

自从回来以后,老伊很少提起他的儿女们,特别是伊相杰,偶尔的我提起了,他也会打断说;“不要说他好不好?这个孩子没有意思,没有孝心,没有品德,连起码的是非曲直都分不清楚,嘴上说一套,心里想一套,口是心非,猪狗不如!”

有时候他会说:“伊老大也不想想,他对我做了什么?孝敬了什么?对我们这个家又关心过什么?!他不用的给我们拿来,不能用;他不吃的给我们拿来也不能吃,他把我们这里当成了旅馆饭店,有事情来几天,吃了饭连碗都不帮着收拾一下,屁股一抬就走开了,没事连电话都难得打,我和他除了有血缘关系以外,还有什么?!”

 

这是真的,伊相杰听到我们说家里的电话机坏了,需要换,他说他家里有一部旧的,可以用,下次给我们带来。结果话机拿来了,不但是旧的,也是坏的,根本不能用。还有一次,是新核桃上市的时候,他给我们拿来了一大袋核桃,结果呢,那核桃已经生虫了,很多已已经坏了,原来是往年的陈核桃。他父亲很生气,在他离开以后,把那袋核桃拿去丢了,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自己都不吃的东西,往我这里送,你以为我真的买不起吗?!”

“他那样做就是想逼死我,为了几个钱,他连良心都不讲了;真的是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老伊气极了,说的话还有很多,我只是记录下来这样的一些话。我还记得老伊在医院的时候,看到伊相杰那样的态度,他小声地对我说:“我一定要好起来,我医好病以后,把遗嘱重新写过,一分钱都不拿给他。”当然,现在他没有提重新写遗嘱的事情,我也不能说,装糊涂好了。

 

李志英看到老伴一天天的好起来,心里很高兴,老伴虽然瘦了,但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有年轻的影子,她还是那么地爱他,喜欢他,高兴的时候,他们还是像过去那样拥抱和亲吻,上街的时候,他们还是手挽着手,亲亲热热。他们商量着等身体再好一些的时候,回县城去看看,那里是他们生活和工作了几十年的地方,也是他们相识相爱的地方,想到这些,那过去的一幕幕,涌上心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