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未来十判————

已有 467 次阅读2018-6-18 18:14 分享到微信

即兴对我暂居的地球这颗隶属于银河系,“顶头上司”为太阳的有生命体存在的星球上之人间未来事,不分序列地随意做如下十判:

  (一),汇集了全球智慧精英的西方科技与文明在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尤其是这人工智能在其软件方面的跟进,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具有了思考能力、独立观念、判断、情感、情绪、自我调控思维与心绪之能力……)等方面(领域)的继续稳步进化与发展的结果,不仅必将会影响到全人类传统意义上的生存方式(模式),而且,这些进化的成果又必将反过来促成我们对自身的存在的全方位的重新认知。这是确保人能够掌控人工智能,而不会成为这人工智能的奴隶的关键……
  人类在主要是以上述之进步为标志的进化中,将使自身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伴随着这种进化而来的对人类之生存构成毁灭性威胁的是“人工智能武器”的出现。
  我把这种武器称作“软兵器”。这种武器的特性之一是“意念消灭”。简要、直白地假设说,就是:我想让你死,仅此一个“想法”,就会导致你活不成……

  (二),“近水楼台先得月”。西方人不仅将首先感受到“特异的现代文明”之存在,而且也必将“首创出”许多颠覆曾通用(适用)于全球的传统观念的“新活法”来,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对全球产生“积极”的影响力……
  
  (三),以近期金-特握手为标志,曾笼罩朝鲜半岛上空达数十年的战争乌云将逐渐飘散开去。在南-北韩两国的上空,将出现罕有的和平之蓝天。但两国统一的太阳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绝不会出现。
  也就是说,未来的朝鲜半岛是有和平的蓝天,而无有统一的太阳。
  想要好事成双?想得美!

   (四),人类进化的钟声在敲醒了东亚的“金胖子”以后,将“挥师”西亚,并换口更大的钟,以更嘹亮的钟声,敲醒整个伊斯兰世界……
  (五),全球进化的代价,依旧是对地球“原生态”的破坏。而这种破坏,最终必将由人类自己“买单”……

  (六),东-西方文明“互溶”的特点(在此,东方文明实指中国大陆之文明):东方文明吸收西方近—现代文明以补缺;而西方文明则会越是进化,离东方古文明也就越近……
  当西方文明与东方古文明结合了,这就如同一对年轻、健康的男女同房了,生出个”健康的、健全的文明之后代”来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七),未来,全球文明之特征(性、色)必将会是把文学、艺术、宗教(传统意义上的)继续边缘化……

  (八),中国大陆有句名言:“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我如同相信明天的太阳依旧会是东升~西落般地不信:未来生活在中国大陆的十四亿多人口中,不会有人提出这样一个疑问:
  这“网”是由“官、商、星、御……”们合作编织的专用来网住“草根民众”的被编织者们命名为“法”(因之也就具有了“合理、公正、神圣性”)的网,还是由一种无形的“法”独自编织的能够网住包括“官、商、星、御”们的法网?
  ……
  
  (九),我相信,随着中国大陆人的文化水平的提高,对于许多今日不质疑的概念也会质疑起来了,譬如:
  “把权力关进笼子里”。
  对这句话,日后,或许有人会说:
  “权力”,这个概念,其本身不过是个抽象的概念而已。独立存在的它,就如同空气。假如那笼子是具象的,实体的,那么,这笼子怎么能关住空气呢?
  如果“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的原本意是指:不让拥有这权力的人利用这权力胡作非为。那么,正确的表述似乎当是:“把拥有权力的特权人士关进笼子里”或说是“让那些手握权力的特权人士在笼子里行使他们的权力”。这样的表述似乎更显恰当与“诚意”……
  
  (十),这最后一条留给我自己。
  我预判自己,在不久的未来退休后,自己的朋友圈将做些调整。大体如下:
  退休后的我的朋友圈里的人,从年龄上说,将主要是”00后”们。这首先是因为,那时的我与这“00后”们将最有话可说。彼此的交流不会出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尴尬局面。
  与“九零后”说话便有些困难了,因为,至少在我的感觉上,会有“代沟”感(我“代”他们),但还不会有“一跃”方可过的感觉。
  与“八零后”们大概少有什么话可说了。虽然彼此间的“代沟”奋身一跃,也可过去,但我懒得这“一跃”。
  与“七零后”交集的机会便不多了。因为彼此间的“代沟”间距更宽扩了。无法”一越而过”。
  与“六零后”及再往前推去的“五零后”,“四龄后”……们之关系,我则会如站在太平洋的西海岸,面向这洋的东方,企图一跃而踏上这洋的东海岸。
  我不聪明,但也没傻到这等成度!
  ……
  
  六点多了,离赴约还仅剩下一个多小时了。应该睡一会儿了。
  待续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告诉你吧……
下一篇: 未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