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兴趣

已有 3055 次阅读2018-10-24 10:01 分享到微信

我关注一件事,而后,把这种关注用大白话说出来,再而后,忘掉,继续关注另一件事去了。
   这种兴趣特点很像一个婴儿:此时两眼紧盯着一个布娃娃,转眼就又被一辆小车夺走了兴趣。
    我总觉得,一个人关注的是什么远比怎么表达出这种关注来要有意义得多。也就是说内容比形式重要。
  我想起:昔日在某网站,看到一位爱写博客的人士,在写了很多篇博文后,打算把这些博文整理一下,合集成一本书。这位博主表示:在出书之前,要对过去所写的博文进行完善、修改……
    这就完蛋了!
    对过去的文字进行修改、完善,以期达到什么理想的效果。这在我看来实在无法理解!
   因为这种对文字的再加工,其实是改变了这博文的原本意。尽管修改与完善后的文字会更耐看,文笔会显得更精彩……
    这是把原本有鲜活生命力的文字转变成了个花架子。好看,但却是不再有生命气息了!
    不过,有另一种修改与完善倒是有些意义的。
   这便是:昔日对于某一个问题的想法是这样的。今日,面对这同一个问题时,想法更全面、深刻些了……
    而后旧话重提。其所关注的首要是内容。
   对我而言,这两种”修改与完善”都与我无关。
    前者,多余;
    后者,没必要。
    只要自信自己一直在往前走着不就得了吗。
    你说是不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