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水盘六的博客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30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商企在线-文化评论网副总编辑;文章素以百姓的角度,犀利的评论,以水滴石穿的赤诚, 隐显出喜怒笑骂、五彩缤纷的本质。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

热度 2已有 1889 次阅读2018-10-16 18:16 |个人分类:网媒报道|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

2018年10月14日下午14点;由上海睿年俱乐部和何占豪音乐工作室主办的“爱的礼赞三”沪语童谣与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在“好小囡”儿童合唱团的沪语童谣中拉开了序幕——“笃笃笃,卖糖粥,三斤核桃四斤壳”、“落雨了,打烊了,小八腊子开会喽”……。这是过去上海儿童小伙伴们耳熟能详——人人会唱的沪语童谣。“三斤核桃四斤壳”?这是小时候儿童打破砂锅问倒大人的求知欲题目之一,三斤核桃剥出核桃肉后,怎么还会有四斤壳呢……?

“沪语童谣”的收集和优选广为流传于沪上的童谣,由蜚声海内外的著名作曲家何占豪教授历时两年倾心谱曲,由世界地球小姐中国区名誉主席、琴心传媒创始人兼CEO的叶琴担任导演进行策划和创作,在背景幕墙上的视觉效果及舞蹈编排上,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创新,由上海好小囡合唱团用沪语演唱,上海睿年交响乐团管弦乐伴奏,以儿童沪语童谣为主体的演唱,在专业水准的舞美、灯光及多媒体等设计制作团队共同打造,呈现给观众——独具魅力地展现上海城市风貌和文化氛围的艺术作品。

“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特邀主持人——上海东方广播电台音乐部主任方舟的介绍下,由马成的二胡演奏——何占豪教授重新谱曲的二胡版《梁祝》,在何占豪教授亲自担任指挥,上海睿年交响乐团伴奏。马成二胡演奏的音色抒情优美、资深音乐大师与艺术家们演奏的管弦乐气势恢宏,在背景幕墙上胡蝶双双飞舞的视觉效果下,在如歌如泣的音乐声中,给观众展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

“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的伴奏乐团为上海睿年交响乐团,睿年的宗旨:帮助退休生活更有意义。上海睿年交响乐团是国内第一支由国家一级和二级退休的音乐演奏家组成的双管制交响乐团,他们是中国平均年龄最老的一支音乐演奏家组成的乐团。睿年交响乐团的资深音乐大师与艺术家们的伴奏给音乐会锦上添花!睿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志强、首席小提琴:胡网网。(文:夏金根/笔名:六盘水评论)

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2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3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4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5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6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7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8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9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0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1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2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3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4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5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6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7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8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19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20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21大型儿童沪语童谣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举行_图1-2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