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到底多大了?

已有 781 次阅读2017-7-19 18:3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今晨,心情特别好。因为昨夜十一时过一点,我便睡下了。这一觉一直睡到今晨三时才醒(且这中间睡梦不多),起床后,感到特别精神。连续睡了四个小时,这在我而言,简直就是个奇迹。

  享受着这种好心情,回想起前不久在南国海岛的一些经历:

  在海岛生活期间,我时常坐公交车去海边游泳,在公交车上的几次经历,使我对自己的年龄感到了困惑。

  一日乘公交,一位小学生样子的男孩见我在他旁边,于是起身道:阿叔,你坐吧。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乘公交被人让座。这一“雷锋行为”使我内心很是一惊:难道自己已经到了被人让座的年龄?

  又有一次,我看到一对老夫妻上车并向我坐的方向走来,待他们靠近了,我起身给让座,其中的女士说:不用了,您年纪也不小了。这使我确信自己当真够大了。

  另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在市区闲逛(我喜欢坐上公交车四处闲逛,观车外的人与景,这种感觉与开私车观之感觉很不同),中途,上来一位阿妹,就坐在了我的旁边,车行过些时,她从包里拿出一袋糖果,取出自食的同时,拿一颗对我说:阿哥:给你一个。此举因出乎我的意料,让我有点茫然,同时自疑:我老吗......

  还有一次,在车上,因未发现站在我身后侧的一位老头儿,以致未给其让座,待我起身要下车时,这位老先生很不高兴地(恰当地说是有些愤愤地)把手中的包往座位上一扔,显然是在发泄对我不给老者让座的不满。

  下车后,我感到很茫然,时下我的年龄是在给老者让座,或是接受年轻人让座的哪个年龄段呢?

  我到底多大了?

  困惑,且烦人的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