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博客 //www.sinovision.net/?5162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读文随笔]------ 聊聊中派

热度 1已有 1310 次阅读2019-8-31 23:31 分享到微信

接着《宇太:三分辩证法看中国时局》聊聊中派
    左派、右派的大部分人都倾向于自由、福利二选一,中派不接受左派、右派二选一的逻辑,既要自由也要福利。它们所要的自由与右派所要的自由不同,要的是在共有或均有基础上的自由,而非一无所有被剥削的自由;它们所要的福利也与左派所要的福利不同,要的是享有不分等级的福利保障权利,而非被恩赐分等级的几大福利。

    它们主张不分阶级的全民民主,不排斥每个阶级各自主张本阶级的利益,自己也同样在其中主张本阶级的利益。有一位连发六文反自由人士赵磊说:“选举只能是选政策”。此话不全对,说是选政策对,但应该说:“选举主要是选政策”。选举不选政策选啥,选举不是选美,还会因为谁长得英俊就选谁呀!中派与左派、右派侧重于选自己的人不同,它们侧重于选自己的政策。以“推转”“反转”为例:如果选农业部长,左、右两派都选“推转”或“反转”的人,它们首选退出;左、右两派一派选“推转”的人,一派选“反转”的人,左派“反转”就站左边,右派“反转”就站右边。

    中派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态度与左派、右派的大多数人不同,它们不赞成神圣化、神秘化、妖魔化,而是当做武器。如同特色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本阶级(官僚阶级)服务那样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本阶级(劳动阶级)服务。

                链接:《宇太:三分辩证法看中国时局》

                                            读文随笔 2019年8月31日     

    特色实际上也不怎么特,老大哥先修了大家都这样大同小异。防修:第一,政党脱产人员由党员党费供养;第二,全面的统一的社会福利保障;第三,消灭脱产者与劳动者的固化分工。“选举出来的官员应当经常轮换;他们的收入不应超过熟练工人;人民有随时罢免他们的权利”(摘自《什么是无产阶级专政?》一文)。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home99887766 2019-12-29 23:37
现在就俩派:一则保皇派,一则改革派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