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xdnt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20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

热度 1已有 45077 次阅读2018-2-5 10:01 分享到微信


目前历史虚无主义已泛滥成灾了......一些不良文人造谣和抹黑中共历史的现象甚嚣尘上!!而“皖南事变”就是其中之一!!在此我们很有必要澄清那段历史的来龙去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还中共历史清白。

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_图1-1

​                                                图为新四军战士

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是:1941年1月4日,皖南新四军军部直属部队等9千余人,在叶挺、项英同志率领下开始北移。1月6日,当部队到达皖南泾县茂林地区时,遭到国民党7个师约8万人的突然袭击。新四军英勇抗击,激战7昼夜,终因寡不敌众,敌我悬殊, 弹尽粮绝后军长叶挺被俘,副军长项英和政治部主任袁国平等突围后遇难牺牲。

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_图1-2

​                              图为周总理在皖南事变发生后发表的声讨


皖南事变发生后,周恩来为《新华日报》题写“为江南死国难者志哀!”“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题词,对国民党蒋介石顽固派进行了有力的声讨。

可是,仅仅是声讨是远远不足的,毛主席立即做出反应,他发表声明说:“因为上述种种原因,故我们还是希望那班玩火的人,不要过于冲昏头脑。我们正式警告他们说:放谨慎一点吧,这种火是不好玩的,仔细你们自己的脑袋。如果这班人能够冷静地想一想,他们就应该老老实实地并且很快地去做下列几件事。”

皖南事变发生后,毛主席怒斥蒋介石:国民党若做不到这十二条,这事没完!!!            

那么究竟是哪几件事呢?根据毛泽东军事文选的记载,一共有十二件事情。

第一、悬崖勒马,停止挑衅;

第二、取消一月十七日的反动命令,并宣布自己是完全错了;

第三、惩办皖南事变的祸首何应钦、顾祝同、上官云相三人;

第四、恢复叶挺自由,继续充当新四军军长;

第五、交还皖南新四军全部人枪;

第六、抚恤皖南新四军全部伤亡将士;

皖南事变后,毛主席怒斥蒋介石:若做不到这十二条,这事没完!                  

 图为抗战时期的毛主席

皖南事变后,毛主席怒斥蒋介石:若做不到这十二条,这事没完!

第七、撤退华中的“剿共”军;

第八、平毁西北的封锁线;

第九、释放全国一切被捕的爱国政治犯;

第十、废止一党专制,实行民主政治;

第十一、实行三民主义,服从《总理遗嘱》;

第十二、逮捕各亲日派首领,交付国法审判。

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_图1-4

​                    图为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毛主席曾严厉的说:如能实行以上十二条,则事态自然平复,我们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必不过为已甚。否则,“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我们是珍重合作的,但必须他们也珍重合作。老实说,我们的让步是有限度的,我们让步的阶段已经完结了。他们已经杀了第一刀,这个伤痕是很深重的。他们如果还为前途着想,他们就应该自己出来医治这个伤痕。“椭序补牢,犹未为晚。”

可是,自中共发布十二条要求以后,国民党蒋介石没有做出丝毫让步,这也为后来的解放战争埋下伏笔。​​​​​

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xdntg 2018-2-5 10:05
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真相!!!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