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ianh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43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诗】今又清明

已有 916 次阅读2018-4-4 18:16 |系统分类:文学| 小诗, 清明, 小诗 分享到微信




【原创】回答美国《科学》杂志提出的125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4


/简浩


据新浪科技2018112日报道,美国《科学》杂志社于2005年,在庆祝创刊125周年之际,提出了今后25年内必需着重研究解决的125个最具挑战性的科学难题。


下面我来选择回答10个题目。


16、人类合作行为如何发展?答:


中国主张:对话、合作、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彼此尊重,共谋合作;平等协商,共谋发展。经济全球化,共建共分享;命运共同体,共赢共繁荣;文明可互鉴,包容能相融;和平求大同,道义铸名片。这就是中国一带一路的精神境界,这是全球共同治理的发展大势,中国声音已经成为各国合作的行为典范。


21、量子不确定性和非局部性背后是否有更深刻的原理?答:


宇宙其实来自简单而自然,既使一时没搞通的量子科学,也不要神化宇宙,不要神化量子科学。


我的研究发现:宇宙中,物质圈“量子同源”、生物圈“物种同源”。这就是“互相渗透、相互包容”的统一大科学的深层次科学原理。


24、什么时间用什么能源可以替代石油?答:


2030年,可以实现以水代油。


以水代油的研发工作量不小,但是我坚信,最终一定能够成功!只要得到的能量很多,付出的能量很少,就成功了。


千万不要放弃、不要无动于衷、不要束手无策,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就会做以水代油的成套技术。


水是清洁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以随时随地就地取材。地球上的水最多,要时刻打着水的主意,人方能生存下去。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73、是什么引发了青春期?答:


是基因引发了青春期,并且,青春期还自带“时间表”。


77、炎症是所有慢性疾病的主要原因吗?答:


炎症不是所有慢性病的主要原因。


“气血不足、气血不和”是发生所有慢性病的主要根本原因。中医《黄帝内经》常说“气虚、气滞、血虚、血瘀”,就会引起免疫力低下,轻者引起脏腑的功能减退、失调早衰,重者引起多种慢性疾病。因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养病如养虎。


气血不足、气血不和的症状:面色萎黄、少气懒言、倦怠乏力、食少纳呆、舌态淡白、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脉博弱细。


疗养方案:补气、滋阴、活血、养血,人多是“阴不足而阳有余”。


中医讲究:“阴阳平衡、虚实平衡、热寒平衡、心态平衡”。


细心观察:心气虚则悲,心神旺则笑。智则健康,愚昧多难。防病为上医,治病为下医。


90、引发孤独症的原因是什么?答:


心理疾病、心理脆弱。


110、生态系统对全球变暖的反应如何?答:


一是,有得有失,弱者更弱、强者更强。


二是,地球南、北半球的广大中纬度地区,受气候变暖影响的坏处较多、好处较少,而地球南、北半球的广大高纬度地区,受气候变暖影响的好处较多、坏处较少。


三是,动物受害较多,植物受益较多。


四是,极端天气的机会增多,风调雨顺的机会减少。


五是,不需要对全球变暖过于敏感担忧,全球变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有限,地球气象与地球生态既有相互关系,又有相生关系、相克关系,地球生态能够在地球引力、地球磁场、大气循环、洋流循环、日照循环、水气循环之中,自我调节、自我平衡、自我控制。


六是,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保护生态环境,永远在路上。


113、什么是人类文化的根源?答:


语言是人类文化的根源,只有交流,才能形成大众文化、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国家文化。


文化是人类对客观世界产生的反应、认识、看法、判断、交流的构成与积累。


文化的特点:客观性、现实性、信仰性、思想性、代表性、底蕴性、心理性、融汇性、斗争性、系统性、传承性、传统性、大众化、个性化、理想化、区域化。


文化的属性:文化色彩由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三观)所决定,而“三观”又受信仰、精神、环境、教育、经历、阶层、经济等客观因素的潜移默化所影响。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丰富多彩:


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创造了正统的中国儒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其文化核心就是“五常”,即仁、义、礼、智、信。《论语庸也》曰“中庸之为德也,其至矣乎。”这是中国文化的传承核心,是做人立身的行为准则。


纲常是:仁者博爱,崇德为上,尊贤为大;准则是:道义为先,诚信正直,言出由衷,始终不渝;品格是:“君子喻於义,小人喻於利。”


哲学家、思想家、道家的老子文化及其《道德经》曰“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善之理,万物能知?鸿鹄之志,燕雀能知?


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精髓:与时偕行、与时俱进、与时俱新、文明礼义、厚德友善、解放思想、醒悟智慧。


中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发达富有、扬眉吐气,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功,来自中国道路的成功来自改革开放的成功,来自中国文化的成功,来自中国价值观的成功,来自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来自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文化底蕴的升华、传承。


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人民的信仰,是中国文化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共同的价值观、信仰观、世界观,是中国近代史千千万万先烈用鲜血生命、前扑后继、追求奋斗的信仰理想,是中国人民最高的信仰境界、奋斗目标、行为准则,是中国人民的民族灵魂、民族脊梁,是世界文化史、哲学史、思想史、发展史的优秀文化代表。


114、语言和音乐演化的根源是什么?答:


来源于人类对客观世界的不断升华、不断认识、不断探索、不断改造、不断斗争、不断丰富、不断积累、不断总结、不断感概、不断赞美、不断讴歌。


125、对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研究是否会停止在量子“杨-米尔斯理论”上?答:


对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研究不会停止在量子“杨-米尔斯理论”上,以后还会“继承中有发展、发展中有发现”。前人做了很多贡献奠基,后人还有很多要做,目前,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现状是:


一是不要说粒子物理标准模型有不完美了,包括现在的物理学模型也有缺陷;


二是还有不少没有发现的粒子,现在的对撞机能量还小,打不开更小的“量子同源”的粒子大门;


三是量子科学还在继续完善中;


四是没有尽善尽美而发展到头的科学,还需要做“相互渗透、包容统一”的大科学;


五是人类的各门科学都是在不断发现、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之中。


E-mail3073692386@qq.com2019/3/3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