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骆家辉先生对中国大陆人的“总结”

已有 641 次阅读2018-6-17 15:25 分享到微信

前两日,微信订阅号里有一篇记述华裔美国人骆家辉先生“总结”中国大陆人的一些特点的文章。随便阅过一遍后觉得挺有意思的。
  过些时,当我觉得应该认真看看此文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现在,我隐约只记住了其中的一条,大意是说:
  中国人,对于诸多大恶,往往视而不见,保持群体性沉默。但却面对一个弱小、贫、病之人,容易流出充满善意的眼泪……
  ……
  其实,专门针对中国大陆人的特点“特征、人性……”之种种的记述从来不少见。诸如鲁迅、林语堂……还有当下散见于各种媒介的知名的,不知名的“写手”们相关的“力作”有很多。
  正因了这类文子字很多,至使我形成了“审美疲劳”,由有兴趣转到无趣了。
  但有一类人的这等言论我到是挺看重的,这便是如骆家辉这样有着完整的“西化”背景(经历)的华裔人士。因为我企图从他们的言论中探寻到对同一件事的完全不同于我等人的思维方式(模式)是怎样的?以及对这种不同的成因是什么的出于好奇的起心动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