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使粒子”

已有 945 次阅读2017-7-25 15:5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持续无法睡眠的现象日趋严重,近些日,每日睡眠两个小时就已经很是让我开心了。对此,我决定,就依顺这现象去好了,无任何主观与心绪地直面由它所致的结果.......
  睡眠少,精神却很“亢奋”,胡思乱想让我没有寂寞的时间。把这“胡乱的思想”打在这里使我感到了自己生活的充实。
  我享受这种充实生活的感受。这便是我以文字的方式在此平台“晒自照”的原因。
  前些天,看到消息说,由几位华人科学家组成的科学团队证实:手性马约拉那费米子的存在(俗称“天使粒子”)。
  据说,为捕捉这马约拉那费米子,人类用了80年时间。
  早前,英国物理学家保罗.迪拉克于1928年提出假想:认为宇宙的每个基本粒子,都有一个相对的反粒子,就像一对双胞胎,但是带着正负能量,当他们相遇时会相互湮灭。后物理学家确实发现了反物质,即和电子相对的正电子(又称反电子)。上述观念在1937年出现颠覆,意大利科学家埃托雷.马约拉那预言:自然界可能存在一类特殊的费米子,它们的反粒子就是它们自身。这种费米子被称为马约拉那费米子。此次科学家用实验证实了这种预言的真实性。
  据说,此次发现的一个具有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是:让量子计算成为现实。从而给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带来质的飞跃。
  我不懂科学,只是由这条信息联想起其它什么......
  我觉得,今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两者都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而它们的“结合”乃是最理想的“天配姻缘”,是“门当户对”的。
  很久以来我便觉得(的确是非理性思维地),人类社会存在的情景与自然界存在的情景具有完全相同的存在原理与模式。因此,自然科学的新发现与社会科学的研究成果大概是可以相互启迪的......
  前述科学家的发现,使我联想到:人类社会有“好人”,定也有“坏人”。有毕生现身科学的,也有一生作为生理欲求与财富的忠实奴仆的人。有因为“业”而惜时如金的人,也有沉醉于“慢生活”的人.....这类对立的两种人的存在是现实的情景,这是很不同的两类人。而另一种情景大概也是存在的吧,即一个人既是“好人”同时也是“坏人”。在同一个人身上,我们既看到其献身科学的一面,同时也可看到其醉心于生理欲求与财富的渴望。既因“业”而惜时,又同时享受于那“慢生活”......
  我同样是很久以来就认为,人就是一种现象,如同客观世界作为一种现象存在着。两者不仅都是现象,且同样都有许多不为我们所知的性质不二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智慧与才能去探索,揭示出这奥秘的成因,以便由新的奥秘取而代之,以唤起我们新的好奇心与探索欲。
  当我确定自然现象与社会现象,两者之间有“同理”时,我忽然感到:长久以来,存在于我们人类社会的“道德观念”,针对诸如“好人”、“坏人”等的道德评判,不仅是多余的,大概很有可能乃是人类文明的一大长久存在的“误区”,是人的观念的“重大失误(或缺陷)”!
  就如同今日我们面对英国科学家保罗.迪拉克假想,意大利科学家埃托雷.马约拉那预言,以及那几位华人科学家的相关发现被我们视为科学事件,这里没有什么伦理与道德问题存在一样。
  我相信,未来的人们也一定会随着科学的进步,针对人类自身的存在,把自身的种种现象同样地视为是纯科学的问题并把所谓伦理与道德的种种从他们的观念中剔除出去......
  今日的人们不会同意我的这样一种观念,即医院,医生与病人;监狱、罪犯与狱警是同性质的存在。
  说医院是医治病人的地方,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这我同意。
  说监狱是关押犯人的牢笼,狱警是惩治犯人的人员我不同意。
  亦如我不同意说医院是关押病人的牢笼,医生是惩治病人的人员一样。
  ......
  我想象,很久以后的血肉组成的人,大概依旧不同意我今日的上述言论(不认定为是疯人口中的痴语就不错了)。
  但我倒是挺自信地判断,未来由这血肉之躯的智慧人发明创造的成果——人工智能们大概不仅会认同我的想法,甚或还会可能追加我为“先知”呢......
  假如我的想象在或许遥远的未来被确定为真实,这到挺有些讽刺意味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