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休假伊始———大爷与让座

已有 836 次阅读2018-2-6 12:03 分享到微信

休假伊始,第一站:南国海岛。
休假第一天,到机场托运行李。其中一件因是特大异形物品,需要到专门的托运口办理托运。待我按规定办理完托运流程,问地勤小姐:“还有事吗?”这位小姐很客气地说:“大爷,没事了,您可以走了。”
我想,不是我听错了,就是她看错人了。
登机了,待我离机口还有不近一段距离时,一位迎门的空姐很友善、礼貌地对我微鞠躬地说道:“您好!大爷。”
我也友善、微笑地对她点头,以示回谢。但心里却对她说:“你也好,漂亮的老奶奶!”
到海岛的次日,我乘公交车去某地(在异地他乡,我就喜欢坐公交车),中途,一位抱着婴儿的母亲上来,正好站在我的旁边,我赶紧起身让座,可她说什么也不肯坐。双方互让了许久,她才道了谢后落座。
我寻思着,这位母亲之所以不肯接受我的好意,大概她是为难了。自己是抱婴儿的母亲,而让座的一方却是位“老大爷”。就谁更应该坐而言,这是半斤对八两的事儿,的确挺让人为难的

好在这位母亲路程不长,没坐几站便下车了。我继续落座。又过了几站,上来一位大概年近八旬的老太太,弓着腰,驼着背。也是站在了我的旁边,我又急忙站起身,这次让座让得很顺利,老人道了声谢谢便坐下了。
我又寻思:大概我只有与这等垂暮的老人比,才会显得稍微“年少”些吧。
......
休假伊始,首先便让我经历到这称谓上的困惑。细思量,我认定,不是我老了(或显得老),而是当今国人的美德素养提高了。
昔时,当称年轻人的,今日称为叔叔。昔时为叔叔的,今人则称之为大爷......
如此想来,我的心情便好多了。今日,人们称我为“大爷”,其实,这种称呼,仅只是昔日叔叔这种升级版的称谓而已。并非我老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