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水盘六的博客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30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商企在线-文化评论网副总编辑;文章素以百姓的角度,犀利的评论,以水滴石穿的赤诚, 隐显出喜怒笑骂、五彩缤纷的本质。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写了近六十篇评论,部分文章回顾

已有 568 次阅读2019-4-2 00:15 |个人分类:实话实说|系统分类:杂谈| 六盘水评论 分享到微信


【六盘水评论】2018年写了近六十篇评论,部分文章回顾

2018-01-06(星期六)我发表了《罚15万5千多元,于情于理于法何在?》我在文中指出:请南京市建邺区的市场监管局看清楚了,柳先生和十几名同事,他们炒菜做饭的电饭锅和锅碗盆筷、米面油盐酱糖醋,全部加起来会超过一万元吗?你们凭什么要罚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呢?你们的于情于理于法何在呢……?不要以为他们是河南人就可以为所欲为——狮子大开口了……?
 
笔者作为一个江苏人,始终对南京市极为关注!2008年2月28日《扬子晚报》报道;“南京对于占道经营、小区环境差、车辆乱停乱放这三大城市环境“顽疾”,今年将进行集中整治。其中一项举措是,在主次道路经营的早、午快餐、摊群(点),有条件的要统一设施,杜绝坐吃。”
 
一句“杜绝坐吃”引起了全国舆论的轩然大波,究竟是“站着吃”还是“坐着吃”,这其实完全是市民的选择和权利,从这个意义上说,某些管理部门对此并无发言权,也没有出台“不许坐吃”的半点法律资格。 至于城市摊点则不仅是摊主们谋生的途径,也是市民生活的客观需求,简单地禁止城市摊点更是为现代民主社会所不容,以这样的方式维系市容,更是一种削足适履、本末倒置的做法。

2018-01-28(星期日)《郑州城管才是涉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者!》我在文章中写道:不管郑州城管把梯子抽走的主观意识是什么?这难逃玩忽职守罪!法律认定的是——事实造成的恶果!可见郑州城管带队的中队长等一些领导不懂法,不教育下属如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我记得朱镕基在上海担任市长时,在处理一起责任事故时说了一句我永生难忘的名言:“问题出在下面,根子却在上面!”
 
郑州市公安局没有把违章施工的工人刑事拘留,却把“湘鑫图文广告公司”的法人代表刑事拘留了。同理,端平一碗水。郑州公安局也应该把“玩忽职守罪”的郑州城管带队中队长刑事拘留!这才是“问题出在下面,根子却在上面”,真正体现了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2018-02-21(星期三)《从江西翻车事故到广西超载13人罚款了事说起》我在文中评议:这个是什么情况呢?副驾驶室坐了两个人 后排有五个大人带一个小孩,车辆后备箱竟有4名孩子挤在里面。虽然说《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机动车登记规定》被称为中国“史上最严交通法规”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这意味着,一辆普通5座小轿车,如果超载一个人,就会一次性被记6分。超载8个人应该可以吊销驾照了吗……?
 
我们最可爱的广西贺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公会中队民警,仅仅是“当场对驾驶员处以150元罚款及口头教育。”这那里有中国“史上最严交通法规”的半点影子呢?这是姑息养奸呢?还是网开一面高抬贵手呢?这样的处罚力度对超载的违章驾驶员又有什么可以吸取深刻的教训呢?
 
2018-02-27(星期二)《上海万达广场不应该置身事外反应冷淡》这篇文章在许多网站遭到了冷处理,但是作为上海市民我还是要说;“我们想给被打者送几张电影票,但对方没有接受。”万达广场方面向记者表态,他们承认张先生是见义勇为,不过电影票是慰问不是赔偿,商场在这次事件中没有责任。
 
顾客来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消费,现在被人打伤,打人者难逃法律制裁,作为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不能此地无银三百两,商场这次没有责任吧?按照《消费者保护条例》作为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应该先行赔偿医药费等责任,然后向打人者起诉索赔!这才是一个大公司的所为,不能一味的推卸责任吧?

2018-03-25(星期日)《8元桂林游和八菜一汤,广告反被广告误?》我在文章结束语写道:故意歪曲拍摄桂林旅游午餐是“白饭加腐乳”进行抹黑和导游在旅游车上谩骂游客是“旅游流氓”,这是桥管桥路管路,不能混淆在一起相提并论,想搞混一缸水的用心是什么呢?这司马之心路人皆知吧……? 

2018-04-19(星期四)《鸿茅药酒称:“一天喝165斤才中毒”?》我在文章中质问:一个自称不是学中医药出身的外行有什么权力否定——国家2000年1月1日起施行的《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甲类非处方药:只能在具有《药品经营许可证》配备执业药师或药师以上技术人员的社会药店,医疗机构药房零售的非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须在药店由执业药师或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2018-05-22(星期二)《“约炮”不能成为奸淫儿童罪的挡箭牌》我在文章中锐评:我们看到了安化县公安局法制办文主任——替29岁成年男子李某辩护的一面之词,没有一句是13岁女孩芬芬的证词呢?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李某不曾偷吗?法律明明白白规定了——不管是否知道女孩实际年龄,不管发生性关系的女孩是否愿意,只要未满14足岁一律按奸淫儿童罪,并按刑法加重处罚!笔者认为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公安局法制办文主任,应该重新回炉学习法律常识,考试合格后,从基层民警从头开始做起!

2018-06-29(星期五)《一评甘肃庆阳六中女生跳楼源自“迟到的正义”?》我在文章中质疑庆阳市检察院:2018年6月26日上午,甘肃省庆阳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将吴某厚调离教育系统,注销教师资格证。这迟到的正义,假如能早一个月来到,甘肃省庆阳六中高三(二)班李某某女生她还会意图跳楼吗?笔者认为;假如不能从法律上起诉班主任吴某厚,那么作为甘肃省省辖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少签发了一份给庆阳市教育局的“司法建议”!
 
2018-07-01(星期日)《二评甘肃庆阳六中李依依,在冷漠中死去?》【李依依父亲的责任】你应该让女儿脱离学校,申请一年休学期。然后把她送到上海去,让她和母亲住在一起也许能抚平她心里的伤痛。抑郁症看得好吗?在药物的作用下,让大脑休息,药物过了以后呢,又会想这个问题。要让李依依忘记这件事情,只有请她母亲陪她去各地旅游,开阔她的视野和胸襟。让她知道中国还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有山有水,还有很多好人!现在女儿去世了,你只有通过法院判决来赔偿失去女儿的痛苦和精神损失。

2018-07-02(星期一)《三评甘肃庆阳六中坠亡事件,什么叫“认识分歧”?》我在文章中质疑:假如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公安分局正确的操作应该是——经过西峰区公安分局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的司法鉴定结论是;李某奕患有抑郁症与吴某厚的猥亵行为没有直接因果关系。现在却变成了——“经西峰公安分局询问相关医务人员,认识分歧。故现无直接证据证实导致李某奕目前的病情与吴某厚的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

2018-07-06(星期五)《四评庆阳女生坠亡,欲免其罪何患无辞?》假如没有南京彭宇一案,也许中国的道德不会沦落到今天如此的地步!连法官都可以置道德而不顾,还有谁会去拯救社会的良知呢?尽管南京市政法委书记写文章披露了南京彭宇一案事实的真相。但是为时已晚,铸成的大错已经无法挽回……。 
 
尽管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受理——坠亡女生家属的申诉,受理不等于逮捕——猥亵罪嫌疑人吴某厚!但是我们知道——对于一个法治的国家而言,法律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守护神,法律的判决将极大地影响人们的行为,法律的判决应当有利于弘扬社会的正气,有利于引导人们正确的价值取向。 

2018-07-08(星期日)《五评庆阳六中程序违法是女生坠亡的根源?》作为内行者而言——庆阳六中校长朱某海执行程序的非正义才导致程序违法,后面导致一系列的后遗症,才让你手捧一只烫手的山芋,使你为此忙得焦头烂额。我想假如你执行的是程序的正义,就不会有如此被动!古人云:有才无德小人也,有德无才君子也,德才皆具圣人也。师德对于吴某厚来说——可谓德不厚者不可为师。身为高级职称的化学老教师吴某厚而言——有才无德的小人也。当初庆阳六中校长朱某海理应快刀斩乱麻——该断不断反添其乱!

2018-07-11(星期三)《院长让精神病人干活?这是谁出的馊主意?》让精神病人去干活?这是谁出的馊主意呢?我看这是把日本《追捕》电影看多了的结果,在日本电影《追捕》里,精神病医院里的病人会永无停止的在劳动。这是日本《追捕》电影虚构的情节的一幕,怎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甘露医院重新上演呢?“你只要向前一步,就融化在那蔚蓝的天空里”,结果,28岁的刘某就向前一步,没有“融化在那蔚蓝的天空里”,却躺在了——医院北侧一单位的院子里的地面上了,造成高处坠伤、创伤性休克、腰3椎体爆裂性骨折伴马尾神经损伤、胸12、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左髋臼骨折,左侧耻骨、左侧髂骨、右胫骨、右跟骨、右距骨、左桡骨远端、左Pilon骨折、肺挫伤、左肾挫伤。最后来一句宽心的结论——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2018-07-20(星期五)《骨折老人住院14天收336次重症监护费?》住院病人除了常规护理,还为患者进行了一系列额外的生活护理——例如翻身叩背,定时按摩双下肢等。这些服务在国外的医院是司空见惯的正常的护理工作,假如医院护士人手不够,可以建议家属聘请专业的护工人员来护理。这里面要分清楚,每次3元测量一次血压和心跳的【重症监护】和为患者进行了一系列额外的生活护理——没有丝毫关系!这是桥管桥、路管路的关系!不能混为一谈!

2018-08-11(星期六)《生命不应成为贫富差别而死!》从3万到80万元——两位年轻小伙悲惨的死去,这难道也要像某应届高考生写下的文章《感谢贫穷》吗?其实她没有真正领悟到——贫穷的严峻事实!尤其是晚期癌症患者的普通老百姓家庭里,面对天文数字般的医药费用,这种贫穷的悲哀如同水银泻地无孔不入的时候,这位王同学才会真正领悟到——什么是贫穷!

2018-08-24(星期五)《请别把污言秽语当文明!》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主流媒体和非主流媒体的新闻量、信息量比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要快和多了很多倍,获取新闻的方式有很多种,渠道也很多。假如不看“新闻联播”的都是下等人?这种认知常理严重背离的公众人物只能算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笑话!

2018-08-24(星期五)《霸座不构成违法行为?无赖在笑正义在哭泣!》假如以“涉事男乘客的行为属于道德问题,不构成违法行为。”这样的结果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呢?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有座票和无座票是同样的价格,我为何不能装病霸座呢?因为;针对“霸座”行为,尚没有具体规定可以参照处理。这样的结论,将会使整个中国铁路对号入座的文明游戏规则,将被彻底打乱!

2018-08-31(星期五)《评先天不足、后天失调的——滴滴》我在文章中指出:滴滴在进行顺风车游戏规则制定时,完全违背了顺风车的真正的含义!顺风车原来的设计理念应该是由车主先发起我要从甲地到乙地,然后乘客在平台里发出乘车需求,由后台进行自动匹配。但是滴滴却是由乘客发出需求后,车主自己去寻找,违背了顺风车这个概念。

2018-09-03(星期一)《想到就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有一位情感专栏作家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你别不信,男人越是成功的越容易出轨》,其实说白了,文中的某些观点笔者不敢苟同,说是“成功的男人因为有钱而变坏!”那么,我们延伸文章的观点能否反证——女人变坏才有钱呢?当然这里的说的钱——便是成功男士付出的“小恩小惠”吗?

2018-10-01(星期一)《还“4cm迷你左轮枪钥匙扣”的真相》笔者认为:假如是真的玩具收藏型“4cm迷你枪钥匙扣”利润并不是很高,买的人也不会很多,而且淘宝网和阿里巴巴网站上销售的卖家还有很多,假如靠专卖玩具收藏型“4cm迷你枪钥匙扣”——是卖家挂羊头卖狗肉,这个问题就相当严重了!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最低刑期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

2018-10-20(星期六)《区检批捕市检撤销批捕,这说明什么道理呢?》可见,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的审捕科有关检察官员的经验不足,对我国《刑法》的认识不足、理解不够。法医的鉴定结果——即使摩托车司机吴某某的死亡结果与出租车司机滕某某的行为存在某些因果关系?也不能证明出租车司机滕某某的主观上有犯罪行为,客观上不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2018-11-08(星期四)《绝不能放任狗主人嚣张跋扈打人的底气!》我们必须在法律的层次上立法,规定依法养狗——出门溜狗必须拴绳和套上犬类防咬、防叫的嘴套!作为城市管理的执法部门,城管和公安民警理应对不文明的养犬人士,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决不能放任狗主人嚣张跋扈打人的底气!

2018-11-18(星期日)《从7岁男孩摸胸遭殴打引出的社会话题?》一年级男生摸张老师的胸?不管他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作为张老师不应该大打一年级男生出手啊?应该悄悄地、息事宁人——课后告诫一年级男生应该如何对待女性的行为规范。假如安徽省临泉县幸福路小学体育张老师是这样正确处理的话,怎么会又是深刻检讨又是行政处罚、还要扣发张老师两个月的绩效工资,另外还要在全校范围内——对张老师进行通报批评呢……?

2018-12-06(星期四)《评议延禧攻略——量小非宫女 无度不璎珞》“延禧攻略”第59集中,编剧把乾隆皇帝——腊月里的债还得快表现得淋漓尽致!皇上装作无意地问起傅恒去圆明园给太后请安的事情,而傅恒也随即大方的承认自己前往圆明园时曾经与璎珞会过一面。听到这话皇上心中显然有些不悦。当谈话即将结束时,皇上突然表示;让福康安进宫和皇子们一起读书吧。听到这圣旨,傅恒突然一怔,但是他不露声色地跪拜——向皇上表示感谢。乾隆皇帝这一手玩得真好,你和我的臣妾会面,我让你的儿子陪太子读书!当然,乾隆皇帝对福康安关怀备至的恩宠,在大臣们和民间老百姓都是瞎子吃馄饨——心里有数!

2018-12-11(星期二)《从原首席情感版主相亲“被骗”四千元说起》有一些大家闺秀和小家碧玉的女性,她们在和男友谈恋爱的时候,看男友出手大方来衡量男方是否舍得为自已花钱,但到了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后,她们就开始斤斤计较算计着男友身上的每一分钱必须用在刀刃上,不允许男友再乱花钱为她买这买那了,因为毕竟两人今后要奔着结婚过日子去的。

2018-12-31(星期一)《癌症患者不是“专业秘方”的临床试验者!》抗肿瘤中药药物——理应先在实验室进行分子式、药理分析、小白鼠药理毒理检测和药物代谢动力学的科学数据。然后向国家药监总局申请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为何要这样呢?因为癌症患者是来医院付钱治病的!癌症患者不是来医院付钱当“临床试验品”的!假如把癌症患者当成“专业中药秘方”的临床试验的小白鼠?这是什么性质的问题呢?

还有一些新闻报道类的文章没有例入其中,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最令我难忘记——甘肃庆阳六中女生跳楼事件,使我感到——痛心疾首!我为此连续写下了五篇专题评论员文章,最终甘肃检察院撤销庆阳市区两级检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决定,指定西峰区检察院刑事逮捕班主任吴永厚并起诉。我在文章中指出:师德对于吴永厚来说——可谓德不厚者不可为师!(文:夏金根/笔名:六盘水评论/微信公众号:cocoxo1954ok)
 2018年写了近六十篇评论,部分文章回顾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