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水盘六的博客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30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商企在线-文化评论网副总编辑;文章素以百姓的角度,犀利的评论,以水滴石穿的赤诚, 隐显出喜怒笑骂、五彩缤纷的本质。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整车企业160余家——电动还是脚踏车?

热度 1已有 1522 次阅读2018-10-16 18:06 |个人分类:实话实说|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六盘水评论】整车企业160余家——电动还是脚踏车?

AI财经社的一篇文章说:“2015年6月,王庆坨镇民营自行车中小企业达500余家,其中整车企业160余家,零配件企业260余家”。(10-06《网易新闻》)

什么是自行车?百度百科的解释是:自行车,又称脚踏车或单车,通常是二轮的小型陆上车辆。人骑上车后,以脚踩踏板为动力,是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英文bicycle。其中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轮,即两轮车。在中国内地、台湾、新加坡,通常称其为“自行车”或“脚踏车”;在港澳则通常称其为“单车”(其实粤语通常都这么称呼);而在日本称为“自転(转)车”。自行车种类很多,有单人自行车,双人自行车还有多人自行车。

什么是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车,即通常以铅酸电池为能量来源,以直流电动机为动力的电力驱动两轮车,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按国家规定电动助力自行车,必须有——飞轮和链条轮曲柄,车链条、脚蹬等部件,但是满大街跑的电动自行车,还剩多少辆电动自行车能靠脚踏前行呢?

什么是自行车整车企业?这里的整车是指——包括生产制造车架、前叉组件、车圈、飞轮和链条轮曲柄,车链条、脚蹬等。车胎等部件是外加工专业厂家定制而生产;采购主要部件以外的自行车零部件,并组装成整辆自行车的生产企业称整车企业。天津市武清区王庆坨镇他们的自我介绍,可能存在文字的理解错误,作为“AI财经社”的有关人员的采访报道,这不能依葫芦画瓢!这需要向天津市武清区王庆坨镇外宣办求证!

假如按天津市武清区王庆坨镇支柱产业概况自我介绍:王庆坨镇为国家建设部确定的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自行车产业是王庆坨镇的支柱产业,占全镇GDP的75%,吸纳劳动力占全镇劳动力的60%以上,自行车、电动车年产量1300万辆,占全市年产量的三分之一,占全国年产量的七分之一。2013年9月中国自行车协会授予王庆坨镇“中国自行车产业基地”称号。王庆坨自行车产业起步于1994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踏浪”、“三枪”、“新大洲”、等一批天津市、国家级驰名商标品牌的电动车、自行车逐渐成长起来,王庆坨镇民营自行车中小企业达500余家,其中整车企业160余家,零配件企业260余家,产品远销欧美、非洲和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年产值达到37.8亿元。

王庆坨镇民营自行车中小企业达500余家,其中整车企业160余家?160余家自行车整车企业这是什么概念?别说王庆坨镇的土地不够用,连天津市武清区的土地也不够使用!王庆坨全镇固定人口3.6万人,流动人口近1万人。160余家自行车整车企业的工人最少在100多万!真所谓——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泰山不是堆的吗?

假如有160多家自行车整车生产企业,光电镀车间的每天用电量,再建五座大型发电厂,还是不够用!单单是160多家自行车整车生产企业——有毒有害的电镀废液处理的费用,就是一笔天文数字!这自行车整车生产企业有160余家,这热轧卷钢板每天的使用量,把日本每天生产的热轧圈钢板全部买光还不够用?还需要把中国远洋运输公司全部万吨货轮每天往天津港送热轧卷钢板?看来天津港早就超过上海成为全球第一大港前列?

这篇文章说:“时间拉回到十多年前,司机师傅乐田瞪大了眼睛,“厂里干苦力的一天能挣五六百元,就算是普通工人一个月也有五六千元收入,来了很多外地人,而现在外地人少很多了,你想想一个月三四千元收入,根本养不了家。”

说这个话的人也不掂掂分量,全国消费指数最高的上海市,法定最低工资也没有超过三千元,照样有人在打工赚钱养家!全国的大部分退休工人的退休工资也不过是三四千元的收入。前几天我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之一的——江苏省建湖县一家宾馆采访服务员,她说;固定工资1400元,岗位工资加全勤奖等600元,国庆节加班老板就给了十月一日的加班费,其余十月二日开始就是正常上班,二千元工资啊!人家也在养家……

不管怎么说,我们都不能忘记真正驰名中外的是——“飞鸽”、“永久”、“凤凰”等品牌自行车,为了质量控制——自行车整车企业他们都是独立加工自行车零部件,生产自已的品牌自行车。把一家家采购自行车零部件然后组装成自行车的小企业,只要每天能维持一定的出产量,就敢号称——“整车企业160余家”?这是小口径步枪硬上刺刀——让人笑掉大牙?(文:夏金根/笔名:六盘水评论)

整车企业160余家——电动还是脚踏车?_图1-1整车企业160余家——电动还是脚踏车?_图1-2整车企业160余家——电动还是脚踏车?_图1-3整车企业160余家——电动还是脚踏车?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