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水盘六的博客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30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商企在线-文化评论网副总编辑;文章素以百姓的角度,犀利的评论,以水滴石穿的赤诚, 隐显出喜怒笑骂、五彩缤纷的本质。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

已有 1173 次阅读2018-9-18 02:53 |个人分类:实话实说|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六盘水评论】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

瑞典检方媒体官员卡尔?吉格兰表示,瑞典检察对案件进行评估后,认定瑞典警察没有实施任何犯罪行为,因此不会继续开展调查。他还表示,检方只会调查警察是否犯罪,不会讨论其行为是否得当。

我看了中外媒体的许多报道,从9月2日,中国游客曾先生携父母凌晨抵达瑞典,在酒店大堂休息遭拒后,又被警方带到离市区较远的——“林地公墓”。事发后,按照国际惯例,理应向中国使领馆通报9月2日中国游客曾先生在事发旅店——Generator Stockholm“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所发生的案例的情况及处理的流程,这是为了避免引起两国外交纠纷的最佳选择!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4日发布的提醒。大使馆网站提醒称,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遭受财产损失和安全威胁,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中国外交部和驻瑞典使馆高度关注在瑞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已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在9月15日对事件发表谈话;9月2日凌晨,瑞典警察粗暴对待在斯德哥尔摩的3名中国游客,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对此深感震惊和愤慨,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大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已先后在斯德哥尔摩和北京向瑞典政府提出严正交涉,强调瑞典警察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基本人权,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查,及时回应当事中国公民提出的严惩、道歉、赔偿等要求。

我们对瑞方迄未主动就此事向中方反馈深表不解,希望瑞方依法办事,并再次敦促瑞方立即采取行动,切实保障在瑞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两周过去了,瑞典警方对中国大使馆提出的见面要求一直没有回应。

瑞典警方没有在第一时间向中国使领馆通报——9月2日中国游客曾先生在事发旅店——Generator Stockholm“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所发生的案例的情况及处理的流程,这已经是失礼的行为!两周过去了,瑞典警方对中国大使馆提出的见面要求一直没有回应?这是瑞典警方错上加错的——故意回避又说明了什么理由呢?

更令人吊诡的是事发旅店——Generator Stockholm“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的执行店长只单方面接受——瑞典媒体《晚报》记者的采访,面对中国环球时报的记者前去采访却是换了一副面孔,执行店长说:“因为此事已经闹大了,太大了,这家旅店已经无权再做任何评论或发布任何信息了,所有的评论需要由位于英国伦敦的总公司统一做出回复,并给了环环总公司联系人邮件。

环环当场问了两个比较关心的问题;第一,为什么可以接受瑞典媒体采访,不能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能否做到一视同仁?第二,旅店大厅是否有监控,可否调看监控录像。对于第一个问题;对方回复还是需要由伦敦总部回应。第二个问题的答复是;旅店大厅没有监控。无法回看警察当时究竟用何处方式处置事态。(2018-09-17《环球网》)

据美联社援引当地媒体Aftonbladet瑞典《晚报》报道;瑞典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森(Mats Ericsson)表示,调查早已于9月7日结束,评估结果是瑞典警方没有任何过错。当出现无序行为时,(警方这种处理)是非常正常的,这是非常普遍和标准化的程序”。他还表示,“警察有权将一个人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他认为,“(中国家庭)拒绝离开他们无权去的地方,这令人不安”。

我认为瑞典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森的讲话缺少理论依据一,你的调查是否有瑞典警察随身携带的执法监控视频录像见证,缺少理论依据二、你根据瑞典警察单方面的说辞,有失公正和公平!你应该向中国游客调查取证。缺少理论依据三、“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属于“国际青年旅舍”——有60多个会员国协会和30多个附属会员国协会共有4,500多家青年旅舍分布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唯独“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接待的大堂里没有安装监控视频录像,你听“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前台接待人员的单方面的证词,就一口咬定;中国游客与前台接待人员从平静对话升级为口角,中国游客单方面负全责,“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前台接待人员无责?你的依据在哪里?!

据瑞典《晚报》报道;2015年,一名55岁土耳其男子被斯德哥尔摩警方怀疑贩卖毒品,被关押审问6小时后,也被警察送到“林地公墓”“释放”,静思己过,理由是该男子“情绪激动且有袭警倾向”。当时土耳其男子向押送他的警察表明自己身体严重不适,下车后甚至直接趴倒在了地上,但警察在向指挥中心汇报完“该男子不存在健康问题”后扬长而去。该男子最终死于心肌梗塞。我想请教瑞典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森——瑞方凭什么裁定涉事警员在执法过程中无过错行为导致——55岁土耳其男子死于心肌梗塞呢?为何不能把他送进医院进行救护处理呢……?

我认为,中国的网民首先要了解瑞典这个北欧国家所处纬度较高,北极穿越其北部国土,因此气温较低。秋季多为秋高气爽之日,气温在+5℃至+18℃。夜晚是很凉的,我曾经在2017年8月28日去内蒙呼伦贝尔根河市采访,根河市所在的纬度比瑞典斯德哥尔摩低多了,但是到了夜晚我在宾馆里盖着被子都觉得很冷。中国游客曾先生想让父母留在室内休息是情由可源的。

我们不应该过多去纠缠中国游客曾先生和“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产生的民事纠纷。我们应该关注中国公民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是否受到警方滥用暴力。瑞典警方把中国游客一家三口半夜扔到“林地公墓”外的做法轻描淡写说成是——“警察有权将一个人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假如这样说法,瑞典警察为何不将一个人从斯德哥尔摩创造者旅舍,移到24小时营业的——斯德哥尔摩火车站候车室呢?其实说白了;斯德哥尔摩警方滥用执法权——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事先和事后对待中国游客的态度才是让中方最不满意的地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就此事件表示,我们再次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耿爽介绍说,9月2日凌晨,包括2名老人在内的3名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遭到瑞典警察的粗暴对待,当事人向中国驻瑞典使馆报告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先后向瑞典方面提出交涉,要求瑞方彻查事件,及时回应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并尽快向中方通报。

耿爽表示,截至目前,中方尚未收到瑞方关于此事的调查进展情况,瑞典警方仍然没有回应中国使馆有关见面沟通情况的要求,这不符合外交惯例和国际通行做法。我们再次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文:夏金根/笔名:六盘水评论)

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1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2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3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4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5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6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7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8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9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10为何不讨论瑞典警察其行为是否得当?_图1-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