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2016年——(三)

热度 3已有 3211 次阅读2017-1-4 11:16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我做人从来“低调”。这并非意味着我本有“高调”的本钱(资本),而出于某种因由,譬如,道德意义上的谦虚、有涵养;或是有传统意义上的,“国字”号之“城府”而刻意、“智慧”地夹着尾巴做人。两者皆不是。我做人之“低调”,全因了我以为如此地做人实在、恰当,另外的缘由便可算是我的“城府”了。

  首先,说说何谓我做人当“低调”之实在、恰当——

  唯有以为自我了不起,方才有那“高调”做人之态、之合理性理由的。

  我是有充分(足)的理由以为自己“低调”做人是非常实在、恰当的。在此,仅举两例:

  其一:很多年以前,我看过一部英国BBC有关宇宙的科教片。其中有一个片段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印象可以说确定了我有关存在、生命、价值等一系列观念形成的基调):片中,一位美国女宇宙科学家一手拿着一幅由“航海家号”航天器在飞出太阳系,向着宇宙更深处继续其探索的旅程前,调转镜头对准太阳系所拍摄的图片说:“当我对这传回地球的,满是密密麻麻的小亮点感到乏味无趣时,我忽然发现在这些小亮点中,有一个点带有微微的蓝色,我知道,这就是我们的家园——地球。”

  上述片段对我的影响非常深刻,以致至今回想起这一片段,其依旧使我感到某种作用于内心深处的震撼。探索宇宙的镜头刚刚抵达太阳系的边缘,我们的家园——地球,便已成了一个偏蓝色的小亮点了,而太阳系在整个银河系中,不过是位于整个银河系几近外围处的一个约略大一些的亮点而已。而银河系在整个宇宙中,大概也不过是又一个亮点罢了.....如此地想开去,再回过头看寄生在这地球上的具体的一个人,你这由所谓“身”+“心”构成的生命个体,还有嘛价值可言!

  另外,我总是想:一个人,无论其生前如何地生过,其在同类中又如何被评价等,这一切,其实,皆不过是人这种生灵所特有、独好的一种“游戏”而已。若以超越凡尘、俗智的灵性之智看人类,所谓“遗臭万年”或“名垂千古”类,实属扯淡!

  抱歉!我不自觉地骂人了。既然“开骂了”,那就暂时转个话题,先说说与这“骂人”有关的话,而后再言归正传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hdpn123321 2017-1-5 13:20
nanalin: 地球、人类的确太渺小。
确定了这渺小,干嘛不走自己的路......
回复 nanalin 2017-1-5 03:49
地球、人类的确太渺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