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oodyong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80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残金儒宋] 第二十二回 昼夜之间荒城发生巨变 临安城内二花争宠斗艳 (1) ... ... . ...

热度 1已有 3211 次阅读2017-11-10 18:24 |个人分类:残金儒宋|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第二十二回 昼夜之间荒城发生巨变  临安城内二花争宠斗艳

淮东荒域,一般指洪泽湖以东地区。历史上,淮东流域多次因黄河夺淮导致淮河泛滥成灾,淹没城镇、乡村,洪水过后,在很多地方形成大面积沼泽。由于淮东地处宋、金交界,即便有一些没有被洪水冲毁的幸存城镇,百余年来也都是饱受战火摧残,到处城郭破败,田野荒芜,人口稀少,景象十分悲惨凄凉。这片广袤的地区被称之为荒域,常有盗匪出没其间,属于商旅必须绕道而行的危险地带。南宋朝廷数度派兵围剿盗匪,每当官军到来,各路贼寇闻风而逃,有的偷渡到淮北,有的躲入洪泽湖,等到官军一撤,却又纷纷冒出来,继续打家劫舍,为害百姓。

淮东荒域有好几座荒城,这里所说的荒城,位于荒域中心地带,西去楚州四十余里。几十年前,金国皇帝海陵王完颜亮兴兵伐宋之时毁于兵火,之后一直荒废。但见城墙崩损,城楼坍塌,城中满眼衰街破巷,鬼宅荒院。由于地处南宋与金国边界缓冲地带,两国都没有派兵驻守,久之便成为匪寇巢穴。

两年前,楚州斧头帮与洪泽湖镰刀门因为分赃不均,发生了激烈冲突,双方人马在荒城一带连日血战,最后两败俱伤,无力再战,只得罢兵,退回各自老巢。之后,几路来自山东、河北等地南下红袄军占据几座淮东重镇,为了扩张地盘,更是为了争夺极其缺乏的粮食,红袄军杀入荒域,占领了谎域中的几座荒城,驱除了盘踞在荒域的几十股帮派、匪类,迫使这些匪帮向西退到洪泽湖周边,使得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变成了水贼。其中段七郎率领的一支曾经属周元儿残部的河北红袄军,暂时占据荒城,又有来自金国境内大批逃难流民,逃到荒域之后,便散居在荒城、郊野、荒村。

这是一个初春夜晚,凄风,冷月,寒星。

荒城残城废墟之上,一胖一瘦两个红袄军哨兵正蜷缩在垛口下的草窝里,身上裹着破棉被,身旁的篝火,早已熄灭,散发着一股焦煳气味。两个哨兵一边喝着烧刀子,一边闲聊道听途说来的春宫佚事,谈到淫秽之处,淫意浓浓,龌龊淫笑。对他俩来说,唯有烈酒和下流段子,才能暖体提神,帮助熬过这寂廖苦寒之夜。正在谈笑的瘦子忽然住嘴,凝视远方,眼神充满怪异和惊惧,身子也不由慢慢站了起来,矬胖子也爬起来,扒着城墙垛口,顺着瘦子的视线望去。

只见远郊一串忽明忽暗灯光,摇曳闪烁,仿佛是鬼火,掠过荒野,转眼之间已至城墙坍塌缺口之下,然后又象幽灵一样轻飘飘飞上来。

两个红袄军哨兵登时惊惶失措,瘦子慌忙抓起弓,却又不记得把箭囊放在了何处,急得原地转圈,殊不知刚才他将箭袋当做座垫,还在上面铺了两片麻袋,情急之下竟然想不起,也找不到。矬胖子胡乱抓出信炮,但却又哆哆嗦嗦一时间擦不着火石,两人正在恐慌错乱,忽然眼前媚影晃动,浓香扑鼻,隐隐约约觉得几屡阴风袭来,吹在瘦子和矬胖周身几处麻穴上,当下立马四肢酥软,莫能动转,想要呼喊,嗓子却又似乎被什么堵住。二个红袄军哨兵定睛一看,却见倩影娉婷,十三个绝色姿容的美艳妖姬,手把闪烁着幽幽磷光的冥灯,娇嗲俏立,透过飘飘荡荡的薄纱霓裳,可以隐约看见里面半遮半掩,雪白娇嫩的胴体。

若是在繁华喧嚣的闹市看见这样一群尤物,正常的男人都会砰然心动,十个过客之中大概会有九人频频回顾。然而在一片荒芜废墟,又是空冷寂静的风霜黑夜,突然遇到十几个妖里妖气,表情暧昧诡异的漂亮女郎,多半会使人联想起狐精兔怪而毛骨悚然,恐怕很难产生秀色可餐的美感。

此刻二个刚才还喝得醺醺半醉的红袄军哨兵已然被惊吓得完全清醒,感觉被封住的穴道有所缓解,身体也能够动弹,然而面对红粉肉阵,居然没有了邪淫念头,两人被吓得趴在地上不停求告:“仙姑饶命啊!”心里后悔不该吃饱喝足了瞎扯一些淫乱臊事,要不然也许不会招来这些鬼狐异类。

一个年纪稍长,身穿白色袄裙,看上去显然是头领的妇人轻声道:“小青,你去。”便有一个青衣女子款款走出,挨近二个红袄军哨兵,娇羞一笑,柔声道:“姆们乃是九天仙女下到凡间,为的是拯救黎民苦难。你俩只要乖乖听话,日后保管让你们大福大贵。”说着,翠袖一扬,抛出一方香帕,在空中飘飘悠悠旋转了一圈,然后又飞回到她的衣袖中。香帕经过瘦子、矬胖头顶上方时,两人闻到一股从未闻到过的奇异臊香味,就觉得那香气钻入鼻孔,慢慢进入到脑髓里去,紧接着,思维开始错乱,心口微微一阵发麻,二人仿佛中了魔法,不由自主地盯着飞转的香帕,眼珠随之团转,而且越转越快。青衣女子右手掐诀,左手托着右手,口里嘟嘟囔囔念了三遍不知是什么咒语,再看二个红袄军哨兵,脸色灰暗,两眼一翻,直挺挺扑倒在地,口吐白沫,昏迷不醒。

翌日清晨,当两个红袄军哨兵苏醒过来之后,感觉恍若隔世,昨夜惊魂春梦,依稀还记得。令两人非常奇怪的是,当他俩分别说出梦中艳遇情节,竟然惊人相似。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城中红袄军官兵们梦中都遇到了一群仙女,他们记忆中的往事一概变得零乱、模糊,很多人甚至失去了记忆,只知道从今往后,必须无条件听命于神通广大的北冥王。

红袄军首领段七摇身一变,成为冥王府城防团练使,城头上的那两个红袄军哨兵李瘦子和马大胖,依旧负责巡逻放哨。

这座荒城突然间变得繁荣起来,秘密招募周边青壮年逃难流氓,在城中大兴土木,建起了阎罗庙,主要街道重新铺砌,两旁店铺栉比鳞次,店铺招牌五花八门,老酒鬼酒家,西施豆腐房,马香香茶坊,吴麻子火烧,刀面馄饨,高美美绸缎,孙楚楚衣店,赵迷糊杂货店,钱剥皮当铺,大金牙赌坊,王老虎肉铺,铁公鸡钱庄,张瞎子神卦,风月楼,残花轩,疯人院,杨庸医馆,尤葫芦药房,傻子镖局,黄三愣铁匠,僵尸寿材店,等等,不下百八十家。城中设立官署、衙门,取名“三不管”,门口告示牌上赫然写道:凡入城者,所遭所遇,后果自负。烧杀、偷盗、奸淫,一概不管!也不知这衙门到底管甚么?上行人面无表情,巡街差官鬼鬼祟祟,守城土兵呆头呆脑,俨然已经变成一座颇具规模的城镇,但许多地方又让人感到很不对劲。

远望荒城,依旧是残垣断壁,看不到人烟,殊不知城郭内部已发生了质变。原来城墙的夯土泥砖已被坚硬岩石代替,但外表依旧贴上黄泥作伪装。箭楼、墙垛、门洞隐伏滚木雷石、强弓硬弩、铁炮火铳,护城壕沟的浑黄浊水也变成了惨碧色,之中潜藏着怪鱼毒蝎,吊桥、城根遍布机关陷阱,城墙塌陷处,内外密布火网。

起初,荒城以及周边地区的这些变化并没有引起南宋、金国双方官府的瞩目,甚至很少人知道它的确切位置,直到荒域突然连续发生几桩惊天巨案,一天之内数十名北派一等高手命丧荒城,人们才把注意力聚焦在了这片饱受战火摧残的荒墟之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