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狗改不了吃屎”——

热度 1已有 1708 次阅读2018-8-10 14:22 分享到微信

小时候,常听到大人说这样的话:“说过不让你这么做,你又这么做。’狗改不了吃屎!’”
  这句话是用来对于”顽固”的形容。
  我长大后直至今天,几十年的时间段内,再也没有听到过有谁说这话了。
  我想象,这句话的消亡定有两个有着连带关系的原因:
  其一,昔时的狗之所以吃屎,且是一贯地吃,以至人们拿它用来形容自己同类的顽固行为,定是因为:老老年时,人们生活在贫穷与落后状态中,那时的人一定是随地大小便的。而同时代生活着的狗狗们,生活境遇也一定是很差的,绝不会象它们的生活在当下时代的后辈这样,随时可以吃到营养丰富的狗粮了。
  贫穷、落后,使人随地大小便。
  饥饿,使狗狗们随地觅食。觅到人屎,味道不错,于是,代代相传,便成了固定的口粮了。
  吃久了,成了融入DNA里的“顽疾”了,于是,这习惯,就被人类拿来用于形容自己的同类的某些稳定的什么习惯了。
  时代变迁,后来,人们的生活相对地富有了,也相对地变得文明了,不再随地大小便了。这样,狗狗们也就觅不到人屎了,于是,只好改换食谱。
  生养在条件较差的人家的狗狗,改吃人的残羹剩饭。而有幸生在家境良好的人家的,则能吃上有营养配方的狗粮了……
   伴随着人类的进化,狗不再吃屎了。
   于是,“狗改不了吃屎”这句话,也就无人再说了。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且“忠实地”伴随着人类的进化而进化着(譬如,不再吃人屎了)。
  但是,就像人类的进化是不完全的,不“究竟”的一样,狗狗虽然在吃方面进化到不吃屎了,但是,它们至今依旧如前辈那般,只会汪汪叫,而不会说一句人话……
  ……  ……

  今时,北朝鲜当局所实施的所谓主体思想,今日的我不知怎样来形容我的看法。
  倘若在昔时,我一定会用“狗改不了吃屎”来形容自己的想法的……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8-10 19:00
有意思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