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话(4)

已有 631 次阅读2018-8-19 12:38 分享到微信

儿:潘叔,你这么说,我明白了,为什么我看你的博客有散乱的感觉了。只要你还发这碎块,我就把它们都集中起来。直到你把最后一块发完。到那时,我会把这每一块都依次序拼起来,拼出一幅你的形象。这大概是要有点耐心了。
  儿:妈,我还想问潘叔一些事。可以吗?
  妈:我想应该可以的吧。只是不要把潘叔问烦了。
  我:你有话尽管说,有问尽管问。我很随和。只要你问的是在我的回答能力范围内就行。
  儿:嗯……,潘叔,我觉得你挺奇怪的。你写的东西跟别人写的不太一样。我妈也跟我说过:她也有这种感觉。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我:老话说:文如其人。我们画界也有一种说法:画人物画的,画出的人物形象,多象画者自己。我发觉,事实的确常如此。
   张三写的文,象张三;
   王五写的文,象王五;
   老六写的文,象老六;
   潘倪写的文,象潘倪;
   ……
   依我的理解,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
   那么,为什么我写的文因不同于那张三、王五、老六……们之文,便使你,包括你妈感到有些奇怪呢?
   我想,这首先是你们是生活在一个单一,而非多元的大环境里的缘故。在这种大环境背景下,你们是习惯于不同容器装一样的东西。这就好比无论是一只碗、一个酒杯、一把茶壶、或是一口大缸……只要是那里边装的是同一样的水,你们是不会感到有什么奇怪的。即便有些不同,如碗里的是米饭,酒杯里是红酒,茶壶里是茶……这类不同,也不会使你们感到奇怪的。毕竟,这些属于常识,符合你们的认知习惯……
   而当碗里装的是沙子,酒杯里的是酸奶,茶壶里装的是饺子,一口缸里存放的是一些日用品杂物时,因为这些容器里装的东西不符合你们生活的约定俗成了的常识。于是,你们奇怪了,好奇了……
  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